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不丹旅遊 ~ 不丹兩天一夜徒步露營之旅 - 2D1N Bumdra Trek

小妹曾七次到不丹旅遊,但仍未試過在不丹遠足露營,早一陣子,小妹一位旅遊記者朋友 Ada 到不丹工作,就一嘗在不丹遠足露營。Dechen 為記者和她的攝影師選了兩天一夜的 Bumdra Trek,在帕羅附近,可說是最親民最容易的徒步旅行路線,沒太多遠足經驗的旅客也可以體驗一下不丹有名的徒步旅行 (Trekking).

那次 Dechen 和太太 Nima 也陪同記者和攝影師同行~


在不丹行山,可以很輕鬆,過夜的行裝由小馬為你背負到目的地。


你自己背著簡單的行裝就可以了~



Bumdra Trek 在帕羅附近,一般會以 Sang Chokor 佛學院 (2,800米) 為起點,這天的步程7km,大約 2.5 小時,不過這段路不易走,上坡的路很多也很斜,去到 Bumdra Monastery 下面的營地 (4,000米)。

 遠看Bumdra 營地

Ada 說沿路風景很美,經過不少不丹寺廟,而且 Bumdra Trek 可以說是專為本身甚少行山的城市專設的體驗步道,Bumdra Trek 最大賣點就是不用自己背行李,一身輕裝已經可以去露營。


最驚喜是,在最累最透支沒力氣時,來到終點大本營時,見到營地已準備好營幕,每個營幕裏都有大床,軟綿綿很舒服,Ada 笑說沒想過已準備得那麼好~




而且工作人員已經一早在營地準備好很美味的食物,一坐下便提供暖毛巾,因為行到山上已經很冷,工作人員立即送上熱的食物,讓Ada 覺得安排很體貼很窩心。


那天她上山上得太急,可能因此有高山反應,去到營地時忍不住嘔吐大作,而且吃不下食物,工作人員安排Ada入溫暖的帳幕裏坐下來休息,又特別為她提供流質食物,幸好 Ada 睡一覺之後,已經大致痊癒。





這就是 Ada 大讚的溫暖營幕、舒適的床舖,裏面還有暖爐~


第二天早上,山間霧起很重,不過早起的鳥兒有蟲吃,Dechen 早晨起來在營地附近散步,就見到這隻美麗的鳥兒 ~


尼泊爾國鳥 Himalayan Monal Pheasant (棕尾虹雉)~


來到這個大本營的旅客,就在這個帳幕進餐~


早餐之後,大家就回自己營幕收拾行裝,準備出發。


Bumdra Trek 第二天的行程,就是由 Bumdra Monastery 大本營步行往虎穴寺。


在不丹行山,行山杖很能幫忙~


建議大家帶備行山杖,如果未能自備,可以去到不丹後,請導遊帶你去購買。


如果你是經Spirit Bhutan Tours代辦行程,你不妨問問 Dechen,有沒有多行山杖,可以借給你用兩天。


這次 Bumdra Trek 之旅的成員合照~ 左二是老闆Dechen,右一是老闆娘 Nima。



關於Ada 這次 Bumdra Trek 之旅,大家也可以聽聽 Ada 在 "ITA 遊記" 的訪問 - 第二節 - 19分00秒至 23分53'秒 - - > http://www.itahk.net/new2/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284



3 則留言:

  1. Dear Venus
    請問這是幾月的登山呢? 不知道我2月去是否適合也去登山?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ng-Ping, 以上是2016年3月尾登山,2月是不丹的冬天,大部份的的登山徑都因為積雪或天氣惡劣而關閉,可能以上的 Bumdra Trek 會開,不過詳情你還是跟 Dechen (Spirit Bhutan Tour 的老闆) 確定一下。

      刪除
    2. Dear Venus
      好的 我已經與 Dechen 確認ok了 謝謝!^^
      Dechen 真的回覆的很快 再次謝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