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

不丹之旅II–Sep 2010–餐廳篇–Gekay Pelri

其實在不丹一樣可以吃到好吃的東西, 只要你肯放開懷抱, 來個新嘗試, 還有一定要願意吃辣, 在不丹當然應該吃正宗不丹菜.
那些不丹crossover西餐confusion菜不合我口胃, 第一次去不丹, 吃的第一頓飯是在一家叫Gekay Pelri的餐廳, 那天他們端來一碟碟的菜, 挺不錯的, 不過也不是所有的菜都是純不丹口味, 有部份都有調教過, 減少了或者拿除了辣的份量.

************************************************************************************
2012/3/2補充: 在網上很偶然看到有網友也去了Gakey Pelri吃飯, 還跟Sonam拍照呢 --> http://hylin0715.pixnet.net/blog/post/75792903

***********************************************************************************

第二次不丹之旅再去Gekay Pelri, 我就請他們當普通的不丹家常便飯的手法來做, 我還跟不丹人一樣, 用手吃飯, 結果滿有驚喜. 不丹的辣不單一, 配上蔬菜類的餸菜和肉類的餸菜, 會有不同的辣味, 其實不丹的辣也以調味為主, 不會太辣的.
老闆娘Sonam人挺好客, 我厚著面皮試著問她可不可以教我做一道不丹菜, 因為我很喜歡吃不丹名菜Ema Datsi和Kiwah Datsi, 兩次不丹之旅吃過不同餐廳, 最好吃的Ema Datsi和Kiwah Datsi還是在Sonam 的 Gekay Pelri餐廳.

湊巧她翌日有空, 還碰上是星期日, 她帶我到Paro Sunday Market買菜, 我就跟她學了Ema Datshi和Kiwah Datshi兩個不丹名菜, 回到香港, 我自己跟著Sonam教的方法和菜譜照著做來吃, 還挺美味的.
去一個地方旅行, 不吃正式本地菜, 跟沒去過旅行一樣. 跟你的導遊安排去這個平凡又不起眼Gakey Pelri吃頓飯吧, 跟導遊說好, 要Sonam她們做家常不丹菜, 如果真的很怕辣, 就叫她們一部份的菜做不丹菜, 其餘的做改良版, 讓你試一試普通家常的不丹風味吧.
太子女的小事兒:
老闆娘有個一, 兩歲大的女兒, 小女孩兒很可愛, 會跳不丹舞, 聞說有一次小人兒不知怎麼走了出餐廳, 在一班西方遊客前自得其樂的跳舞, 逗得一眾遊客樂也融融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918  as at 29/10/2013
-------------------------------
轉載自Yahoo! Blog的舊留言
-------------------------------

su-fun
2012年3月6日上午9:12
版主你看不丹新聞都是看這一個網頁嗎??http://www.kuenselonline.com/2011/?cat=4
VENUS
2012年3月7日上午12:54
是呀, 是看Kuensel, 也會看BBS和Bhutan Observer等等.
su-fun
2012年3月6日上午8:42
版主,不好意思!
我的意思是~~即便是貴族或王室也應該有它的生財之道才是,不然在不丹也沒有股票上市或其他暴利的投資產業阿!!即便是祖先留下的遺產,也該有累積財富的方法才是~~
不然就有是如中國的的古代的王朝一樣,是吸取人民的民脂民膏讓自己坐享其成揮霍成性,在不丹的王子公主幾乎是在外國受教育,並且擁有高學歷,但一般的人民也許連受教育的機會都沒有呢,!!....因為不丹的人民真的非常很貧窮(超越天與帝這本書的作者描述),若是一國之君或貴為一國之后過著奢華的生活(雖然其他國家也是這樣),但因為不丹太標榜~~"國王愛民如子",那他是否能"苦民所苦呢"??
VENUS
2012年3月7日上午12:52
對呀, 如我上次所說, 我沒有研究過王室貴族的致富之途, 讓我今次去不丹時探索一下. 超越天與地的故事發生在二十多年前的不丹東部, 東部本來就比西部窮, 加上是二十多年前的不丹, 那時他們連電視機也沒有, 再加上是來自物質生活充足的西方社會的年輕女子眼中看"遙遠的東方", 當然更加很很很貧窮. 二十多年前, 不丹正致力於發展教育, 今天教育相對當年普及, 當然整體教育水平仍未及已發展國家高.
su-fun
2012年3月5日下午4:26
請問版主,王后真得是平民嗎?不丹是個不太富裕的國家,平民家庭要供應孩子去念英國的貴族學校(攝政學院)應該是非常非常困難的事情,即便在台灣要供應孩子去英國唸書是一間不容易的事情,何況是唸那種貴族學校!!,除非是非常有錢的家庭!!

