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不丹旅遊資訊 – 旅館篇 – 帕羅 Paro – 民宿 Geptey Homestay

Dechen 的民宿 Geptey Homestay 已經開張了!

Spirit Bhutan Tour 的老闆 Dechen, 決定把自己的新居三樓建成民宿: “以前我家的舊農舍未拆, 我也很喜歡邀請客人在離開不丹前到我家吃一頓飯, 客人們都很喜歡到不丹人家做客, 可以一嚐我妹妹親手做的不丹家常菜, 客人們對我的家居和我們的家庭生活很好奇, 而且不時有客人問我可不可以安排入住民宿, 體驗不丹人生活, 於是就讓我構思在自己的家建民宿.”




Dechen 說: “我當初選擇當導遊, 其實因為我也很喜歡跟客人相處, 但當了老闆後, 太多事情要兼顧, 我也甚少有時間再自己親自帶團, 如果客人可以住到我家, 我便可以有多點時間見到我的客人, 跟客人多點交流, 客人又可以在我家吃飯, 認識我的家人, 還可以感受到不丹人的真實生活.”







一般在帕羅的酒店都建在山上, 客人下午結束一天旅程回到酒店之後就下不了山, 想在帕羅逛逛街也不行, 但 Geptey Homestay 跟帕羅大街只有兩分鐘步程, 隨時想在帕羅鎮中心街頭逛逛絕對沒問題. 民宿毗鄰的都是其他民宅和稻田, 往來的都是小鎮裏的居民和在附近上學的小朋友. 走出民宿, 就已經走進不丹農民的生活圈.






今次住持 Dechen 新居大樓落成入伙大典的大喇嘛和僧團是 Dechen 的民宿 Geptey Homestay 第一批客人, 連我今次也住到 Dechen 家中.


民宿的設計簡單, 設施當然不能與酒店相比, 不過這個簡簡單單的民宿房間, 就正正是不丹人的生活居所, 去旅行不就為了去探索了解當地的風土人情嗎?



最讓我驚喜的是, 我睡的房間原來對正帕羅宗大宗, 晚上回到房間, 只見亮著燈飾的帕羅宗大宗, 在帕羅夜間燈光零落的強烈對比下, 帕羅宗大宗顯得十分迷人, 我就是坐在床頭已可以欣賞美景.



到早上醒來, 一張眼, 就見到一大片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 陽光灑在前方的帕羅宗大宗, 整個帕羅都朝氣勃勃, 景致一流.







住在Geptey Homestay, 就可以一次過享受住進不丹人家、吃農家菜、方便逛街和欣賞帕羅美景的好處.



(初稿於2014年9月10日)

****************************** 

2014年10月補充: 不丹的天氣開始轉冷, Geptey Homestay 已經安裝了柴火暖爐保持室內溫暖. 下圖為Geptey Homestay飯廳的柴火暖爐, 可以一邊保暖, 一邊煲水煮食噢~ ^^


有網友入住過Geptey Homestay回來說, Geptey Homestay飯廳如果有酒的話, 可以在飯餐時任飲的, 據說那些都是不丹當地特產的不丹啤酒、威士忌、Vodka和Rum, 大家有機會真的要試試 - - > http://taipei-turtle.blogspot.hk/2015/05/day6phobijikhaparo.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