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Venus 到 ITA 網上電台做主持 ~ ITA遊記 第220集:旅遊記者 My Dream Job!

其實我是到做這個訪問的這天才第一次跟Ada見面,都說不丹讓我結識到很多傳媒記者朋友,Ada 又是神奇的一個,上年Ada 要去不丹為她的旅遊雜誌做不丹專題,當中遇上一些小麻煩,找我查詢一下,我們一直聊下來,就成了朋友。

然後我心裏一直想約Ada 來做一個 "旅遊記者" 訪問,但又一直擔心她會拒絕我們的訪問邀請,直到我鼓氣勇氣約她做訪問,倒沒想到Ada 爽快的一口答應!

有時記者會很怕由採訪者變成受訪者,所以小妹十分感謝 Ada​ 師妹答應我們的訪問邀請。訪問旅遊記者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實在有太多太多事情想知想問,談著談著,完成兩集訪問已是晚上十一時。Ada ,很感謝你陪我們談到深夜呢~

 左起: Ada, Venus

ITA遊記 第220集:旅遊記者 My Dream Job!

主持: Kelvin, Venus
嘉賓:Ada
訪問播放日期:2017年7月20日

歡迎到這個網址收聽這次訪問: https://youtu.be/wgpZCgVpiR4

我向台長提議訪問旅遊記者,台長反應熱烈,我也有點驚喜,原來我倆都對 "旅遊記者" 這題目很有興趣。的確這是很吸引的行業,當然我們都知道旅遊記者不是真的 "寓工作於旅遊",所以就更加想找 Ada 來說說當中的秘辛,訪問前我們和Ada也笑說有點像 "晚吹: 又要威又要戴頭盔!"

 左起: Ada, Kelvin, Venus

Btw, Ada 也有說起她那次去不丹做旅遊專題得了高山反應,詳情大家可以聽聽訪問~ (19'00" - 23'57")

「旅遊記者」可能是很多熱愛旅遊的 《ITA遊記》 聽眾們的夢想職業吧!

今集嘉賓Ada,曾任報紙和雜誌旅遊記者五年,當中有很多「不為外人道」的辛酸,也有不少是旅遊記者才能體會的事,好像遇上難頂港女model、model突然「貨不對辦」、一天吃下最多甜品的紀錄。

喜愛大自然的Ada,更有多次難忘的採訪經驗:在印尼森林被猩猩誤當同類拍膊頭、在津巴布韋森林裏的渡假村醒來就見到斑馬和長頸鹿在窗外晨操 ... ...

總之,旅遊記者就有說不完的旅遊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