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新加坡 - 展覽 - Great Peranakans: Fifty Remarkable Lives @ 土生華人博物館 - 即日 2016/4/3

Great Peranakans: Fifty Remarkable Lives 展覽

日期: 即日 2016/4/3
時間: 10am - 7pm (星期五至 9pm)
地點: Peranakan Museum - 39 Armenian Street, Singapore
門票: SGD6 (星期五 7pm 後 SGD3)


這個 “五十名新加坡傑出土生華人” 展覽只剩下一個星期展期, 所以要先介紹給大家.

最傑出而最為人所熟知的新加坡土生華人, 肯定是新加坡立國之父李光耀, 不過更不可忘他的夫人柯玉芝, 據說李光耀讀書時從來都考第一名, 只有一次, 就是屈居於女同學柯玉芝之下, 排名第二.

在這個展覽裏, 我看到一組關於李光耀夫婦的展品, 足以反映到新加坡的博物館學功架和實力.

李氏夫婦二人都是大律師, 展覽廳對著正門正中心就展出了李氏夫婦二人在倫敦購買的大律師假髮和放置假髮的盒子, 展品沒多介紹夫婦二人事跡, 只引述了李光耀一段說話:


“對我們在一起的63年,我有珍貴的回憶。沒有她,我會是個不同的人,過著完全不同的生活。她為我和我們的孩子奉獻一生。我需要她的時候她總是在我身邊。她度過了充滿溫暖和意義的一生。我應該從她有意義的89年生命中得到安慰。I have precious memories of our 63 years together. Without her, I would be a different man, with a different life. She devoted herself to me and our children. She was always there when I needed her. She has lived a life of warmth and meaning. I should find solace in her 89 years of life well lived."

兩個大律師假髮呈對望狀的相向著, 兩個印有他倆名字的假髮盒子各自放在兩個假髮後面, 鶼鰈情深之意洋溢, 李光耀夫婦的故事, 在新加坡, 就不用再多說了.

 土生華人博物館正門

圖中這位 "美女" 其實是經常反串女角的男演員陳威廉 - - > http://sporelgbtpedia.shoutwiki.com/wiki/William_Tan_Wee_Liam


這件婚紗是新加坡早年最知名的婚紗設計師許黃仙妹設計的.

這份 "叻報" 是新加坡首份大型中文日報, 創於1881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