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5日 星期四

不丹旅遊常見問題 Q&A ~ 住宿 (2024年2月更新)

以下藍色為 2024 年 2 月更新

Dechen 經營的旅館 Spirit Of Bhutan Resort 及 Spirit Village Lodge

Q: Dechen 自己經營的旅館 Spirit Bhutan Resort 及 Spirit Village Lodge 質素好嗎?

A: 這兩間都是Dechen 自己經營的旅館,Spirit Bhutan Resort 最大好處是就近帕羅購物大街,你們自己步行也可以隨時出去玩,不用導遊和司機車出車入~ 其他Resort都離鎮中心遠遠的,你是完全不能 "逃離" 的~ 而且Dechen 的家就在旅館對面,萬一你們遇上任何問題,Dechen 也可以很快過來處理。Venus 曾帶著70歲的爸爸、媽媽和老公入住 Spirit Bhutan Resort,家人都十分欣賞旅館服務員的細心照顧,而且大讚景色一流,房間對著田野和帕羅宗,睡覺前和剛起床也可以看到田野間美景。


Spirit Village Lodge 在普那卡河畔的小山丘,整間旅館向著普那卡宗和普那卡河谷,環境清靜幽美,2021年才落成,2023年建了新翼,全旅館14個房間,走精品路線,Venus 2023年住過,服務細緻貼心,餐廳食物很對口味,而且在房間裏,旅館主樓露台或者餐廳都可以看到普那卡宗的日夜美景,真正是忘卻世間煩囂。


Q: 有甚麼住宿酒店推薦?

A: 住宿方面,你在帕羅可以入住 Dechen 自己經營的旅館 Spirit Of Bhutan Resort,旅館向著帕羅宗,地理位置方便,住客步行5分鐘就來到帕羅鎮中心。普那卡可以入住 Spirit Village Lodge也是Dechen 自己的旅館,
很新,2021年落成,2023年擴展了新翼。旅館向著普那卡宗,日夜景色優美。這兩間旅館我也住過,感覺很好。


Q: Spirit Bhutan Resort 和 Spirit Village Lodge 是否有私人獨立的廁浴? 

A: 有的。


五星級酒店 (e.g Uma Paro)

Q: 不丹有些五星級飯店?有沒有推薦的?

A: Amakora, Uma, Le Meridien, Taj Tashi和 Zhiwa Ling Hotel都是旅客常住的五星級旅館。這些五星級旅館的房價大約由每晚 USD 700 起跳~ 如果要住 Villa 房,動輒要USD1,500以上一晚。這些價目我也是在各旅館網頁略略看到,詳情以 Dechen 報價為實~

Q: 我們想入住不丹的安曼飯店,在不丹哪個城市有? 大約多少錢一晚?

A: 安曼在不丹 Paro, Thimphu, Punakha, Gangtey, Bumthang 五個城鎮也有旅館 (https://www.aman.com/resorts/amankora),每房每晚USD2,550 (連稅) 起跳 (2024年2月)~ 你們可以考慮你們想入住哪一(幾) 家,然後請 Dechen報價~ 價錢當然以旅行社報價為確~

Q: 我會入住 Amankora 旅館,可否請旅行社幫我安排參加旅館的瑜伽班或者冥想班?

A: 瑜伽或者冥想班那些,一般只有超五星級旅館才會有 (是旅館內的活動),你額外加費入住的Amankora或許有可能會有 (如果碰巧你入住那天沒有也沒辦法啊),不過旅行社可能沒法事前確定旅館的開班情況,你不妨試試直接電郵旅館查詢及報名。

Q: 我們想入住高級酒店 (阿曼同級或以上酒店),我應該在給  Dechen 的電郵裏提供甚麼資料?

A: 你在發給  Dechen 的電郵裏注明,你們一共多少人, 想在哪年哪個月的哪天至哪天在不丹旅行, 想住哪間酒店, 有沒有人需要單人房 (要再加酒店的單人房費), 這些資料要詳細告訴  Dechen , 讓  Dechen 為你們向有關酒店查詢、報價及留房.

現在Uma 在 Paro 和 Punakha有酒店, Amankora 在 Paro, Thimphu, Gangtey, Punakha和 Bumthang 都有酒店, Taj Tashi 就只在 Thimphu 有酒店.


