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4日 星期五

不丹旅遊常見問題 Q&A ~ 機票 & 航班 (2019年12月更新)

以下藍色部份為2019年12月更新

機票

Q: 聖誕後至新年這段時間去不丹好嗎? 來回不丹和曼谷的機票似乎很貴,你覺得價錢合理嗎?

A: 我簡單的以2019/12/29至2020/01/05查一下來回曼谷和帕羅的票價,大約USD1000。飛入不丹,只有Drukair 和Bhutan Airlines,獨市生意,票價高昂也沒辦法~

Q: Druk Air 和 Bhutan Airline的官網上都沒有顯示直航香港的航班,請問你是怎樣買到直航機票的啊?

A: 我是跟香港的旅行社高層是好朋友,才特別讓我買票 (也要付足全額的啊)。

Q: 不丹旅行社告訴我,我想買的由新加坡往不丹機票還是在等候名單,但我已買了由香港飛往新加坡的機票了 (我買之前也知道仍在等候名單),如果我取消由香港飛往新加坡的機票,重新購買由香港飛往泰國的機票,不丹的旅行社會補償價差嗎?

A: 那當然不會啦,不丹旅行社沒做錯事啊~

Q: 我由高雄去曼谷,再轉機飛帕羅,也可以請不丹旅行社幫忙訂來回高雄和曼谷的機票嗎?

A: 不丹旅行社只可以幫你訂來回不丹的機票,來回你的出發地的,就要你自己辦理了。

Q: 七月份來回香港和曼谷的機票一般會不會很貴?


A: 這個我不太內行,你現在就上網看看吧,早買會便宜點吧?畢竟暑假是旺季。

Q: 由曼谷飛入不丹通常是清晨時間,你通常怎樣轉駁航班?

A: 曼谷飛不丹很多時是早上六時多起飛,Hong Kong Airlines 有從香港出發而零晨二時許或零晨四時許到達曼谷的航班,我自己怕HK Airlines 會有航班延誤,所以我會乘零晨二時許到達曼谷那班機~

Q: 請問你去不丹的機票是從哪裡買的?是不是只能跟旅行社買? 我在平常搜尋機票的網站都搜尋不到去不丹的機票

A: 我去不丹的機票是Spirit Of Bhutan Tour (bhutantour@gmail.com) 為我買的,他們可以幫旅客買恆常航班,即是來回不丹和曼谷、新加坡、加德滿都、印度、孟加拉等地機票~


理論上也不是只能經不丹旅行社買進入不丹的機票,很多年前我有聽過網友告訴我,自己上航空公司官網買。不過我比較建議大家經不丹旅行社買機票,因為萬一出現任何狀況,旅行社也可以為你跟航空公司處理機票事宜啊~ 

Q: 飛往不丹,從新加坡飛機票比較便宜? 還是曼谷飛比較便宜? 

A: 從曼谷飛入不丹的機票比新加坡飛入的,而且來回曼谷至不丹天天有最少兩個航班,而來回新加坡和不丹的一星期約有三至五班,所以我通常建議網友從曼谷出發 (除非本身就住新加坡啦) ~ 

Q: 我在不丹皇家航空的官網上見我想要的航班顯示 “sold out” (售罄),但 Spirit Of Bhutan Tour說我在 waiting list,即是怎樣? 我應該付錢給 Spirit Of Bhutan Tour 嗎?
A: 應該是機票都給訂了,所以官網顯示 "sold out"。所謂訂了,是旅行社跟航空公司訂了票,在限定時間內要付款,如果旅行社沒付款,機票就會讓給 waiting list 上的客人。所以你現在準備好,Spirit Of Bhutan Tour通知你訂到機票,你就立刻去匯款付錢。

Q: 去不丹的機位似乎很緊張,我真的很想去不丹,可以怎麼訂到機票?

A: 如果Spirit Of Bhutan Tour回覆你想進出不丹的日子沒有機位,要幫你排後補,你可以向 Spirit Of Bhutan Tour 提出幾個你可以接受的出發和離開日期航班組合,這樣增加了彈性,他們幫你找到機位的機會會提升的。

Q: 現在11月,我們四人打算明年10月去不丹,曼谷至不丹的航班,建議目前就可以先下訂嗎?或者何最遲買這段航程的機票?

