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 星期六

米蘭世博、熱那亞 & 五漁村海灘之旅 - 五漁村民宿篇 (Jul 2015)

五漁村 – Monterosso al Mare

Affittacamere Monterosso 5 Terre

Via Gioberti 25, Monterosso Al Mare, 19016, Italy
+393472467432


出發前的下午才在booking.com訂, 因為有朋友建議我不要即日來回五漁村, 最好可以留兩晚, 我有點貪心, 選了Monterosso 和 Riomarggio 各留一夜. 其實這個做法各有好壞, 好處是可以兩個小鎮都各留多些時間享受一下不同的感覺, 壞處當然是舟車勞頓, 推著行李轉酒店啦.

Google map寫由火車站步行11分鐘便到, 不過我們下午到埗, 又未吃飯, 又熱, 而且Monterosso火車站一出來便是通往海灘的樓梯, 所以這裏的人流高, 路又窄又不平坦, 我們推著大行李箱, 一時間也十分狼狽.

Monterosso火車站門外


原來是這樣, 出了火車站轉左直走, 其實就是沿著海灘邊走, 可以一邊走一邊欣賞海灘上和海上的美景, 這路微微斜上, 盡頭是轉左入一條小隧道.


出了小隧道繼續往前走, 穿過火車橋下, 這裏算是小鎮中心空地, 有幾家餐廳在這裏, 在這裏繼續往前走.



走到見到Hotel Margherita便轉右入一條小路, 這裏就是Via Gioberti.


經過右手面黑白相間的教堂門口


之後按門牌便會找到.


我來到的時候, 見到閘裏有個小前園, 放著幾張餐桌和椅子, 一個男人坐著, 他抬頭看我說: “噢, 等到你來了.” 我後來才醒覺, 其實我不是訂了酒店, 我是訂了appartment, 而且是沒有接待櫃檯, 沒有24小時服務的那種, 那男士用手機拍下我的護照作登記之用.

 

那男士給我一條房間鎖匙, 我們的房間在地面, 開門進內, 是複式單位, 下面是客飯廳、衣櫃、雪箱、浴室, 睡床在閣仔.


Wifi 穩定, 但我們在閣樓睡覺時, 空調稍嫌不足, 整體還可以. Booking.com不會預先用信用卡收費, 我們是翌日退房時付現金, 雙人房, 雙人床, 有空調, 連早餐, EURO 140一晚.



我是太匆忙訂酒店, 回港後才發覺原來他們給我發了電郵, 說明他們不是酒店, 沒有接待處, 他們是間B&B, 叫我預早一天通知他們, 我們的到埗時間. 幸好我們的抵達時間不太早也不太晚, 不然可能摸門釘了.



雖然他們沒有人駐場, 不過早上8時至10時有早餐提供, 當然不會太豐富, 食物選擇不多, 不過仍會提供不同種類的蛋和咖啡/茶. 退房時間是上午10時, 吃好了早餐, 也差不多要退房了.



五漁村 – Riomaggiore

介紹我一定要到五漁村留宿最少一至兩晚的朋友, 他介紹我入住以下酒店.

Hotel del Sole
Via Santuario 114, Riomaggiore, SP, 19017, Italy

他很讚這酒店, 不過我想要入住的日子都沒房 (找遍agoda, booking.com, hotels.com, trivago都沒有), 大家有機會可以留意一下.

後來我找到以下這家:

Appartamenti e Camere Edi

Via Colombo 111, Riomaggiore, 19017, Italy
+390187760842

這個很好找, 出了Riomaggiore火車站轉右, 入小隧道, 走到盡頭.

火車站出來便是這個小小廣場.


轉左是一條上斜的路, 也是Riomaggiore的鎮中心, 全條斜路都是餐廳, 雜貨, 和其他供應遊客的小店, 這條已是Via Colombo, 這裏直就上去, 按門牌便找到. 


來到這店面, 有一點兒像旅行社的櫃檯, 果然我又是不留意自己訂了apartment. 櫃檯阿姨說下午二時才是check in 時間 (我們上午十一時左右來到), 叫我們先在櫃檯旁留下行李, 我想了想, 問多一句他們何時關門, 還有翌日何時check out, 後來才又發覺, 原來他們也有發電郵給我, 說明check in 時間為2pm至7:30pm, check out為10am, 城巿稅為每人每晚EUR 2, 房價EURO 150, 在hotels.com預訂時已付.



我們傍晚七時許趕在服務處關門前回來, 櫃檯阿姨說我們的房在四樓, 而且是沒有電梯, 我們只不過是留宿一晚, 不如我們從行李箱取一晚的用品隨身, 行李箱留在服務處, 於是我們聽從阿姨意見, 收拾好行裝, 然後隨阿姨去我們的房子.

我們走下斜路, 回到隧道口, 這次向下落樓梯, 然後穿出到海邊, 就是經常出現在Riomaggiore風景照片的經典小海灘. 

我們的房子在這個U形的左邊95號, 大門有點破, 我們爬了三層樓梯便來到. 這apartment呈長方形, 玄關在房子的中間, 轉右是一個大廚房, 大得還放得下一套餐桌和椅子, 浴室在廚房裏面, 也是企缸, 而浴室頗窄.






玄關轉左是一個狹長小客廳, 有沙發和電視, 走進去是客廳兩倍大的睡房, 很簡單, 只有雙人床, 床頭櫃, 一套大衣櫃和空調, 全白色的, 很簡潔, 再走出去就是露台.




Apartment 的大門外


露台是這apartment的重點和賣點, 在hotels.com上是寫明有 “日落景”的. 露台有一桌四椅、兩張太陽椅和一把大太陽傘. 入屋時七時許, 太陽還有很久才下山, 所以陽光射過來還很曬, 到晚上八時許近九時就可以好好的坐下來看日落. 這個露台向左外看是海, 向右內看是Riomaggiore山城小屋美景, 位置極佳, 就是坐在露台, 黃昏看日落, 晚上看星空和下面海邊遊人, 已經是行程的一部份. 朋友教路, 去五漁村留宿, 盡量找有海景的, 我好彩找對了.




提提大家, apartment裏有齊煮食和清潔用具, check in前可以在大街先買好當天晚餐和翌日早餐的材料, 就不用像我們般, 來回爬三層樓梯, 回大街買食物又回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