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不丹旅遊資訊 – 轉機篇 – Sep 2010

之前在機程篇有簡單跟大家談過由不丹經曼谷轉機回香港的情況, 剛巧近日有網友在forum問起, 再跟大家談轉機的問題.

上星期Dechen要由香港回不丹, 問我到了曼谷, 可不可以不拿行李, 不出閘, 在閘內等上機呢? 他是乘Air Asia去曼谷, 翌晨再在曼谷飛入不丹. 睡機場他已預了, 反正只是待四個多小時, 他沒所謂, 但是能不拿行李, 不出入入境處海關, 不用再check-in當然比較好.

可惜我向Air Asia查詢, 他們說他們跟其他航空公司沒有協議, 萬一行李寄失沒有航空公司擔保, 所以Air Asia規定, 乘客一定要取回所有行李, 過曼谷入境處海關, 入了曼谷境內, 出了機場大堂, 再到不丹航空櫃位重新辦check in.

究竟是Air Asia問題, 還是所有airline也是這樣呢? 我第二次不丹之旅的經驗值得參考:

我第二次不丹之旅結束回家時, 在不丹機場, 地勤人員(全場最靚女那個, 如果那天她有當值, 一定會見到她)問我, 到曼谷之後還要轉飛去第三個地方嗎? 我說回香港, 她便說幫我把行李直接由不丹轉到香港, 不用在曼谷出閘, 不用在曼谷取行李過入境處海關, 我到了曼谷機場, 只須在閘內找曼谷機場的Transit counter, 他們便會發出由曼谷到香港的Boarding pass給我, 而行李他們也會幫忙轉到香港.

結果我就的而且確輕輕鬆鬆的在曼谷機場閘內辦好transit, 不用拿行李, 不用出閘, 我還有一個多小時在閘內閒逛. 這一次我是乘Hong Kong Airline回香港的.

究竟是不是因為Hong Kong Airline和Air Asia的分別呢? 如果我當日是乘Air Asia回香港, 不丹的地勤會不會同樣提出transit建議呢? 還是對於不丹機場來說, 乘哪一個airline都可以幫我做transit呢? 去到曼谷時, Air Asia會"無奈地"接受我的transit行李, 還是會即場逼我出閘再check-in? 這一part我不肯定, 所以再去不丹時, 應該不會選Air Asia.

早前有位網友在這裏留言, 說泰航那邊可以做不同航空公司的行李transit, 不用出閘, 而且泰航那邊的電話查詢服務員還說如果Druk Air那邊不轉送旅客的行李,只要旅客在check in時提出,他們便會替旅客辦妥,全程不用出境。

這樣看來, 泰航和香港航空都辦得到不同航空公司的transit, Air Asia則不行, 如果各位網友有這方面經驗 (例如國泰或者其他airline), 請上來分享一下.

(初稿於 2011 / 8 / 7 第二次不丹之旅後)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1054 as at 13/12/2013

---------------

轉載自舊 Yahoo! Blog的留言

---------------

VENUS
2012年9月28日下午10:31

Chu,
1個小時10分鐘的轉機時間是有點緊, 你17:50的飛機是去台灣嗎? 還有沒有更晚的飛機回去? 回香港的我知道國泰會有一班下午6時許的, 會比較安全.

到轉機櫃位辦機手續一般來說不會太久, 我之前兩次都只是十分鐘左右(連排隊), 反而是擔心萬一由不丹飛往曼谷的航班有重大延誤的話, 那就一定追不到回家的航班. 所以如果你本來就打算會在泰國玩, 可以考慮把泰國的行程放在不丹之後, 這樣你便不會擔心因為航班延誤, 回不了家.

至於飛機延誤是否常見, 我很幸運, 三次由不丹飛曼谷都沒有大問題, 只是輕微延遲十數分鐘而已. 我猜不丹航班的時間已比多年前穩定, 網友在網上分享延誤經驗多見於多年前的網誌, 近年已少見了. 不過航班延誤原因很多, 例如因為從曼谷飛入不丹的航班延誤了, 導至接下來由不丹回曼谷的航班順延, 因為天雨或氣流等等, 所以建議不要安排重要會議或活動在旅程結束後的一天, 以策安全.

Chu
2012年9月28日下午5:15

正在規劃寒假期間去不丹,想問.由不丹飛往曼谷班機是16:40到,我要接17:50飛機, 行李可以直掛,但我要到transit counter領登機證,中間的轉機時間夠嗎,看你的部落格有提到你有類似飛機delay的經驗,這種狀況常發生嗎?

VENUS
2011年9月5日下午10:05

Chusukfun,
看到你的留言實在感染到你的旅程中的愉快, 實在令我更萬分期待我和老公明年的不丹旅程, 忍不住轉載了你的留言, 希望你不要介意, 更希望你可以寫遊記或者上載途中的照片, 跟各位網友分享途中見聞呀.