A: 現在距離出發差不多有一年時間,的確有點早,你可以問問Dechen應該何時才匯款給他去落實行程和買機票~

你們有四個人,又去那麼多天,又是十月旺季,為了確保可以買到你們理想的出發和回程日子的機票,我建議在出發前3-6個月內匯款給Dechen買機票會較讓人放心~

Q: 有沒有甚麼時候去不丹的機票較便宜?

A: 我淡季和旺季的航班也查過,似乎票價一樣,Bhutan Airlines 的票價似乎比 Druk Air 還要貴一點~ 你試試問Spirit Of Bhutan Tour,可能旅行社會有折扣~

Q: 我們要事先在不丹的航空公司的網頁預辦登機嗎?

A: 如果是 Dechen 幫你們買機票,你們就不用 online check in,Dechen會幫你們處理的.

Q: 我們跟 Dechen 落實行程後就只剩兩星期便要出發, 但我們來回不丹和曼谷的機票還未確定, 我們也知道機位搶得很熱, 請問還有甚麼方法可以盡快確定機位呢?


A: 你們介不介意加點費乘商務客位? 據我所知所加費用不算太多. 你可以告訴 Dechen, 萬一經濟艙已爆滿, 你們也願意加錢坐商務艙, 那你們又可以高些機會買到機票了. 

另外, 你們可以改早一兩天或者改遲一兩天嗎? 如果可以, 你可以告訴Dechen啊, 他知道你們有多些彈性, 他在航空公司那邊就可以即場應變了。

Q: Dechen 告訴我,我的商務客位機票仍在waiting list,我不知好不好請假,因為怕請了假後,沒機位,不能成行,就浪費假期。

A: 以我所知,Dechen公司做法很小心的,如果客人要求商務客位的話,他們會同時為客人留商務和經濟客位,如果直接有商務客位,就可以即時落實,但如果商務客位要waiting,他們也已有經濟客位給客人,就不會出現因沒有商務客位而去不成的情況 ~ (商務客位都是錦上添花,極少人會因為沒有商務客位而不去吧~),你可以先向Dechen確定一下,然後就可以放心請假。

Q: 請問  BHUTAN AIRLINES 的電子機票列示乘客姓名部分, 是先名字後姓氏, 對嗎? 一般機票列示出來的是 - CHEN/PETER, 而 BHUTAN AIRLINES列示出來的是 – PETER CHEN.
A: 我翻查過我之前的Bhutan Airlines (不丹航空) 機票 (2014年), 你放心, 情況就是你所說的那樣, 會以PETER CHEN顯示, 別擔心, 那是正常的. 

Q: 我們打算10月去不丹,Dechen 幫我查過,我們想飛進不丹的當天只有Premium Economy class 的機位。Premium Economy跟 Economy 的機票價格會否差太多? 若不,是否應該盡快落實? 我擔心再等,就連其他機位也沒有。

A: 我也不清楚兩種機位的票價差多少,你不如立即用what's app問Dechen 兩者相差價錢。如果不差很多, 你覺得能接受,不如立即落實,因為10月是旺季啊!

Q: 飛去不丹的不是只有Drukair 嗎? 又聽說有Bhutan Airline 啊, 是不同的航空公司嗎?

A: 不丹現在有兩間航空公司, Druk Air 和 Bhutan Airlines, 2013年無線新聞方東昇帶著採訪隊去不丹採訪, 製作 "世界零距離" 第一輯, 就是乘Bhutan Airlines的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3/12/tvb-2013122.html

我就這兩家航空公司都寫了網誌, 詳請可看:

不丹皇家航空 Druk Air & 行李托運 - -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4/01/iv-dayroom-sep-2013.html

不丹旅遊資訊 – 不丹航空 Bhutan Airlines & 行李托運 - -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4/09/bhutan-airlines-jul-2014.html

我覺得Bhutan Airlines 跟Druk Air差不多, 沒太好與不好的分別,所以哪家有機位就坐哪家吧.

