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1月11日 星期一

香港 - 展覽 - 水‧集 The WATER Collection展覽 @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 ~ 即日至 2015/12/12

水‧集 The WATER Collection展覽

日期 & 時間: 即日至 2015/12/12, 10am-1pm, 2-6pm

地點: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 - 西營盤西邊街36A後座 (西營盤地鐵站B2出口)


香港開埠早期,食水資源貧乏。1860 年代,當時的英國殖民政府有見及此,決定興建水塘,取址薄扶林,並興建半山輸水道(即現在干德道),把食水送到中環地區。1880年代,香港的城市範圍漸漸擴大,食水需求亦不斷增加。於是,大潭水塘、寶雲輸水道(即現在寶雲道及寶雲徑)、雅賓利濾水池(即現在蒲魯賢徑臨時遊樂場)相繼落成,把港島區平凡的景觀改變成食水的聚集處。



這個大地藝術創作項目,《The WATER Collection I 水 · 集》,就是希望透過大地藝術以揭示香港第一代的水務系統的設計怎樣與自然環境融和, 以水務古蹟去探討人與大自然之間的整合、張力、共存、犠牲, 以藝術去探索:(1)水作為天然資源卻被人類商品化的故事;(2)水體在水務建設不同範圍以不同模式流動所發出的聲音,及其與人類聽見天然水聲所構想到的敏感聯繫;(3)水務建設所需要和使用的天然物料;及(4)昔日水務建設前後在郊區留下的痕跡。






Date of Visit : 2015 De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