Q: 請問 Uma Paro 的房價多少錢
A: Uma Paro 2024 年度的房費 (https://www.comohotels.com/bhutan/como-uma-paro),每房每晚:
- 林景房 - USD695 (1床,最多2人)
- 河谷景房 - USD870 (1床,最多3人)
- 套房 - USD1,150 (1床,最多3人) 
- 1睡房別墅 - USD1,500 (1床,最多3人)
- 2睡房別墅 - USD2,300 (3床,最多5人)

另加稅及服務費20%, 包早餐及晚餐, 如同時想要在Uma Paro吃午餐及晚餐, 要額外付費,不過確實收費以 Dechen (bhutanspirit@gmail.com) 為準啊.

一般不丹住宿安排

Q: 不丹的3星級酒店質素可以嗎?

A: 不丹的3星級酒店在我們眼中是旅館,我覺得挺不錯,而且有不丹地道特色,你可以參考我寫的文章 -->

Q: 我將會去不丹8天旅行,看旅行社給我的行程表,覺得好像一直在換飯店,感覺有點麻煩,可以不天天換飯店嗎?

A: 因為去不丹旅行通常都是每天向東進發,然後再回頭往西回程,所以你每天都在前進中,當然會每晚換飯店呢~



Q: 以四人來說,一般安排是否都是兩人一房?

A: 如果你們沒有特別要求,旅行社會安排兩人一房。我建議你們跟 Dechen 落實行程細節時,亦說明一下你們要多少間 Double Room (雙人房一張雙人床) ,多少間 Twin Room (雙人房兩張單人床)~

Q: 以兩人房來說,飯店通常是是雙人床,還是兩張單人床?

A: 一般兩人房都是兩張單人床,當然你們可以要求旅館幫你們把兩張單人床排在一起,成為一張雙人床~

Q: 不丹的旅館可以安排三人一房嗎?

A: 你在最初跟旅行社商議行程時,就跟旅行社說你們想三人一房,請旅行社為你們預訂旅館時留意,看看可否安排。

Q: 如果三人同行,房間是怎樣分配? 因為我們不想同床,可以安排一個房間三張床嗎?

A: 不丹旅行社一般會給你們安排1間雙人房 (2張單人床) 和1間單人房 (這間單人房要付附加費)。如果你們想三個人在一間房,在付款落實前查詢可否安排在雙人房 (兩張單人床) 裏加多一張單人床 (不過會稍擠一點)。

當然每間酒店情況不同,最後是要去到每間酒店現場,請導遊再問櫃檯可否作加床安排~ 如果不能加床,或者你們沒有特別提出要求,就會是1間雙人房 + 1 間單人房安排。

Q: 我們同行三人,如果我們要求一間雙人房加一間單人房,那間單人房要付附加費嗎?

A: 要付附加費的。

Q: 我可以在付款落實行程前, 拿到將會入住的酒店名單嗎?

A: 你儘管問旅行社索取酒店名單吧, 我相信他們會給的 (Dechen 就一定會給)。

Q: 住宿的地方是由不丹旅行社安排嗎? 我們可以自己選旅館嗎?

A: 一般不丹旅行社會為你們安排旅館住宿,當然如果你們想入住五星級旅館, 例如Uma Paro, Amakora等等, 就要另外加費. 如果你們是經 Spirit Bhutan Tour 代辦, 通常他們會安排你們在帕羅時入住他們旗下的Spirit Bhutan Resort,你們去到普那卡時,會入住他們旗下的Spirit Village Lodge。你們也可以向旅行社提出你們想入住的旅館,看看旅行社會不會可以幫你們代訂。

Q: 我們是兩男兩女,通常會怎麼安排房間?

A: 旅館房間方面, 是會安排雙人房的, 如要額外安排單人房, 例如其中二人是情侶, 會同住一房, 但另外一男一女是普通朋友而不想同房, 就要每間單人房加附加費。 

Q: Spirit Bhutan Tour 安排的住宿好嗎?

A: 我覺得不錯, 
你們在帕羅時入住他們旗下的Spirit Bhutan Resort,你們去到普那卡時,會入住他們旗下的Spirit Village Lodge。其他地區的旅館,Dechen自己會先去入住一下, 覺得滿意才安排客人入住。如果他自己入住後覺得不滿意, 就不會安排客人入住該間旅館.

