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古巴夏灣拿、墨西哥尤卡坦半島之旅 – 古巴民宿 + 墨西哥 & 美國酒店篇 - 2015 Mar to Apr

古巴首都夏灣拿 Havana

去古巴旅行, 大部份遊客都入住當地人的民宿, 即是古巴政府發牌的casa particular, 讓古巴人可以開放自己的家, 讓遊客入住, 這些民宿門外都掛了個藍色倒 “工” 字門牌.

  



有網友說入境古巴境時, 關員查問在古巴的住宿處 (雖然我沒受這樣的查問), 入境遊客資料卡也要寫下, 而且初到貴境, 沒有預定的住處, 好像有點不安心, 所以大家還是先定住宿好了.

古巴的網絡不發逹, 而且我們一般用的hotel.com, agoda.com, booking.com等等都不會找到古巴民宿或者古巴酒店, 我就以發電郵方式尋找古巴住宿.

網上也找到有古巴民宿網, 有網友指查詢了但沒回覆, 我自己則沒試過.

我發電郵找民宿, 其實只是在網上和Time Out旅遊書中收集電郵地址, 然後發電郵出去.

以下是我send出去的電郵地址,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juriag@infomed.sld.cu, martasenaida@nauta.cu, sinf3mahler@yahoo.com, admincorynthia@infomed.sld.cu, analinacuba@gmail.com, migueltamayo1223@gmail.com, rbarroso@infomed.sld.cu, jesusmaria2003@yahoo.com, casamigdalia@yahoo.es, mglic@hotmail.com, renta-gladys@yahoo.es, marcelinodiaz2002@yahoo.es, hostalbelkis@yahoo.com, carnel@cubarte.cult.cu

其實我沒有考證以上這些casa的情況 (以上有些電郵甚至已經停用), 我只是先發電郵出去, 然後再看哪個回覆得快, 地點和價錢適合, 再簡單查一下網上有沒有嚴重負評, 就這樣落實.

為何我會這樣隨意去找住宿呢?

因為古巴民宿每家每戶其實只可以開放兩個房間做民宿生意, 很容易就兩房爆滿, 他們都很流行把生意互相介紹, 據我理解介紹人可以抽佣的. 所以就算你千挑萬選, 民宿都可能把你的生意轉介了出去, 那我也無謂花時間去逐間研究了, 一於讓緣份安排吧.

回覆得最快的, 當然是 analinacuba@gmail.com 的Ana, 她是長期高據Trip Advisor榜首, 也是項明生的推介, 她的家當然客滿, 她也當然轉介我去她的 “朋友” 家, 25 CUC一晚單人房, 早餐則3-5 CUC, 晚餐則可以到Ana家吃 (另外付費). 不過我見Ana那麼火紅, 倒沒興致光顧她.

另一個回覆得挺快的 rbarroso@infomed.sld.cu的Barroso, 他家也客滿, 也是把我轉介給街坊 Renso & Sary.

Renso and Sary Casa
Aguila 166 / Animas y Trocadero
La Habana, Cuba
Tel: (537) 8613292
Mobile: (535) 2780836 / 8357398
Email: raisa.say@infomed.sld.cu

簡單的房間, 有空調~


民宿的大廳, 不很光鮮~


由飯廳通往廚房的後巷的裝修倒有點地中海風情~


民宿包的早餐 (如果多過一個人, 可能要加費) 是民宿女主人Sary為我準備的.


主人Renso晚上會把車泊進家裏, 早上把車駛回門前.



Renso 和 Sary夫婦, 兩個人都很好, Renso會一點英文, 簡單溝通, 遊客指引都沒問題, 不過深入交流就不行了, Sary就不懂英文了.


25 CUC一晚單人房, 有空調, 因為我只一個人, 早餐不另收費. 他們同時為我準備了的士到機場接我, 司機拿著我的名牌接機, 一程計程車由機場到Renso and Sary 的家收費是公價的25 CUC (回程也一樣). 我也不想煩, 就選定了這間.

來到Renso and Sary的家也不大驚喜, 他們的家簡潔, 不過不及很多時在人家的照片中的佈置得古典亮麗. 有朋友介紹可以先第一晚住下來, 之後再出去才漂亮的民宿入住, ITA 的Timothy更在節目中搞笑的說他在夏灣拿的節目是天天去 “看房子”, 選漂亮的房子翌晚去住.