王后的父親是民航機師怎麼會有這麼高所得的經濟能力呢?? (所謂民航機師是指我們俗稱的航空公司的"機長"嗎?)在不丹航空公司任職是高所得的職務嗎?
不過我比較好奇得一點是,在不丹的富裕家庭他們的經濟是如何致富的??實在很難想像!(因為實在想不出來任何致富的產業)難道不丹有特殊產業嗎?因為若以王后的身家背景來說,簡直是台灣的首富之家了!!
這些問題會不會讓你很為難?!真是抱歉!!
VENUS
2012年3月6日上午2:03
我也不懂得討論王后的家族背景, 只知王后母親的家族與不丹王室有親戚關係, 王后是平民也好, 是貴族也好, 只要她和國王肯用心繼續經營四世國王留下的國家快樂力國策, 支持環保, 支持民主, 保存不丹傳統文化, 勤政愛民, 不丹百姓根本不會介意她是平民還是富人.
VENUS
2012年3月6日上午2:05
我也沒有研究過不丹的富裕家庭是如何致富, 曾聽Chencho說富裕家庭都是來自貴族或者王室, 下個月我見到Dechen, 再跟他詳細了解. Su-fun, 你的問題很有啟發作用呀, 請你繼續發問呀!
su-fun
2012年3月5日下午3:29
版主不知你可否知道,在台灣帶不丹旅遊帶得比較好的旅行社是哪一家嗎?
每年10月是不丹旅行的旺季嗎?
不丹的女士是不是都是不穿褲裝的?而且不丹是不是沒有蚊子,因為好像都沒發現紗窗紗門之類的設施!
不丹人用餐時都不使用筷子之類的嗎??
對不起,又問了一堆問題!!因為不丹實在太神祕了,沒辦法身歷其境,就只好問問版主解疑惑!
VENUS
2012年3月6日上午1:45
我是香港人來的, 住在香港, 不知道台灣的旅行社, 而且去不丹旅行還是直接跟不丹的旅行社接洽好了, 你可以直接提出要求, 彈性很大, 一人成行, 跟我們本土的旅行社(香港也好, 台灣也好), 太多限制了, 而且本土的旅行社還不是一樣要找不丹旅行社辦團?
VENUS
2012年3月6日上午1:56
10月是不丹的旅遊旺季呀, 所以要付旺季費用呀. 不丹女士在Kira下應該不會穿長褲或者打底褲吧, 我沒聽說過. 我不能很確定的說不丹沒有蚊子, 不過可能不丹位於山區, 加上氣候偏涼, 我倒的確沒遇上蚊子. 沒記錯的話, 他們應該有用紗窗, 因為就算沒蚊, 不丹始終是鄉村地方較多, 總會有其他昆蟲嘛. 正式來說, 不丹人吃飯是用手吃的, 我跟不丹人吃飯, 也是用手吃的. 不過你放心, 在所有遊客用餐的地方, 大家(連同不丹導遊和司機)都一定是用匙和刀叉進餐的, 筷子則應該不會有供應了.
VENUS
2012年3月6日上午1:57
Su-fun,
真不要客氣, 我很喜歡你的問題, 你是一個認真的旅人, 才會問這些問題, 我總認為去旅行是應該多認識那個國家, 而不只是吃吃吃, 買買買.
書書
2011年5月20日下午10:01
可以分享一下食譜嗎?  我也想試煮一下!
VENUS
2011年5月21日下午3:16
倒沒想過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不丹食譜, 好呀, 讓我下一篇寫寫Ema Datshi和Diwah Datshi的食譜吧. Btw, asdz你之前也去過不丹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