不丹旅館設備

Q: 不丹全程的住宿是否都沒有冷氣的? 我是很怕熱的。

A: 不丹在高山上,就算是炎夏的晚上,室外都只有十來度,你怕熱時,輕輕開一點窗已經很夠涼快。

Q: 不丹的旅館都沒有裝上冷氣機的嗎?

A: 應該沒有,用不上呢。

Q: 酒店的設備如何?

A: 在不丹旅行如果不是加錢去住超豪酒店(例如Uma Paro, Zhiwa Ling, Amankora, Taj Tashi) 的話一般來說都只是我們眼中的旅館或者賓館級數, 對設備要求不要太高就可以了。

Q: 不丹旅館房間有提供拖鞋嗎?

A: 我自己習慣自備,沒有太留意。房間裏就算有提供拖鞋,也不是用完即棄那種,應該是家中那種膠拖鞋。

不丹旅館 - 上網

Q: 旅館是否提供免費上網 wifi?

A: Spirit of Bhutan Tours 旗下在帕羅的 Spirit Bhutan Resort 和普那卡的 Spirit Village Lodge 每個房間和餐廳都可以免費上網。其他不丹西部的旅館,就算房裏沒有wifi,很多在旅館大堂都會有,但當走到中部或東部,很多時未必有wifi 上網。你們可以買不丹上網卡,大家從不丹機場出來時,會見到賣上網卡的櫃位,或者你們見到導遊時,請導遊帶你們去購買,如果你們經Spirit of Bhutan Tours 代辦行程的話,你們出發前跟 Dechen 說好,他們會預先為你代買。

不丹旅館 - 浴室

Q: 不丹酒店內有提供浴巾及風筒嗎?

A: 
Spirit Bhutan Resort 和 Spirit Village Lodge 的浴室有提供浴巾和風筒,其他不丹旅館一般都有提供浴巾,風筒就要看個別旅館的安排,如果大家需要用風筒,可以預早向Dechen 查詢。

Q: 用旅館水喉水洗澡和梳洗可以嗎?

A: 不丹的旅館浴室多是企缸,我去過的旅館都熱水充足,水壓適宜,我建議大家下午去到客房先洗澡,因為如果熱水或者水壓
不夠,或者浴室有任何問題,也容易找導遊和服務員跟進。

Q: 請問不丹的酒店房間有提供風筒、洗髮液、沐浴露、牙刷、牙膏等物品嗎?

A: 如果你不是特別加很多錢住超豪華酒店的話, 一般不丹三星旅館都是我們眼中的旅館/賓館級數, 不要預期有這些用品提供 (有你也未必想用,除了風筒),要自備啊~

Q: Spirit Bhutan Tour 安排的酒店可以嗎? 特別關注洗手間及浴室的情況.

A: Spirit Bhutan Tours 會安排旅客入住旗下
在帕羅的 Spirit Bhutan Resort 和普那卡的 Spirit Village Lodge,這兩間我也住過,洗手間、浴室及其他設備都很不錯。而如果大家行程去到其他地點,Spirit of Bhutan Tours 安排的旅館質素也不錯, 當然也不要想像得太豪華. 始終不丹是落後國家, 設備不會太先進。

不丹旅館 - 暖氣

Q: 擔心農曆新年期間去不丹很冷,旅館會不會冷得睡不下?

A: 農曆新年去不丹是冷,但你也不用擔心旅館方面,旅館房間都有暖氣/暖爐/火爐,而且備有很多厚綿被。我2016年農曆年前也曾去不丹,旅館暖氣方面沒問題,十分良好。

Q: 旅館有沒暖爐呢? 因為今天查過天氣, 12月初已經負10度, 最高6度, 有點擔心.

A: 旅館有暖爐, 不用擔心, 一般都用電熱爐, 有些還另有火爐, 我建議你到一個旅館房間, 便先去開啟電熱爐, 確定一下電熱爐是否運作正常, 如果電熱爐壞掉或者不熱, 要立即提出啊.