哈哈! 我又是曾在Bumthang遇上下雨, 又是在Bumthangn陷入泥漿中而沾污了鞋子, 很巧呀! ^0^

甚麼是Bucket Wheat呢? 粉紅色的花田? 我沒見過呀, 可不可以上載一下照片, 讓大家看看呀!
Bucket Wheat Noodle是怎樣的呢? 我也想試試, 下次我也叫Dechen安排給我吃呢.

是香港經曼谷飛入不丹時香港機場泰航不能把行李轉運? 那麼回程呢? 由不丹經曼谷回香港時, 在不丹機場能辦到行李轉運嗎? 這個問題我想很多去不丹的香港遊客很有興趣知道呢.

LK LIM
2011年8月22日下午12:59

Hi, i would like to share my experience too... From what i know, Air Asia, a budget airline, that's why they do not do any transit services.... ie, you have to go out ..

chu
2011年8月16日下午10:13

Hi, Venus, 多謝妳不厭其煩地為我解答問題, 又為我找出相關的連結, 謝謝! 我曾經向Dechen 提問, 他在電郵中只提到在不丹境內插頭是圓腳的. 妳提供的網頁指出有三款插頭在不丹都適用. 為安全計, 我決定把各類型..

VENUS
2011年8月16日下午9:26

去到 Paro 機場是不用付任何簽證費或任何其他費用 , 你之前已付了簽證費給旅行社 , 他們也已幫你辦了簽證 , 離境時也不用付機場稅 , 有關稅項已在你付錢給旅行社買機票時包含了 .
  
不丹不用香港的三方腳插頭的 , 我沒記錯應是三圓腳的 , 我記得我去買 adapter 時跟電工舖老闆說要去印度用的 adapter. 你可以參考這個網頁 - - > www.europlugs.com/Design_Review_Polices/Plug_Adapter_Country_Chart.htm . 當然再 double check with Dechen 啦 . 沒法差電的話 , 不夠電拍照便大件事了 !
  
祝你旅途愉快 !

VENUS
2011年8月16日上午1:40

chusukfun,
後天便出發了? 祝你旅途愉快. 記得拍多些照回來分享.

你乘泰航嗎? 我也是從網友處得悉泰航可以安排行李轉運, 建議你再致電泰航再查詢一下.

酒店房間不一定有熱水煲, 我記得我在廷布Hotel Riverview的房間就沒有熱水煲, 建議你在午飯時提一下導遊幫你準備樽裝水.

如果你不是特別加很多錢住超豪華酒店的話, 不丹旅程一般的酒店都是我們眼中的旅館/賓館級
數, 不要預期有洗髮液, 沐浴露, 有你也不會敢用.

我上年是九月尾去的, 那時天氣也挺熱, 特別是中午, 不過留心一沒有了太陽便會立即冷下來, 晚上我要穿大毛衣的. 實際的溫度我不清楚, 我想日間大約二十多度, 晚上大約十來度. 希望這些資料有助你執拾行李吧.

早餐全都在酒店內, 午餐多在點與點之間的餐廳, 晚餐也多在酒店內. 不丹旅行團的三餐多數是自助餐, 但不要對 "自助餐"三個字有任何期望, "自助餐"只是你自己過去挑食物而已, 因為是"改良"過給遊客的食物, 不難吃也不好吃, 也沒有不丹特色. 你是跟Spirit Bhutan Tour嗎? 他們定會為你安排最少一餐地道不丹菜. 就算你不是跟Spirit Bhutan Tour, 你也可以叫你的導遊為你安排吃不丹地道家常菜, 就如我之前介紹過Paro的Gekay Pelri餐廳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2/03/iisep-2010gekay-pelri.html ), 我很喜歡他們的正宗不丹家常菜.

不丹旅程的任何餐廳都絕對會有清水供應, 不另收費, 他們不拿給你, 便問他們要, 不然問導遊, 他會立即入去拿水給你, 不會待慢, 放心. 不丹吃飯的形式也是亞洲式, 所以一般不會在餐後上咖啡或荼, 反而在你剛坐下時, 侍應或導遊會問你要不要酥油茶butter tea或者茶black tea, 不要錯過butter tea, 呷一口不喜歡也叫做試過, 大不了再叫一杯清水. 不過tea / black tea就小心, 因為他們習慣在tea / black tea加糖(不加奶, 當然也不加檸檬), 我試過一次沒預期black tea是甜的(通常會預期微苦, 對吧?), 差點想噴(不是因為難飲, 只是有少許突然), 不想喝甜black tea便告訴他們不要放糖即可.

你後天便出發, 有甚麼問題歡迎明天再問, 我會記著明天回家早點check check你還有沒有其他想知道的事項, 盡早回覆你. 今天晚了覆你, 不好意思.

Ed
2011年8月10日下午11:00

HIHI~啱啱望緊不丹行程見到閣下的網誌,所以想分享少少有關經驗 ^^

以我所知其實離境大堂內係有 transit counter,但就唔係 for 每一間航空公司,特別係嗰類冇 alliance ge 公司,佢哋通常都唔會幫你做內部 transit。上次去越南 + 柬埔寨,正因為越航 & 國泰有合作,所以我可以不用出閘便可以轉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