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

不丹旅遊資訊 – 旅館篇 – 廷布 Thimphu、旺地 Wangdue、布姆塘 Bumthang

不丹有幾間超豪華酒店, 例如Uma Paro, Zhiwa Ling, Amankora, Taj Tashi, 要特別預訂的, 而且要在每晚 USD200 / USD250 規費之外額外付費,價錢是十分昂貴的, 每晚幾百甚至上千美元, 但人生有時候不應太計較金錢, 也要有時候討好自己, 讓自己好好享受, 好好休息.

如果想住這些超豪華酒店, 就預早跟 Dechen , 讓他給你報價, 如果適合便付款落實.

如果不特別要求不丹超豪華酒店的話, 不丹政府定立的每天 USD200 (淡季) / USD 250 (旺季) 旅遊規費已包含了酒店費用, 旅客入住一般酒店的話, 不另收費.

大家不要對不丹的普通酒店有太大期望, 不丹的酒店一般都比較簡單, 我覺得我們用賓館這個詞會比較貼切, 我之前看過資料已有心理準備, 沒有任何期望, 結果去到反而覺得酒店的浴室不差, 熱水供應一般沒有問題, 水壓也可以接受, 房間的整潔也可以.

我把我在不丹住過的酒店的資料寫出來, 讓大家參考. 一般來說, 去不丹旅遊, 都是旅行社選定酒店, 不過如果對以下酒店有特別興趣, 可以早點向Dechen 提出, 讓他盡早安排.

第一次不丹之旅 (2010年4月) 住過的酒店已在之前的遊記詳述過, 這裏再略述一下:

ThimphuHotel River View

酒店位於Thimphu市中心的河對岸, 走路到市中心大街約二十分鐘, 不過路十分易走, 看著有光的市中心走過去便是, 不丹是極安全的城市, 晚上自己一個走過去也絕不是問題.


酒店是一排過的建築物, river view是他們的賣點, 他們也是河的這邊岸的唯一一間河景酒店, 所有房間都有河景, 景色無論早上, 傍晚和晚上都很美, 在露台一眼便可以看到Thimphu市全景, 視野很廣很闊.

不過房間很一般, 房間細小不在話下, 鬆上彩藍色牆身實在很土氣, 那也罷, 床窄小得我一個小女子也覺窄, 也不知昂藏六呎的西方男子如何可以睡得下.


房內沒有熱水煲, 記得要先備食水. 有電視, 可看不丹電視台, 印度電視劇, CNN, BBC, 浴室有浴缸, 也可以坐在浴缸裏洗澡, 水壓熱力都沒問題, 也不用等候熱水, 只是浴室稍暗.

WangdueDragon’s Nest:


房間以四個酒店房間為一組, 每組兩層, 每層兩間房, 房間前面是一片很小的小花園, 都是向著河, 很舒適怡人. 早上晚上都可以看河對岸的炊煙晚燈, 不過Wangdue是鄉下地方, 晚燈夜景方面很零落.



酒店有一個只有一台電腦的的電腦室可以上網, 要收費的, 印象中不貴, 不過忘了多少錢.

酒店在公路旁, 距離Wangdue新舊town center很遠, 因為Wangdue的新舊town center根本在酒店的對岸, 要十多分鐘車程, 而且要過檢查站才去到, 沒辦法走路過去, 所以傍晚回了酒店, 就吃飯睡覺好了.


房間挺舒適的, 浴室也是站立式的, 清潔光猛, 水壓熱水足, 不用等候熱水, 有電視, 可看不丹電視台, 印度電視劇, CNN, BBC, 有熱水煲, 即溶咖啡和茶包等.


Bumthang的Tamshing Hotel


Bumthang town center也是十多分鐘車程, 也不用想晚飯後可以逛夜街, 基本上除了Thimphu或者可能有這樣的機會, 在不丹的其他城鎮, 還是把夜街這個環節抹掉好了. 這裏是寧靜得會令人耳朵嗡嗡作響的地方.


我因事有湊巧給upgrade了房間, 有客廳, 有廚房, 浴室外有很大的更衣室, 客廳有梳化, 飯桌, 飯椅, 還有燒柴的火爐, 廚房沒有灶頭不過有sink, 水籠頭和熱水煲. 浴室有浴缸, 還備有電暖爐. 由於我是臨時給安排入住這房間, 所以才剛開熱水給我, 我要等一小時才有熱水, 不過之後熱水和水壓都足夠, 很好.











雖然房間在地面一層, 但還是有露台, 露台還放了兩張露台椅和一張露台桌子, 睡房的雙人床超大, King size, 很好睡, 不過房內沒有電視, 很好, 就不要破壞這裏的寧靜氣氛吧.



之前的遊記也提過, 我是意外地給upgrade了房 (詳情請看我的第一次不丹之旅遊記: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co.uk/2010/10/3-apr-2010-day-4-trongsa-dzong-bumthang.html), 一般情況下要住這房是要加錢的.

第二次不丹之旅 (2010年9月) 再試多了兩間酒店:

ThimphuPeaceful Hotel

酒店在山上, 沒有景觀的, Thimphu市中心到酒店要有十五分鐘車程, 都是上山的路, 要在Thimphu逛夜街, 早些跟 Dechen 說好, 逛完玩完吃完才回酒店.



我入住時是剛開始營業不久, 酒店外圍仍有工程在進行中, 不過入到酒店內全都是簇新的, 入到自己的酒店房間挺意外, 跟之前去過的不丹酒店不同, 這房間的陳設很有泰國resort hotel feel, 很舒服, 很強的渡假感覺, 令旅客很有relax心情休息的感覺, 最喜歡這間酒店.



有客廳, 有椅有桌, 梳妝枱自成一角, 我翌晨醒來才留意到原來房間有露台, 不過對著樹林, 所以沒有特別景觀.


浴室也是站立式, 也是水壓熱水充足.


WangdueKingaling Guest House

這酒店也是在公路旁, 一樣遠離Wangdue town center, 這裏酒店房間的景色一流, 我一個人也是給我一個很大的房間, 也是有客廳, 有梳化, 茶几, 電視, 不過沒有衣櫃衣架, 想晾掛衣服有麻煩.


我的露台窄而狹長, 從不同角度看著Wangue河峽的景觀, 下午時份看過去, 遍地金黃, 美不勝收, 這個超美的河谷景觀是這酒店的賣點.

問題是浴室不太行, 水壓不夠熱水不足, 等了一個小時才一點點熱水, 不足夠洗頭, 床舖也有點霉的感覺, 所以Dechen 不會再用這間酒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