不丹旅館 - 熱水

Q: 
酒店房間內有沒有熱水器以供煲水泡茶我們要帶電湯匙 / 發熱線嗎? 我們晚上需要喝熱水。

A: 
Spirit Bhutan Resort 和 Spirit Village Lodge 的房間都有熱水煲,房間也會送上樽裝水。Spirit of Bhutan Tours 安排的其他旅館,多數都有熱水煲,你們可以在出發前跟Dechen 確認一下。至於不丹其他旅館,一般都會有熱水煲。你們去到每一個新旅館房間,先試試熱水煲是否正常運作,如果熱水煲壞了, 立即請導遊跟進,不要等晚餐後回房才試啊。

如果你們見到房間沒有熱水煲,請立即向導遊查詢,看看要不要出去買樽裝水或者旅館中哪裏可以裝熱水。不過這樣通常要向廚房取,這樣太麻煩,我建議大家帶溫水瓶備用。不論人家旅館房間裏有沒有熱水煲,你在餐廳吃飯時,就在自己的保暖瓶斟滿熱水,隨身攜帶,方便自己隨時可以喝暖/熱水。

旅客可否自選不丹旅館

Q: 我可以指定入住哪家旅館嗎?

A: 不丹政府規定旅行社要為客人安排三星級或以上的旅館,一般每家旅行社都會有自己一向合作無間的旅館,而且不丹旅館甚少自來客人 (因為客人都經旅行社代辦行程),所以網上關於不丹旅館的資訊甚少。但如果你真的有哪家旅館特別想入住,或者你想額外加錢入住五星級豪華旅館 (例如Uma Paro, Amakora 等每晚額外USD700起跳),你現在就跟Dechen 商議,讓他為你安排~

Q: 旅行社給我們編配了旅館,但我們可不可以按我們在網絡上看到的風評,要求更改我們入住的旅館?

A: 你們要在匯款落實前更改至你們心儀的旅館,只要都是3星級的旅館都可以更改,如果改4星級或5星級旅館就要加錢。在匯款後,如果真的很想改,也可以問問旅行社,但不一定可以改,因為旅行社很可能已為你向旅館付了訂金,不過你仍可嘗試問一下你的旅行社。

Q: 你有沒有在普那卡的酒店可以介紹? 我旅行社為我預訂的那家很舊,我朋友住過,風評不太好,我想要求旅行社為我換另一家。

A: 如果你對旅行社為你安排的旅館有意見,要立即提出,因為你的旅行社可能為你向旅館付了訂金,未必可以改。普那卡旅館方面,你可以考慮下Spirit Village Lodge,這裏你可以參考一下我寫的分享 - - > https://venus-travelling.blogspot.com/2024/02/venus-xi-spirit-village-lodge-2023-apr.html

Q: 如果我們想改住其他三星酒店,會否有額外收費?

A: 應該不需額外收費 (但你要再問問Dechen),但你盡早 (付款前) 就要跟Dechen商量,因為如果太遲,Dechen 已為你們訂了酒店,就不能更改,又或者如果你們是旺季去不丹的話,酒店都很爆滿,未必能預訂你們指定的酒店呢。

Q: 我嘗試網上查詢不丹酒店的價錢,但大部份都顯示unavailable 或指要直接跟酒店查詢?

A: 不丹的酒店是直接跟旅行社接洽的,酒店根本不太會自己收到客人入住要求, 所以網上沒價錢也正常的。

Q: 我在網上自己找了一些心儀酒店, 可以請Dechen換酒店嗎? 簽證已辦好, 我看上面所列的每晚住宿酒店名稱, 其中一間想換換.

A: 換酒店方面你試試跟Dechen談談吧, 因為酒店安排已訂在你的簽證上, 可能已跟酒店落訂, 這樣就不能轉換了.

Q: 旅客可以選擇下榻的飯店嗎? 還是由旅行社做安排?

A: 飯店方面, 因為我當時沒概念, 也沒特別喜好, 是旅行社安排的。旅行社會按政府規定,為旅客安排三星級旅館。當然如果你有意見或者想入住某間飯店, 就直接跟Dechen提出, 看看他能不能安排到. 不丹一般旅遊飯店, 在我們看來都只是賓館、旅舍的質素, 不過在不丹已經算是上好的飯店, 如果你一定要入住我們外面五星級質素的酒店, 就要額外加錢, 入住Uma Paro, Amokora等超五星級豪華酒店.

