2023年9月9日 星期六

不丹旅遊資訊 – 不丹皇家航空 Druk Air - 票價、曼谷機場轉機 、行李托運

不丹皇家航空 Druk Air

不丹皇家航空 Druk Air又稱 Royal Bhutan Airlines 混淆 (不要跟 Bhutan Airlines “不丹航空”), 是不丹國營航空公司, 現時跟私營的不丹航空 Bhutan Airlines 兩家航空公司獨佔來往不丹的航班.

Druk Air 現時無直航班次來回不丹與香港 / 台灣 / 中國, 要飛入不丹, 就要經以下航點飛入不丹, 其中較多香港 / 台灣 / 中國的旅客會選擇經曼谷或加德滿都進入不丹. 

每星期/每天航班次數及大約票價如下 (2023年9月更新):

國家
城市
來回票價
來回航班
泰國
曼谷
US885
一天一班 

尼泊爾
加德滿都
USD460
一天一班
新加坡
新加坡
USD1,045
一星期四班
印度
加爾各答
USD415
一星期四班
印度
德里
USD590
一天一班
印度
Bagdogra
(一個在印度大吉嶺地區的小鎮)
USD245一星期四班
印度
Guwahati
(在印度東北部在不丹的東南方)
USD265
一星期
印度
Gaya
(在印度東北部在不丹的東南方)
USD265
一星期兩班 (暫只有2024年1月及2月航班)
孟加拉
達卡USD440一星期四班

還有不丹內陸機 (2023年9月更新):

國家
城市
來回票價
來回航班
不丹
帕羅 <-> 布姆塘
USD365
一星期 
不丹
帕羅 <->   Gelephu (在南部 Sarpang省,與印度接壤) 
/        
暫停服務
不丹
帕羅 <->   Yongphula (經Gelephu) (在東部塔西崗省) 
USD400
一星期,2023年10月至2024年5月14日一星期四班

在此查看不丹皇家航空航班時刻表 


Druk Air - 曼谷機場轉機

以下為我在2023年4月,在曼谷國際機場 (BKK),轉機去不丹的情況:

晚上飛抵曼谷機場, 不用出閘, (如果閘內禁區酒店 Miracle Transit Hotel有營業,可以到Miracle Transit Hotel 過夜) 翌晨 (約起機前兩小時) 按機場指示牌, 找 Druk Air的轉機櫃位 (Transfer Desk).


按著機場指示牌,一路走往 2 號 Transfer Desk~




來到這個安檢點 (Security Check Point),要先取出下程入不丹的機票給保安員檢查,所以建議大家出發前打印機票出來。這裏走進去,排隊檢查隨身行李和脫鞋過金屬探測儀~


安檢過後,上扶手電梯,來到2號轉機櫃檯~


Drukair 的轉機櫃檯會大約於起機前兩小時出現~


航班顯示牌指航班去Bagdogra,因為這班是先去印度Bagdogra,去不丹的旅客不用下機,只需要坐著別動,很快航機會再次起飛,飛入不丹。


來到登機閘口,通常Drukair 飛不丹的航班,在曼谷機場會在D8A閘口登機。


登機~


不丹皇家航空 Druk Air - 機上體驗

Druk Air 航機



Druk Air 亦稱 Royal Bhutan Airlines


 

曼谷經印度Bagdogra 飛入帕羅航班上的早餐~ (2023年4月)


不丹皇家航空上的娛樂設施很簡單,大家用自己的手機選WIFI,然後連上機上server,可以看航班上提供的影片。


但這個WIFI只在機內看機上server 的影片,不是上網的WIFI。


機門上的是不丹四世國王 60 壽辰的徽章 (2016年)



不丹皇家航空的空中服務員


由曼谷飛至印度加爾各答途中的飛機餐 (2016年1月)


由曼谷飛至印度加爾各答途中的飛機餐 (2013年8月)


由印度加爾各答飛往不丹途中的輕便小食 (2016年1月)



Druk Air 的機艙






來到不丹上空


Druk Air 的空中服務員 (2013年8月)






我在2017年曾乘坐Druk Air 的商務客位,這裏可以看看我的分享 - - > "不丹皇家航空 Druk Air 商務客位初體驗"!


