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0日 星期日

不丹旅遊資訊 – 不丹航空 Bhutan Airlines - 票價、曼谷機場轉機、行李托運

不丹航空 Bhutan Airlines

Bhutan Airlines 跟 Druk Air 一樣, 現時無直航班次來回不丹與香港 / 台灣 / 中國, 乘 Bhutan Airlines 飛入不丹, 就要經以下航點飛入不丹, 每星期/每天航班次數及大約票價如下 (2023年9月更新):

國家

城市

來回票價

來回航班

泰國

曼谷

USD895

一星期六班

尼泊爾

加德滿都

USD450

一星期

印度

加爾各答

USD405

一星期六班

印度

德里

USD585

一星期四班

印度

孟買

/

暫停服務

印度

Gaya (印度東北方城市)

USD410

一星期兩班  (航班於20231115日開始)




在此查看不丹皇家航空航班時刻表 

2019年6月 - Bhutan Airlines - 香港經曼谷機場 (BKK) 到不丹 - 轉機 & 行李托運

2019年6月我也是乘Bhutan Airlines 入不丹的,有之前的經驗,我很安心的讓我的行李在曼谷機場的行李輸送帶上轉,我自己就不出閘,不取行李,留在閘內。


在曼谷機場的轉機資訊板找到Bhutan Airlines,航空公司代號 "B3",轉機櫃位在 "WEST" 西翼。

 

按機場指示板去 "Transfer Counter"


在抵境層來這安檢點,向保安人員出示紙本機票,然後入內檢查行李,然後搭扶手電梯上離境層。


起飛前兩小時去到Bhutan Airlines 的轉機櫃檯,地勤人員輕鬆地找到我的行李,安排送到往不丹的航班,



閘口登機~




一切順利去到不丹。





我在2019年6月曾乘坐Bhutab Airlines 的商務客位,這裏可以看看我的分享 - - > "不丹航空 Bhutan Airlines - 商務客位 Business Class" - - > https://venus-travelling.blogspot.com/2019/06/bhutan-airlines-business-class-2019-jun.html

2014年7月 - Bhutan Airlines - 香港經曼谷機場 (BKK) 到不丹 - 轉機 & 行李托運


第五次不丹之旅(2014年)我乘泰國航空到曼谷, 香港地勤人員告訴我, 泰航與不丹航空 (Bhutan Airlines) 沒有聯航協議, 所以行李只掛到曼谷, 我應該在曼谷過入境處, 取行李然後出閘, 再在曼谷機場辦登機手續

不過香港地勤人員也說, 有些客人去到曼谷機場不取行李, 不出閘, 行李會在輸送帶上運轉, 大約一至兩小時無人認理的話, 曼谷機場人員便會把這些無人認領行李收起集中一處, 客人留在閘內, 到轉機櫃位辦公時, 跟櫃位職員說明, 機場人員便會去把行李送到Bhutan Airlines的航機上.
那天晚上來到曼谷, 晚上十一時多, 我決定試試以上方法, 於是留在閘內, 在去入住禁區酒店 Dayroom Hotel , 我先打探一下Bhutan Airlines的轉機櫃位在哪兒. 曼谷機場轉機櫃位分東兩翼, 如果去錯了, 走回頭可以差1000, 所以記緊先查看航空公司的櫃位在哪一翼.

但這晚我一看之下, 竟在資訊板找不到Bhutan Airlines! 心裏不由得暗吃一驚. 於是去找曼谷機場詢問處, 他們也要查表, Bhutan Airlines 的代碼是 “B3” (Druk Air “KB”), 他們說是跟  Druk Air 同翼, 在航班起飛前三小時會開始辦公. 我都辜且過去看看, 當然, 因為轉機櫃位都用電視屏幕打出所代辦的航空公司名稱, 這時還有六、七個小時才到起飛時間, Bhutan Airlines 和  Druk Air的字樣還未出現.


雖然心裏還未完全踏實, 不過還是去  禁區酒店 Miracle Transit Hotel睡一覺再說.

清晨四時許去到轉機櫃位, 已見到Bhutan AirlinesDruk Air的名字分別在各自的轉機櫃檯亮起, 我過去Bhutan Airlines 的櫃檯跟地勤人員說明我的行李情況, 地勤人員翻查系統後確認行李可轉到不丹, 也不用出新的行李貼紙, 他們說我有本來的貼紙上的號碼就通行了.