農舍

Q: 我計劃去不丹旅行十天,我想體驗不丹當地人的生活,你建議住多少天農舍呢? 在哪個城鎮住農舍呢?

A: 我覺得不用太多,而你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適應,你可以問旅行社選兩個不同城鎮各住一晚農舍,其他晚上住旅館,試多些不同住宿點。

通常不會安排 Paro 和 Thimphu 的農舍 homestay (可能甚至沒有,有也可能太現代化~)

每家旅行社總有自己相熟 homestay,也可能不是每個城鎮都有,或者某些城鎮你的旅行社不傾向安排客人住農舍。即是例如如果某城鎮他們安排到的旅館比較華麗舒適,他們可能會建議你那晚不要轉去農舍,或者某地農舍辦得比較好,他們較推介入住。

Q: 我的行程中會有一晚入住 “Farm House”, “Farm House” 是甚麼樣子的? 

A: 你可以看看我第六次不丹之旅 (2016年1月) 的遊記, Dechen (Spirit Bhutan Tour 的老闆) 帶了我去了他太太的媽媽的農舍, 我在那農舍睡了一晚 (看這篇的最後部分) - -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6/04/vi-chimi-lhakhang-farmhouse-homestay.html

Q: Home-stay 是否有私人獨立的廁浴?

A: 未必,你要跟旅行社確定。

其他關於住宿

Q: 我想住小旅館或當地人的家,把每天的最低消費放在玩和看方面,可以的嗎?

A: 不丹政府規定了旅行社給旅客安排旅館的最低規格我不知道可以如何調度這方面的費用你可以直接跟Dechen商量看看可以怎樣安排你亦可以問一問 Dechen, 可否入住他家的民宿體驗一下當地人的生活.

Q: 我們的住宿安排是 :

Thimphu – Peaceful Hotel 

Punakha - Zangto Pelri

Bumthang - Mountain Lodge

Wangdue - Yolouke Guest House

Paro - Rema Guest House

不知你有沒有入住過,條件怎樣?

A: 關於沿途入住的酒店: 首先一定要記著, 不丹的所謂”Hotel”, 除非你是另外加錢入住超五星級的Uma Paro, Amokora等酒店, 不然, 其他的”hotel”在我們眼中只是旅館 / 賓館的質素, 而且越向東走, 酒店的設施和裝潢都會較簡單. 不過我過去這十幾年去不丹, 感覺是不丹的酒店 (特別是Dechen選用的酒店) 質素漸漸進步, 已甚少早年網友提過的停電停水的問題.

你們將要入住的酒店中, 我只住過Thimphu的Peaceful Hotel, 印象中也不錯,不過 Peaceful Hotel 在山上的叢林,沒有甚麼景觀,而且出入一定要有車輛接送。其他你提過的酒店, 我就未曾入住過.

Q: 你有否住過帕羅Rema Resort? 你覺得質素如何?

A: 我沒住過啊。

Q: 現在4月尾,我想5月尾去不丹,旅館房間方面會很緊張嗎?

A: 通常最緊張是機票,辦好機票,旅館就不太難。旅館方面你就讓Dechen弄吧,他總有方法。

不丹旅遊 ~ 住宿 ~ 參考文章

旅館篇 – 帕羅 Paro
  Spirit of Bhutan Resort

旅館篇 – 普那卡  Punakha – Spirit Village Lodge

旅館篇 – 帕羅 Paro、廷布 Thimphu、旺地 Wangdue、布姆塘 Bumthang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3/04/sep-2010_2783.html

旅館篇 – 廷布 Thimphu、普那卡  Punakha、通薩  Trongsa布姆塘 Bumthang、蒙加 Mongar、塔希崗Trashigang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3/04/apr-2012_13.html

旅館篇 – 布姆塘 Bumthang、蒙加 Mongar、塔希崗Trashigang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6/03/bumthang-mongartrashigang.html

*********************************************

亦可參考 Venus【尋找快樂的秘密 - 不丹】旅遊分享會 @ 遊牧爆谷Travelpop - 2019/2/3

Q&A 酒店 ~ 1'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