由香港經曼谷(BKK)至不丹帕羅 -  行李托運

之前我乘坐  Air Asia 和國泰航空去曼谷, 在香港機場辦登機手續時,都說不能直接將寄艙行李由香港直接付運到不丹. 過去多年 (疫症前及後) 我都是由香港去到曼谷,不出閘不取行李,人留在禁區。我的寄艙行李會在行李輸送帶上一直轉, 到最後機場人員見無人認領便會把行李集中一處幾小時後我去轉機櫃位辦登機手續時機場人員會從無人認領區找回我的行李送到不丹航空的客機上, 不過Venus要提醒大家,以上運作會有行李遺失的風險

至於由不丹經曼谷(BKK)回香港的行李托運就很簡單,只要你是同一天內由不丹入曼谷,由曼谷飛香港,這樣就不用出閘,一到曼谷,就立即奔往轉機櫃檯,地勤人員很快就可以安排行李上回香港的航班。

2023年4月 - Druk Air - 香港經曼谷(BKK)到不丹 - 行李托運

這次Venus 在香港乘搭埃塞俄比亞航空去曼谷,按以上的方法不出閘不取行李,在曼谷機場轉機櫃檯告訴地勤人員,我沒取行李,地勤人員很快就輕鬆地找到我的行李,送上往不丹的航班,我和我的行李都安全到埗。


2017年4月 - Druk Air - 香港經曼谷(BKK)到不丹 - 行李托運

之前有台灣和香港的網友都告訴我,因為他們由台灣或香港飛至曼谷的航空公司,跟 Druk Air 或者Bhutan Airlines 沒有聯航協議,所以在台灣或香港出發時,地勤人員所給他們發出的行李標籤,列明行李只到曼谷,地勤人員說網友人到曼谷後,要入境泰國,提取行李,出閘,再在曼谷機場的閘外登機櫃台辦登機手續。今次我就特地試一試,究竟要不要出閘、入境泰國、再辦登機手續。

我飛入不丹的航班是 0650 在曼谷起飛,我可以選擇香港航空 HK Airlines 0035起飛,0235到達曼谷的航班,也可以選擇 0200起飛,0400到達的航班,不過為怕有 delay,我就選 0035的航班,結果真的有延誤,大約泰國時間凌晨3時多才來到曼谷。

我沒去取行李、沒出閘,我直接在閘內三樓抵境層轉到四樓離境層,跟著路牌寫的 "transit counter" 指示,去到安檢處,先有職員查看我由曼谷飛往不丹的機票,然後過安檢,接著便可以登上扶手電梯上四樓。

我到G閘口附近,禁區旅館 Dayrooms 外的長椅睡下,已預先校好鬧鐘,凌晨4時半起來,過去轉機櫃檯,向地勤職員出示由香港至曼谷的行李標籤,職員在電腦系統找到我的行李,安排送上往不丹的航班,但沒給我出新的曼谷至不丹的行李標籤,只在我香港至曼谷的行李標籤上,手寫往不丹的航班編號上去,她說行李標籤上有本身的 bar code 已可以。

最後我人到不丹,兩件行李也穩穩妥妥的來到不丹帕羅國際機場,非常順利!



2016年1月 - Druk Air - 香港經曼谷(BKK)到不丹 - 行李托運

第六次不丹之旅 (20161月), 我乘泰國航空 (Thai Airways) 到曼谷, 翌晨轉機乘 Druk Air 到不丹. 我在出發當天早上在香港機鐵九龍站的市區登機櫃台辦登機手續 (我掛了行李後去上班, 下班後才往機場, 乘晚上的航班到曼谷), 告訴櫃台工作人員行李要直掛不丹, 向工作人員出示Druk Air 機票和不丹簽證後 (還要忘了列印, 只遞上手機給工作人員看), 櫃位職員敲了一陣電腦, 就告訴我, 泰國航空可以幫我把寄艙行李直掛不丹帕羅, 不用在曼谷取行李出閘, 付運行李貼紙上也清晰說明, 行李是由香港直掛不丹帕羅. 人到不丹, 也順利取到行李, 完全沒有問題. 

現時來說, 我認為Thai Airways + Druk Air 是最無懸念、最安心直接來回香港和不丹的航班.

2017年4月 - 不丹帕羅 - 曼谷 (BKK) - 清邁

2017年4月,我從不丹飛回曼谷,是1620到達曼谷 BKK,而我訂了1850 泰國航空 Thai Airways 的航班在 BKK (不是廊曼) 轉機至清邁。

我在不丹機場,要求 Druk Air 的地勤人員為我安排行李轉運至清邁,Druk Air 的地勤說辦不到 (但轉至香港、台灣則可以的)。Druk Air 稍早1550便到達曼谷,我按閘內指示,去到泰國航空的清邁轉機櫃檯,泰國航空也說行李轉不到,原因是不丹至曼谷是國際航班,而曼谷至清邁是本地航班 (雖然同是在 BKK 機場),所以不能轉運行李。

於是我要過入境櫃檯,去取行李,然後出閘,再在曼谷機場的登機櫃檯辦登機手續。幸好當天曼谷機場不繁忙,過入境櫃檯只等了幾分鐘,行李在1630也取到,我在閘外的登機櫃檯辦好登機手續也才1650,還有兩小時才起機往清邁~

******************************************************************

更多關於不丹航班的資訊, 可以看我匯集網友歷年查詢所寫的:

- "不丹旅遊常見問題 Q&A ~ 機票 & 航班" 