本來我也有這打算, 不過後來覺得很麻煩, 又費時, 加上Renso和Sary對我又不差, 他們家的地點又算方便, 也便作罷.

我寧願留在Renso & Sary家, 因為他們在 Centro Habana區. La Habana Vieja (Old Havana) 區太多遊客, 人多雜亂, 而且那邊的房屋是破舊. Vedado區是更新的中產區, 不過去遊覽不算方便. Renso & Sary家在兩者之間, 不太舊, 不太多遊客, 但又方便就腳, 兼近Malecon海邊大道, 我覺得地點不錯.

古巴小鎮Vinales

小鎮Vinales所住的民宿, 當然是Renso介紹的, 車子把我送到民宿Lucilo and Nirma Casa門口.

Lucilo y Nirma Casa
Pasaje Camilo Cienfuegos
#52 Vinales, Cuba
Tel: 48 - 696657






看看這渡假小村屋, 裝修得溫馨雅緻, 還以為終於可以住好一點, 怎料坐下來, 民宿主人Lucilo說他已客滿了, 問我介不介意轉到他 “姐姐” 家裏住.

Estralla and Valdy Casa
9na, #6, % 2da y 4ta,
La Colchoneria, Vinales, Pinar del Rio, Cuba
Tel: 48 696715
Mobile: (+53) 54508805


哈, 又來了. 不太過份我其實沒所謂, 也不管他姐姐不姐姐, 不一會他 “姐姐” Estralla來接我, Estralla家只較他家再走入一個街口, 地理位置也差不太遠, 收費也是之前說好的25 CUC一晚, 包早餐. 最大問題是Lucilo還會少許英文, 加上他女兒也會英文, 大家還可以溝通一下, Estralla和她的家人卻不會英文, 欲說無從, 日常事情只能靠身體語言, 或者寫數字加手口比劃了.

早餐多得我吃不完~



Estralla家沒Lucilo家裝修得那麼美, 不過我也沒所謂, 也是睡兩晚罷. Estralla供應晚餐, 每餐7 CUC, 每晚可挑魚、雞還是豬肉做主菜. 我本來打算在Vinales大街找好的餐廳吃, 不過第一個午餐在Vinales大街挑了家來吃, 食物強差人意, 還是回來Estralla家吃好了. 我一個人, 她弄了一桌食物, 我完全吃不完, 真的不好意思.

晚餐更是一桌都是, 都是給我一個人吃~


墨西哥坎昆Cancun

由古巴回到墨西哥坎昆, 我還在坎昆待上三個晚上, 主要是有兩個full days去尤卡坦半島的瑪雅遺蹟. 我想既然我沒時間留在坎昆的遊客海灘酒店區, 我不如省錢省時間, 不住昂貴的酒店區, 反而選住坎昆巿中心, 方便我去ADO巴士總站上車.

Mallorca Hotel & Suites
Gladiolas St, L.1 M16. SM 22
among alcatraces St. And Yaxchilán
Cancun, 77500, Mexico
Tel: +529988844285




酒店外觀


單人房, 三晚, 不包早餐, 有免費WIFI, MXN1,350 (約HKD709) 一晚.

這家酒店離ADO總站不到五分鐘路程, 光潔亮麗, 酒店下面有餐廳、24小時便利店, 下面有個大廣場, 旁邊有美食廣場, 可以超平價吃地道小食, 我留Cancun的三晚碰巧是復活節期, 連續三個晚上酒店下面的廣場上都擠滿一家大小在吃喝玩樂, 高興得不得了.

美國Dallas

由於機程安排, 我乘American Airlines, 由香港飛至美國德薩斯州Dallas, 要先停留一晚, 才飛往墨西哥坎昆, 所以我要在Dallas入住一晚酒店. 因為飛機飛抵Dallas已是下午差不多四時, 而且翌晨我6am便起機, 反正Dallas沒甚麼特別好逛的, 我就選一間近機場, 有免費穿梭車來回機場的酒店.

機場shuttle bus


Quality Inn Dfw 
Airport, 8205 Esters Blvd, Irving,
75063, Texas, United States
Tel: +19729290066

HK$419.22, 包早餐, 免費wifi, 免費穿梭車來回機場, 單人房, 是同區之冠吧, 房間簡單適舒, 不過外面一片荒涼, 對面僅有一家油站的便利店和一家Dannys, 都是二十四小時營業.





凌晨四時的早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