Q: 請問Dechen的旅行社 Spirit Bhutan Tour同時也幫客人代購由曼谷飛不丹的機票嗎?

A: 除非客人特別指明不需要,否則Dechen 公司一般都會連隨為客人代辦來回不丹和曼谷 (或其他 Druk Air / Bhutan Airlines 飛入不丹的航點) 的機票,而香港和曼谷 (或其他航點) 的來回機票就由客人自行負責。來回不丹的機票的票價不包含在 USD 200 / USD 250 的規費之中,票價另行計算,來回曼谷和不丹的票價大約 USD740 (2017年1月資料)。

Q: 機票是不是要經不丹旅行社代買? 自行購買可不可以?

A: Spirit Bhutan Tour 會為客人同時代為預訂來回不丹和登機航點 (例如曼谷、加德滿都、新加坡等地) 的機票,當然你也可以自行安排飛入不丹的機票,不過一般我都建議大家讓Dechen 同時你們辦理機票,反正Dechen代客人買跟你們自己買機票價錢差不多,甚至Dechen買的會比較便宜少許,而Dechen 跟 Drukair 和 Bhutan Airlines 的經理都是好朋友,萬一Dechen客人有甚麼狀況出現, Dechen都可以人脈幫忙, 會比較方便~ 就好像我2016年第六次不丹之旅, 航班出現狀況, Dechen 一個電話就立即幫我安排好調乘其他航班.

而登機航點 (例如曼谷、加德滿都、新加坡等地) 和你的出發地 (例如香港、台灣、內地等) 的機票, 就要你自行購買.

如果你已自行訂了出入不丹的機票,你就立即通知 Dechen,免得他誤會了,又在他那邊幫你留位。你在給 Dechen 的電郵 / 短訊裏列明你進出不丹的航班日期、時間、航班編號等資料,如果你已有機票在手,就直接把機票電郵給 Dechen ,方便他為你安排行程吧。

Q: 有沒有聯航的航班從台灣出發至不丹?

A: 據我所知, 飛入不丹沒有辦聯航, 旅客要自行前往Druk Air 或 Bhutan Airlines 的航點 (包括曼谷, 加德滿都, 新加坡, 孟買, 新德里, 等等).

Q: 經濟位機票由曼谷去帕羅來回大約幾錢一位左右

A:  , 但確實票價你要跟Dechen查詢了.

Q: 我是否需要自行查詢由曼谷到不丹帕羅的來回機位?

A: 關於來回不丹的機票事宜, 你交給Dechen好了

Q: 機票是否能加德滿都進入不丹, 然後離開不丹時飛往曼谷?

A: 可以,是Spirit Of Bhutan Tour 為你代買機票的話,是可以A城入,B城走, 你跟Spirit Of Bhutan Tour 說明就行了.

Q: 請問不丹電子機票是Word file來的嗎?

A: Druk Air 和 Bhutan Airlines的電子機票都WORD檔案, 我第一次收到也很狐疑, 之後也有網友向我查詢, 別擔心, 這兩家航空公司的電子機票是這樣的.

Q: 旅行社說我們的機票已經訂好了, 他們跟我們說了航班號及日期, 但沒有說訂票號, 在不丹是否不流行提供訂票號?

A: 我沒聽說過訂票號(去其他地方也沒有), 你們付了錢給旅行社後, 旅行社確定收足錢, 便會幫你們辦機票和簽證, 訂好了便會電郵機票給你們 (Word file來的), 票上會有ticket number.

Q: 有什麼建議可以在機票上更為省錢呢? 走陸路可以嗎?

A: 經濟位機票由曼谷去帕羅來回大約  USD740 (2017年1月資料) , 想省錢可以考慮過經其他城市, 例如從尼泊爾加德滿都飛入不丹, 票價大約 USD410 (2017年1月資料) , 經印度加爾各答飛入不丹, 價格大約 USD445 (2017年1月資料) . 

