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不丹 vs 香港 –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 – 不丹國家隊 2015年6月11日香港見!!!

電影一般的劇情 (對我來說), 不丹在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分組抽簽中, 抽中與香港、中國、卡塔爾和馬爾代夫, 將會於2015611日來到香港, 跟香港隊對賽!

這輩子都從未入過球場看球賽的我, 決定611 日要入場揮動我的小小雷龍旗, 為不丹國家隊打氣! (哈哈, 手指外拗~) 有沒有網友一起去呀?


而不丹主場對香港的球賽將會於20151013日在不丹國家體育館舉行, 那天是國王與王后大婚4週年啊~ ^0^ ^0^ 希望不丹隊會有好成績, 不過不要太大壓力啊! 

不丹在連勝斯里蘭卡兩場之後, 201549日國際足球協會公佈的最新國際排名上, 由最尾的209位大幅跳升, 來到163, 比香港的167位還要高4, 也比其他南亞國家如尼泊爾、孟加拉、斯里蘭卡更高.


不過不丹國家隊要出國打比賽, 其實要花很多錢的, 不丹足球聯會就指不丹隊要出席世界盃亞洲外圍賽這八場賽事, 最少要花Nu 28,000,000 (很誇張吧?), 即近HKD3,500,000!

因為不丹要負責所有到不丹作客的球隊的所有開支, 也要支付不丹隊出國的交通費用和在國外的訓練費用
 
不丹足球聯會指國際足協指如果成員參加世界盃外圍賽, 就可以獲得USD300,000的資助, 不過不丹足協仍未收到該筆款項. 國際足協中南亞洲的發展主任則指如果不丹足協有申請的話, 應該就正在處理中. 在此USD300,000以外, 不丹足協還得向不丹政府額外再申請Nu 16,000,000 (HKD2,000,000) 以應付這次比賽的開支.



分組之後, 中港的網友球迷都紛紛討論不丹主場球場, 首都廷布的 Changlimithang Stadium 國家體育館. 廷布位於海拔2320米,貼近國際足協規定的正式國際比賽海拔上限2500米. 據球迷們分析, 上次斯里蘭卡輸給不丹, 就是因為不適應高原客場 (但在斯里蘭卡主場, 斯里蘭卡也輸掉又怎麼說呢?)

所以中港球迷都指, 高海拔將會是客隊的難度. 作為遊客, 我就不太感受到任何高山反應, 也從來沒有網友回來說有高山反應, 不過作為球員, 體力要求高, 稍高海拔可能真的會對他們的表現有很大影響.

網友球迷們的討論很有趣, 大家一起看看吧 - - > http://www.goalgoalgoal.com/viewthread.php?tid=324939

其實不丹人少, 沒有其他大型場館, 所以所有國家大型活動都在國家體育館進行, 2011年國王大婚後的慶典也是在國家體育館進行.

 
朋友介紹我看了一篇足球訪問, 是一位曾到香港試腳, 現在效力於不丹聯賽球隊 Thimphu FC 的球員, 非洲岡比亞人奧士文, 這篇訪問作者 "冬陰哥" 寫得非常生動有趣, 說說球員如何適應高原氣候, 跟大家分享一下 - - > http://football.fanpiece.com/tomyumball/%e5%86%ac%e8%94%ad%e6%b3%a2-special-%e4%b8%8d%e4%b8%b9%e5%a4%96%e6%8f%b4%e8%aa%aa%e4%b8%8d%e4%b8%b9-%e4%b8%8a%e9%9b%86-c1174407.html

資料來源:

3 則留言:

  1. Hello,在下正是冬蔭哥。六月十一日那場比賽有機會滿座的,別大安旨意臨場才買 ^_^,會有風險。不過現時仍未公布售票詳情,五月尾左右留意香港足總的 Facebook 或網站吧。https://www.facebook.com/hkleague

    另外之前有一次日本隊來香港比賽,有香港女仔穿日本波衫為日本打氣,聽說在現場被罵得很慘,所以你屆時低調一點為妙。(被放上網上公審就不好了)比賽時會有作客球迷區,你要舞不丹旗的話最好就坐在那一區吧,說不定有不丹球迷隨隊而來的。雖然不丹九成九輸波,但他們能晉身這階段已足以自豪,你只管與他們 high 一晚就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冬兄,

      很榮幸你過來留言呀~ 你的上集很有趣, 就是你的訪問, 我才了解原來稍高海拔已對球員身體狀況和表現有如此大的影響. 小妹天天都在刷你的專欄網頁, 等看下集呀~ ^^

      小妹從未試過入場看球場, 實在多謝冬兄教路. 希望到時各位香港球迷師兄別介意小妹為不丹打打氣, 畢竟今次不丹能兩勝斯里蘭卡, 打入外圍賽, 算是個勵志小故事嘛, 到時就當我們主場有風度, 也對客隊作出鼓勵吧. 最多到時小妹在作客球迷區講不丹話扮隨隊球迷啦~ :P

      Anyway, 冬兄文章有趣, 拜讀冬兄專欄, 小妹還是第一次知道那麼多泰國球圈的小故事呢.

      今次不丹能參加世界盃外圍賽, 算是促進交流吧, 讓不懂足球如我, 開始留意足球比賽, 也讓香港、中國和其他各地球迷認識不丹 (連國足主教練佩練也不知道不丹在哪裏), 有助促進不丹旅遊業呢.

      刪除
    2. 恩,在不丹旅行遊賞也許不會有什麼高原反應,但在那裏激烈運動就是另一回事了。不過我朋友是非洲人,又是在天氣仍冷的時候到不丹的,適應期也許比較長吧。另外他仍未回覆我的下集問題,所以應該下週末才有下集,暫時不用天天刷了。

      入場方面,始終你是第一次入場,所以有必要提醒你一些曾經發生的最懷情況。得個知字吧。此外由於不丹隊是第一次來港,加上是國際賽,所以屆時傳媒也肯定會留意不丹有沒有球迷到來,若你坐在作客區的話,上鏡見報甚至接受訪問的機會是頗高的(除非來了一大群不丹球迷),先有此心理準備吧。

      另外,實不相暪,香港球迷的公德心是頗差的,你屆時也許會看到完場後滿看台都是球迷遺下的垃圾,所以若你們完場後把作客區乾淨還原,也許可以好好教育他們一次,令他們慚愧一下。

      最後,也多謝你那些詳盡的不丹資料,我也會在下集提及你的博客,因為無論體育記者還是球迷都需要這些不丹資訊(已有球迷準備十月時隨軍到不丹去),例如十月比賽當日是國王結婚紀念日就真的不說不知了。希望我也能一起去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