- "不丹旅遊常見問題 Q&A ~ 轉機 & 行李轉運" 

9 則留言:

  1. 請問如果我也是到泰國轉機 一樣會在Dayroom過夜
    那請問這樣還需要辦泰國的簽證嗎?
    還是說用落地簽即可呢?
    我是從台灣出發的~也是搭乘泰國航空~~
    麻煩你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Annabella,

      理論上你不進入泰國境, 你只留在曼谷機場閘內, 就不需要泰國簽證. 但問題是你在台灣時, 台灣的泰國航空公司櫃位會不會不肯讓你上機呢? 這一點你要查清楚台灣的泰國航空取態~

      刪除
    2. 好的~~在網路尋找許久終於有答案了!!
      我會在詢問一下泰航~~謝謝你喔!!!

      刪除
    3. Annabella, 你太客氣了, 你還有任何不丹旅遊查詢的話, 歡迎留言啊~

      看來我要努力一點在不同論壇轉貼我的不丹旅遊資訊, 讓多次網友看到方便大家參考~ 台灣的網友除了背包客棧之外, 還有哪個論壇/網站比較熱門? 我可以過去貼貼啊~

      刪除
  2. 您好,好多資訊超棒的!!
    請問回程時,(我在曼谷轉機搭長榮航空),Drukair可以直掛行李回臺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L,多謝你欣賞呀~ 你客氣了~
      回程時,你在不丹機場 Drukair 的櫃位,跟地勤人員說你到曼谷之後,會立即轉機到臺灣,請他幫你安排行李直掛台灣,他們便會幫你出到台灣的行李標籤,行李在台灣取,曼谷不用出閘,不用取行李。

      刪除
    2. Venus,多謝您才是,分享這麼多資訊,讓我這個準備單獨去不丹的人多做功課減少緊張感。雖然去程已經準備在曼谷不出關,可能這時會小緊張一下行李吧!哈哈~ 謝謝您~

      刪除
  3. 你好!! 我9月會去不丹旅行。當地Agent幫我book左來回不丹曼谷機票(Druk Air), 而我自己就book來回曼谷香港機票(CX airline)。我打去CX問可唔可以將我啲行李由Druk Air transfer去CX架機(同一日)。個CX staff話兩間airline無協議, 所以唔得。

    請問:
    - 我係唔係要攞左行李-->出境-->check in-->入境?(但我問過一啲香港代辦不丹團既agent, 可以做到luggage transfer)
    - 兩班機中間有3個鐘, 唔知夠唔夠時間transit...

    請指教。Thanks a lot!!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有台灣和香港的網友都告訴我,因為他們由台灣或香港飛至曼谷的航空公司 (例如CX),跟 Druk Air 或者Bhutan Airlines 沒有聯航協議,所以在台灣或香港出發時,地勤人員所給他們發出的行李標籤,列明行李只到曼谷,地勤人員 (或者在回答電話查詢時) 說網友人到曼谷後,要入境泰國,提取行李,出閘,再在曼谷機場的閘外登機櫃台辦登機手續。

      你可以看看我 2017年4月 - Druk Air - 經曼谷機場之行李托運的情況:

      我飛入不丹的航班是 0650 在曼谷起飛,我可以選擇香港航空 0035起飛,0235到達曼谷的航班,也可以選擇 0200起飛,0400到達的航班,不過為怕有 delay,我就選 0035的航班,結果真的有延誤,大約泰國時間凌晨3時多才來到曼谷。

      我沒去取行李、沒出閘,我直接在閘內三樓抵境層轉到四樓離境層,跟著路牌寫的 "transit counter" 指示,去到安檢處,先有職員查看我由曼谷飛往不丹的機票,然後過安檢,接著便可以登上扶手電梯上四樓。

      我到G閘口附近,禁區旅館 Dayrooms 外的長椅睡下,已預先校好鬧鐘,凌晨4時半起來,過去轉機櫃檯,向地勤職員出示由香港至曼谷的行李標籤,職員在電腦系統找到我的行李,安排送上往不丹的航班,但沒給我出新的曼谷至不丹的行李標籤,只在我香港至曼谷的行李標籤上,手寫往不丹的航班編號上去,她說行李標籤上有本身的 bar code 已可以。

      最後我人到不丹,兩件行李也穩穩妥妥的來到不丹帕羅國際機場,非常順利!

      我最近四、五次也是用以上的方法,不提行李,不出閘,不入泰國境,也十分幸運,沒出問題。

      至於兩班航班之間只有三小時夠不夠,重點是前一段由香港飛曼谷會不會延誤,沒延誤的話,我的經驗是十分足夠的。

      更多關於轉機和行李轉運,你可以參考我以下文章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com/2014/01/iv-dayroom-sep-2013.html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com/2013/05/q-20134_5.html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com/2013/05/q-20134_5.html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