你可以跟Dechen商量一下你就著機票價格的疑慮, 或者他可以再給你意見. 走陸路也可以,旅客是可以從印度的Jaigaon入不丹的Phuentsholing, 但如何從香港/台灣,去到最近Jaigaon的機場在Bagdogra呢? Bagdogra Jaigaon 兩個半小時車程啊我暫時未聽過網友說自己找路去Jaigaon. Dechen 也十分不鼓勵旅客走陸路,主要是擔心印度的交通和治安方面問題。

早前也有網友發文介紹飛入不丹的便宜機票安排, 她是經加爾各答入不丹的, 你可以參考一下 -->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685601 

Q: 來往不丹,只可以A地入A地出嗎?

A: 你可以選擇A地入B地出,例如曼谷飛入不丹,離去時由不丹飛去新加坡也行,你告訴Dechen,只要有機位,他也可以為你辦 (當然飛不同地點,票價會不同)。

直航

Q: 香港有直飛航線嗎? 我在預訂機票網站找不到飛往不丹的機票啊~

A: 現在沒有固定來回香港和不丹的直航航班 (偶然會有直航包機 Chartered Flight),我第九次不丹之旅 (2018 Dec) 乘的是特別直航包機~

香港和不丹之間的恆常直航航班已經談了十年以上,只因中國和印度之間的政治因素,令恆常直航航班一直未能成事,亦相信短期內也不會有可能發生。

香港經曼谷轉機入不丹最方便,天天有機。

Q: 直航機由香港飛不丹帕羅,機程多長?

A: 機程約五小時。

Q: 如果想乘搭香港直航包機,是不是一定要跟這家香港旅行社的旅行團? 有沒有直飛不丹機票單賣?

A: 要看該次包機的旅行社的做法,我去的那一次沒有機票單賣,那次我是有朋友特別幫忙才買到機票。

航班

Q: 不丹國際機場的舊入境大樓怎麼了? 拆了嗎?還是改作其用途?


A: 新入境大樓由2016年3月啟用,在此之前入境和出境是在同一大樓 (當然裏面是分隔的),2016年後新大樓是入境用的,舊翼就是出境用的~



Q: 從曼谷到不丹的飛機,會是大飛機還是小飛機呢?因為我很想帶媽媽去不丹旅遊,可是她非常害怕搭小飛機~

A: 現在進出不丹的航空公司有 Druk Air 和 Bhutan Airlines, 兩間航空公司來回不丹與曼谷的航班都是用 Airbus A319-100型號,客位大約120個,不算太小的飛機,不是那種螺旋槳小飛機,放心~

Q: 從曼谷到不丹的飛行時間大約多久呢? 

A: 因為Druk Air 和 Bhutan Airlines 來回不丹和曼谷的航班,中途都會停印度上落客、上落貨和加油 (到不丹的旅客無須下機),所以整個航程大約 4.5 小時至 5 小時~

Q: 飛入不丹的航班有商務艙嗎?還是一律經濟艙?

A: 兩間航空公司來回不丹和曼谷的航班都有商務客位,大約有16個位,我之前試過,你可以看看我的分享:

不丹皇家航空 Druk Air - 商務客位 Business Class 初體驗 - 2017 Apr - - > 

不丹旅遊資訊 – 不丹航空 Bhutan Airlines、票價、曼谷機場轉機、行李托運 -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4/09/bhutan-airlines-jul-2014.html

Q: 所有從曼谷出發的航班都一定會在印度停留對嗎?

A: 有部份會停印度,部份直飛。停印度時,去不丹的乘客不用下機,只需留在自己的座位,稍等一會,飛機就會開去不丹。

Q: 新加坡到不丹,中間是否也會在印度降落停留?

A: 也是差不多全部都會中間停印度,總航程大約需要6小時~

Q: 一般從曼谷飛不丹的飛機都是什麼時間飛呢?

