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哈薩克 & 吉爾吉斯騎馬之旅 - 機票篇 - 2016 Oct-Nov

香港 < - > 哈薩克 ~ 阿拉木圖 (回程經吉爾吉斯 ~ Bishkek)

香港去哈薩克,可以乘 Air Astana,逢星期二及五都有直航航班。


我這次的機票航程如下:

去程:
香港 - - > 阿拉木圖 09:45 – 14:35

回程:
Bishkek - - > 阿拉木圖 20:15 – 21:10
阿拉木圖 - - > 香港00:20 – 08:25

共HK$3,752.


在 Air Astana 的網頁上看,其實每天都可以由香港飛阿拉木圖,不過是要兩程或者三程機,而且價錢會十分貴。


Air Astana 由香港飛阿拉木圖的午餐~


途中可以欣賞雪山景~




航機簇新,每個座位有touch screen 私人屏幕,有影視娛樂,不過電影選擇較少。


航程約七小時,下機時再派一次小食。


吉爾吉斯首都Bishkek 機場


吉爾吉斯首都Bishkek 機場的登機櫃位


吉爾吉斯首都Bishkek 機場的候機室


我是由 Bishkek 飛往阿拉木圖,然後由阿拉木圖飛回香港,在阿拉木圖應有三小時轉機時間,本來是十分充裕,但後來由 Bishkek 飛回阿拉木圖的航班延誤了一個多小時,讓我們擔心不已,幸好最後都能安然回到阿拉木圖,然後有足夠時間轉機回香港。

阿拉木圖候機室


阿拉木圖候機室有充電站~


哈薩克 ~ 阿拉木圖 < - > 哈薩克 ~ Shymkent

哈薩克旅程之中,我去了南部一個叫 Shymkent 的小城,因為我要去 Otrar 和 Turkestan 看古蹟,而最近的機場是 Shymkent,也是乘 Air Astana。

我這次的機票航程如下:

去程:
阿拉木圖 - - > Shymkent 19:25 – 20:50

回程:
Shymkent - - > 阿拉木圖 10:00 – 11:15

共HK$2,695,75.

我由香港飛來哈薩克才港幣三千多,這程去 Shymkent 實在有點太貴,而且去完 Shymkent 也覺得不太精彩,這趟 Shymkent 其實省下也無妨。

Shymkent 這趟是內陸機,所以在 Domestic Departure 這邊入閘。


Domestic departure 這邊空間不多,但乘客頗多,所以登機櫃檯前人很擠擁,建議早點來到辦登機手續。


候機室


阿拉木圖機場停機坪


登機


近一個半小時的機場,獲派一份小食~



Shymkent 機場


兩天後我便回阿拉木圖,這是 Shymkent 機場日景


Shymkent 機場的登機大堂



Shymkent 機場停機坪



哈薩克 ~ 阿拉木圖 < - > 吉爾吉斯 ~ Bishkek

本來我是想找找有沒有航班由哈薩克Shymkent 飛去吉爾吉斯首都Bishkek,不過找不到這樣的航班,最後我是乘 Air Astana,由哈薩克的阿拉木圖乘飛機,飛到Bishkek。

其實這航程跟我來回哈薩克與香港的航班一起買的話,總票價應該會便宜一點,不過因為購買來回香港和哈薩克的機票時,我未落實哪一天去吉爾吉斯,於是最後是獨立買這張阿拉木圖飛Bishkek 的單程機票。

我這次的機票航程如下:

單程:
阿拉木圖 - - > Bishkek 18:00 - 18:55

共 HK$487

吉爾吉斯首都Bishkek 機場



機場門外




1 則留言:

  1. Air Astana真的不同!!某程度上比一些大型航空公司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