清晨差不多六時開始登機, 一年前無線採訪隊乘剛營運不久的Bhutan Airlines, 那時機身是藍色的, 現在機身改回橙色配白色, 即是不丹國旗的顏色, 於是也跟Druk Air相似, 分別是Bhutan Airlineslogo是一條魚, Druk Air是一條龍.



安全抵達不丹過了入境處之後在行李輸送帶等了一會便見到我的行李順利出現原好無缺策略成功.


由不丹回程的行李托運就十分簡單,我在不丹帕羅國際機場不丹航空 (Bhutan Airlines) 的櫃檯說明我去到曼谷之後,會轉機到香港,不丹航空的地勤人員就幫我安排行李直掛香港。



人到曼谷,直接去閘內轉機櫃位,輕鬆搞定行李轉機,順利回到香港。

 不丹航空商務客位


不丹航空 Bhutan Airlines - 機上體驗

2019年6月 - 曼谷飛往加爾各答的飛機餐


2019年6月 - 加爾各答飛往不丹帕羅的輕便早餐



由曼谷飛印度的早餐 - 2014年7月


印度飛不丹有簡單包點, 食物質素與Druk Air一般, 即是普通飛機餐質素 - 2014年7月

 

2014年7月 - 不丹至印度的簡餐


2014年7月 - 印度至曼谷的飛機餐



機上最叫驚喜的是航班雜誌, Bhutan Airlines的航班雜誌是由不丹第一本女性雜誌YeeWong主編, YeeWong本身質素編採美術設計等質素都好, 製作出來的航班雜誌一樣出色, 每三個月一期.

 

2014年7月 -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基本上是全機爆滿我以為到了印度中途站會有大部份乘客下機結果不然在印度只有少數乘客下機然後又隨即有客人上機我們還是滿載乘客的抵逹不丹.


2014年7月 - 航班上其實跟Druk Air大同小異空姐穿不丹國服kria, 空少穿西裝.



2016年4月 - 網友分享 - 乘Bhutan Airlines 經曼谷去香港

20164有網友提供資料, 她乘香港航空 (Hong Kong Airlines) Bhutan Airlines 經曼谷來回不丹和香港, 從不丹機場辦登機手續時, Bhutan Airlines的職員說行李可以直掛到香港, 叫她不用在曼谷機場出閘, 結果她去到曼谷, 被告知Bhutan Airlines同香港航空並無行李轉運服務, 所以她需要在在曼谷機場出閘.

Bhutan Airlines - 曼谷機場 Lounge

Bhutan Airlines的商務客位旅客是可以在曼谷機場享用Lounge的, 在辦理登機手續後, Bhutan Airlines 的商務客位旅客, 可憑登機證進入曼谷機場的Miracle Lounge, 享用服務.

曼谷機場的Miracle Lounge,
Bhutan Airlines 的標誌也在其中

 

曼谷機場內有清晰指示, 而且機場內不只一個Miracle Lounge (我見到F和G區都有), 很方便易找. 


2013年開始載客航運的Bhutan Airlines

不丹國營的不丹皇家航空  Druk Air 在2013年前是獨市生意2013年不丹政府打破獨市悶局讓私人企業  Tashi Group 經營的  Bhutan Airlines 開辦來往曼谷與不丹帕羅的航線之後更開辦來往尼泊爾加德滿都的航線.

2013年香港無線電視 (TVB) 新聞記者方東昇帶隊到不丹採訪, 製作 "世界零距離"就是乘Bhutan Airlines, 採訪隊飛入不丹當天應該是Bhutan Airlines開始載客航運的第二天, TVB 採訪隊很有可能是第一隊乘 Bhutan Airlines 飛入不丹的香港人呢據說當天航機上只有十名乘客其中三位就是無線採訪隊. (圖中飛機上的標誌還未改好)


2014年 Bhutan Airlines加開加德滿都航線特別邀請了三十幾位不丹旅行社老闆試坐Spirit Bhutan Tour 老闆 Dechen Wangdi也是受邀請的其中一位老闆下圖最右邊高高的一位便是他.


選乘 Druk Air  還是 Bhutan Airlines 較好?