A: 一般 (不計加班機) 是在早上四時許至十時之間起飛。由不丹返回曼谷一般下午四時至六時回到曼谷。

Q: 我在網上見到曼谷飛入帕羅的航班是9:30am起飛,回程是下午才由帕羅起飛往曼谷,跟您在網誌寫的清晨入不丹,早上飛離不丹不一樣啊~

A: 因為不同季節和月份會有不同起飛時間, 20201年12月 Druk Air 由不丹飛曼谷有大約下午1時至4時起飛的航班。

Q: 我們打算星期五坐晚機到曼谷,接星期六0630飛不丹,回程星期日1035由不丹飛曼谷, 晚機回香港. 請問不丹航空的航班守時嗎? 常有delay嗎?

A: 我也通常會有類似的航程安排,我比較幸運,這些年未試過有重大航班延誤而導致接不上由曼谷回香港的航班,我倒是試過一次 (2016年2月) Druk Air 預早幾天通知,我回程的航班會遲幾小時開出,我索性請Dechen安排我早一天回曼谷。

你們10:35am 在不丹起飛,大約下午四時許去到曼谷吧,如果你們怕轉乘國泰航空或者泰國航空下午六時許的航班回香港,時間上會太緊,你可以考慮乘搭香港航空晚上8時許在曼谷起飛的航班。

我也建議大家不要在不丹之旅翌日,安排重要會議或工作,始終我們都不能百分百肯定航班不延誤啊。

Q: 我原定明天由香港飛到曼谷的航班可能會延誤,我現在是否應該聯絡 Dechen 再安排由曼谷飛入不丹的機位?

A: 問題是你現在是否確定你由香港飛往曼谷的航班一定會延誤? 如果你在未肯定這點前,你也決定更改曼谷飛入不丹的機票,你就現在聯絡 Dechen。不過要留意,在旅遊旺季,未必有機位讓你改,另外,改機位應該要收附加費。

Q: 我和友人在加拿大,我們想明年去不丹旅行,是否一定要從亞洲地區出發?

A: 暫時飛進不丹的航點只有泰國曼谷、尼泊爾加德滿都、新加坡、印度和孟加拉,所以你們要先到亞洲這幾個航點,再飛進不丹。

Q: 你是比較建議在曼谷轉機嗎? 還有其他航點建議嗎?

A: 飛進不丹,我覺得對港台網友來說,曼谷應該比較方便,票價比較相宜,而且每天最少有兩個航班入不丹。經曼谷還可以下班才去機場,乘最晚班機去曼谷,翌晨就立即入不丹,最省時快捷。

有些網友會經尼泊爾的加德滿都,機票較便宜,但台灣/香港飛去加德滿都的機票好像有點貴,而且還要辦尼泊爾簽證啊,聽說航班時間也不好。

也可以由新加坡入不丹, 不過新加坡和不丹的機票比來回曼谷和不丹的機票貴50%, 而且來回新加坡和不丹一星期才三天有航班. 

還有可以經印度和孟加拉去, 不過一般來說, 台灣和香港的旅客不會選這些地方轉機吧~

Q: 請問有來往不丹及曼谷的班機時程可以查看嗎? 

A: 你可以在我這篇網誌 "Druk Air 和 Bhutan Airlines 最新航班時間表"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5/02/druk-air-bhutan-airlines-2015.html ) 找到不丹皇家航空 Druk Air 和 不丹航空 Bhutan Airlines 的最新時間表網頁.

Q: 飛入不丹的機票很貴, 有沒有哪個航點飛入不丹會較便宜而又仍方便的呢?

A: 乘飛機入不丹加德滿都、孟加拉達卡或印度新德里和加爾各答會較便宜, 香港和台灣都有直航機去這些城市, 不過轉機情況我不太確定, 而且要申請尼泊爾 / 孟加拉 / 印度簽證. 另外還有三個印度城市可以飛入不丹, 不過香港台灣應該也沒有直航機到這三個機場, 那就無謂勉強跑到那些機場去吧. 

Q: 如果我想由印度去的話, 應在哪城市前往? 要經鍚金嗎?

