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1月2日 星期五

香港 - 舊課本展示館 @ 灣仔富德樓10字樓 (已結業)

舊課本展示館
日期 & 時間: Sat & Sun, 2-7pm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367號富德樓10字樓

之前我到富德樓舊課本展示館參觀, 以下都是在富德樓那邊看到的展品, 館主歡迎參觀者拍照, 大家拍照後上網廣傳, 讓大家也去找回自己的童年回憶吧.

女士們, 妳小時候有這款粉紅色水壺吧~ 男士們, 你可能有用過粉藍色版本?


你用過哪本? 我用過右邊那本, 不過當然是學生版, 而非教師用書 ~ 左邊那本好像也用過~~~ 因為我讀小學的那六年正處於轉版的年代嗎?


我又是兩本都用過~ 我應該是處於現代出版社改版年代.....


這本我也有用過.......




協恩校褸~ 我無著過, 我真係無著過~ 




未讀完的舊課本展覽 @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 (已結束)
日期: 即日至2016/5/7, 逢星期二至六 
時間: 10am-1pm, 2-6pm
地址: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 - 香港西營盤西邊街36A後座


展覽以1958年至1993手的小學課本為主, 十分適合我們這個年紀和我們的父母去參觀. 長春社這邊的展覽, 重點、形式、展品都跟富德樓不同, 兩邊展館都值得參觀.


我有用過那硬殼果型耳筒~ 我真的有用過~ 






我應該是用這本中文書的, 這課維多利亞港, 我好像讀過, 小學同學們大家有沒有印象?


我們這一代人學識華盛頓斬櫻桃樹的故事, 是不是就是因為我們都有讀這課書?


這是1961年的中學地理科課本, 不過我覺得現在可以當歷史科課本看~ 這課是 "香港的畜牧業和礦業"~







教育電視呀~ 有多久沒看過? "陳老師~ 我同張小明同學, 已經打掃好個課室喇~" (請用教育電視腔讀出~)


小學六年級是有地理科的..... 而地理科是會將德國和北歐五國逐個閱讀的~




現在的小學生還會學用算盤嗎?




應該是Talking in English 還是Speaking in English呢? 真心不知道, 求教~


嘩! 真的要留意一下課文~

Chairman Mao is our great leader. Long live 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 ...... We keep Chairman Mao's words in mind. We study hard for the revolution.

1969年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的英語課本~


尺牘 ~ 是一個教寫書信的科目, 有沒有人曾上尺牘課?



1969年的小學一年級生要學 "鋤田"、"插秧", 可能我們今時今日的小學生所寫的也不算特別難..... 我記得我幼稚園高班學寫 "耕田" 二字.


當年的社會科課本, 今天的歷史史料~






粉筆 & 粉刷~ 多少年沒碰過? 後期老師們覺得粉刷抹得不夠乾淨, 會叫同學用布濕水去抹黑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