雖說  Bhutan Airlines 是私人公司, 也是國營  Druk Air 的競爭對手, 不過  Bhutan Airlines 也是在政府大力扶助之下才可能開辦成功. 其實我有點不明白不丹政府的策略, Bhutan Airlines 和  Druk Air 返往曼谷的航線基本上航點和時間都大致一樣, 我在曼谷機場登上  Bhutan Airlines 航機時, Druk Air 的航機就停在隔鄰, 只遲我們的航班  20 分鐘起機, 印度中途站也一樣, 也是相隔二十分鐘到達不丹, 為什麼要在同一時段飛兩架機入不丹呢? 可能是為了引入競爭吧, 飛入不丹的機票, 由 2010 年開始一直漲價, 來回曼谷機票幾乎漲至  USD1000, 到  2013 年  Bhutan Airlines 投入服務, Druk Air 的機票才回落 .


至於選乘哪一家航空公司, 我覺得其實沒所謂, 反正票價和航班時間差不多. 不過Druk Air 服務多年, 我相信他們的配套會比較好一點, 而且Druk Air跟泰國航空有正式的聯航協議, 轉機時不用出閘 (Bhutan Airlines 也不用出閘, 不過始終是非正式, 可能會有點擔心), 而且Druk Air 在旺季一天不只一班航班來回不丹與曼谷, 可以有多一個航班選擇.

*********************************************************************************

更多關於不丹航班的資訊, 可以看我匯集網友歷年查詢所寫的 "不丹旅遊常見問題 Q&A ~ 機票、航班、轉機 - -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3/05/q-20134_5.html

13 則留言:

  1. Thank you Venus, very useful information ^^ ~Yanty

    回覆刪除
    回覆
    1. Yanty,

      多謝你捧場呀, 你真是緊貼小妹網誌, 我本來打算今早才通知你, 怎料早上已見到你早已閱讀並留言呢~ 希望這篇遊記能給你多點資訊吧~ ^^

      刪除
  2. 謝謝您分享這麼清楚的資訊,請問BHUTAN AIRLINES在曼谷機場是否有提供LOUNGE提供商務艙客人休息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據我所知, 是有的, 不過我不肯定, 我下星期會到曼谷機場, 到時我幫你現場調查一下, 好嗎? ^~^ (希望到時不會忘記了~)

      刪除
    2. 你好呀, 我之前到曼谷機場查詢過, Bhutan Airlines的商務客位乘客的確可以在曼谷享用Lounge 服務, 詳情我已在上文更新了.

      刪除
    3. 非常感謝您提供最新的資訊,幫助很大!!

      刪除
  3. 我最近搭bhutan airlines, 回程佢有幫我直掛行李去cx. 不過去程時cx做唔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 我也試過由香港去曼谷乘CX, CX不肯幫忙行李直掛不丹, 我乘泰國航空由香港去曼谷, 泰國航空在香港機場櫃位已經即時出了行李直掛不丹的行李標籤給我. 由不丹經曼谷回香港, 則 Druk Air 和 Bhutan Airlines 都十分爽快幫忙直掛行李到香港 (不論用哪家航空由曼谷回到香港都可以).

      刪除
  4. 請問,Bhutan Airlines可以直掛從不丹經曼谷到台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從我以上文章也讀到,我在2014年7月乘 Bhutan Airline 由不丹飛到曼谷,再緊接在曼谷乘Thai Airways 去香港,中間不用在曼谷出閘,在出閘辦好行李轉運和轉機安排。但2016年4月有網友告知,乘 Bhutan Airline 由不丹飛到曼谷,再緊接在曼谷乘 Hong Kong Airlines 去香港,就被要求在曼谷出閘,在閘外的登機櫃檯再辦登機手續。以上是兩個真實案例,至於經曼谷飛台灣的情況,我沒有最新資訊,也呼籲一下有親身經歷的網友留言告知~

      刪除
  5. Dear Venus
    如果由不丹飛曼谷 但曼谷飛香港是隔天早上 那行李還能托運嗎?
    如果要出閘再進是否要再辦一次簽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丹飛曼谷,然後隔天曼谷飛香港,行李應該不可以由不丹直掛香港,因為畢竟是不同航空公司,而且隔了夜~

      如果在曼谷出閘 (即是進入泰國國境),台灣旅客要辦簽證 (香港旅客不用)。

      刪除
  6. Dear Venus
    我了解了 非常感謝^^
    台灣的公共電視這週五正好要播出關於不丹的紀錄片
    https://www.facebook.com/pts.viewpoint/videos/10155943834229276/
    高價值低衝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