A: 由印度飛入不丹, 可以由以下地方出發:

• 加爾各答 (Kolkata)
• 德里 (Delhi)
• Bagdogra (一個在印度大吉嶺地區的小鎮)

• Gaya (印度東北部, 在不丹的西南方)
• Guwahati (在印度東北部, 在不丹的東南方)

你也可以以陸路由印度進不丹, 在印度東北部的小鎮Jaigaon, 可以走陸路入到不丹西南部的Phuentsholing 彭措林,不過基於安全問題,Dechen 並不建議大家走陸路。

Q: 從曼谷到不丹的來回航班, 是每星期有多少班, 及曼谷到不丹逢每星期的那天有飛機開出及回程?

A: Druk Air 和 Bhutan Airlines 各自每天有一班由曼谷飛至不丹帕羅和一班由不丹帕羅飛至曼谷的航班, 在旺季, Druk Air 有可能會每日多開一班 (即每日都有三班由曼谷飛入不丹, 及三班由不丹飛至曼谷的航班).

Q: 來回曼谷和香港,乘哪間航空公司的航班?

A: 我覺得乘泰國航空比較好, 始終泰國航空總部在曼谷, 有甚麼事也比較好處理, 而且泰國航空清楚表明, 行李由香港直掛不丹, 比較放心.

Q: 我會從台北出發, 經曼谷到不丹, 那我應該等Dechen將從曼谷到不丹的機票處理好, 然後才自行買台北到曼谷的機票, 還是我應先自己買了台北到曼谷的機票, 然後把我的機程時間告知Dechen, 再讓他去買來回不丹和曼谷的機票呢? 

A: 飛入不丹的機位有限,你應先跟 Spirit Bhutan Tour 聯繫, 確定好來往曼谷 (或新加坡) 和不丹的機位之後, 才自行訂購來回台灣和曼谷 (或新加坡) 的機票, 因為如果你所選擇的日子沒有來回不丹的機位, 你要更改來回不丹的日子的話, 你來回台灣機票的日子也要改. 畢竟每天只有兩個航班從曼谷飛入不丹, 每個航班大約只有120個座位, 先到先得呢! 

Q: 我由台北飛往曼谷, 再由曼谷飛到不丹, 要在曼谷出閘嗎?

A: 如果中間只有幾小時的轉機時間, 那就不用出閘。

在航班上

Q: 回程坐飛機左定右邊可以看到雪山?

A: 據說飛入不丹看雪山的最佳位置是飛機的左後方,那麼飛離不丹,應該是右後方吧。

Q: 若我搭尼泊爾飛入不丹航班,有機會看到聖母峰嗎?

A: 我未試過由尼泊爾飛入不丹,不過按地圖看來,坐航機左邊後方,可能有機會見到~

Q: 你有在飛機上看到喜馬拉雅山嗎?

A: 有啊, 我有看到喜瑪拉雅山呀, 建議大家在辦登機手續的時候要求航機的左後方窗戶位置, 如果天氣好而航道對的話, 是有機會見到的. 我也只在第一次和第五次飛往不丹的航程見到喜瑪拉雅雪山啊!

Q: 乘商務客位飛入不丹,選左邊窗口的位置可以見到雪山嗎?回程就坐右邊?

A: 一般說是航機的左後窗口位,business class 在機頭,可以的話,也照樣選坐左邊,通常見到雪山機會大點~ 

Q: 不丹的航空公司的女空中服務員是否也穿不丹傳統國服"旗拉"(kira) 的呢? 

A: Druk Air和Bhutan Airlines 的男空中服務員是穿西裝的, 女空中服務員就是穿kira的.

***********************

各位網友亦可同時參考:

不丹旅遊資訊 – Druk Air 和 Bhutan Airlines 最新 2020 年航班時間表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5/02/druk-air-bhutan-airlines-2015.html

*********************************************

並可參考 Venus【不丹 – 命中注定的旅程】– 旅遊講座 @ ITA - 2018/7/7


航班 & 轉機 ~ 6'15"



不丹機場 ~ 1'22"



***********************

Venus【不丹】人間純淨之旅 ~ 旅遊分享會 @ 香港康泰旅行社 - 2018/3/24

不丹航班與機場 (0分36秒)



***********************

小妹在2014年9月為香港國際漫遊協會 (ITA) 主講 "不丹旅遊講座" 中, 也曾跟大家分享不丹旅行的航班資訊, 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


Venus 主講 ~ ITA不丹旅遊講座 - 2014 - 航班  (約2分19秒)

10 則留言:

  1. 妳好。目前2016年10月1日。從台灣出發曼谷轉不丹。搭泰航行李已經無法直掛不丹。我請地勤再次確認,得到同樣的答案。無法直掛已經有2-3個月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泰國後可以不用出境,把泰航的行李條拿給不丹航空,他們會把行李找出後轉到不丹航空也就跟著一起到不丹。
      回程,向不丹航空表示行李直掛台北,是沒問題的。
      以上是這次不丹旅遊行李托運的經驗。

      刪除
    2. bonita L 十分感謝你的分享~

      所以你的意思是,進入不丹,即使在台灣的機場能取得直掛不丹的行李條 (baggage tag),由台灣去到曼谷之後,留在閘內,去到轉機櫃位出示行李條,櫃位人員會為你安排行李轉到不丹。

      然後從不丹經曼谷回台灣,不丹機場的人員會直接為你出直掛不丹的行李條。

      所以來回兩程都不用在泰國出閘,也不用在泰國提取行李,就跟我之前向大家介紹的一樣吧。

      刪除
    3. hi~
      現在回覆不曉得會不會太晚。 :) 抱歉我現在才看到訊息。
      就如同妳上述,去回程都不用出境領行李。
      但是在台灣過境曼谷行李"不能直掛不丹",行李條上只寫到曼谷。
      不過沒關係,到曼谷機場可以不用出境領行李,直接到轉機櫃位出示行李條,櫃位人員會為你安排行李轉到不丹。(櫃位人員看起來也習以為常了)
      所以,我認為搭不搭泰航其實也無妨(因為泰航台灣-曼谷端機票不便宜)
      既然現在行李都不能直掛,那可以選擇其他航空飛曼谷價位相對便宜。
      最後,還是很謝謝妳的blog。很實用,也很受用 !!
      Spirit Bhutan Tour 很推薦 ~
      Dechen人很nice 是一位很積極做事的老闆。
      我預計今年底再去不丹 。 :)

      刪除
  2. 您好,
    我是11/15曼谷~不丹,但是我目前只收到簽證 ,尚未收到電子機票,也不知道自己是那一個航空公司/航班;我聯絡不到不丹那方的人(可能沒訊號)
    ,我的簽證上的旅行社是:city break adventures 我在台灣網路查不到這間旅行社,可否拜託您幫我訊問當地,我有什麼辦法可以聯繫到對方,詢問相關問題!拜託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如果你是由我朋友 Dechecn Wangdi 先生開辦的不丹旅行社 Spirit Bhutan Tour 代辦行程的話,我還可以幫你聯絡一下,但你這間旅行社,我並不認識 (而且你在網絡上也找不到這間旅行社),我自己也只是一個普通的旅客,也沒有甚麼辦法可以幫你啊~ 不好意思啊~

      刪除
  3. 你好,我看了很多你的分享,我想問問如果我2017年4月乘 Druk Air, 1705到曼谷,1830乘Thai Airways回港,假設飛機沒延誤,跟據你經驗,是否能趕上?
    最新的消息行李是否能直掛到香港,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4. Carol 你好~ 如果沒延誤,就可以趕上,沒問題的。我2016年2月的經驗是行李直掛香港,很順利~ ^_^

    回覆刪除
  5. 你好,請問11月初有沒有去不丹的團,我們4-5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呀~ 去不丹旅行,只要有機位,一人也可以成團,可以說是天天出發,詳情你可以聯絡我每次去不丹都用的不丹旅行社 Spirit Bhutan Tour (bhutanspirit@gmail.com)~ 你還可以參考我之前寫的文章:

      關於旅行社的詳情 - -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2/08/ii-sep-2010spirit-bhutan-tour-dechen.html

      關於計劃不丹旅行的詳情 - -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3/10/blog-post_31.html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