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巴西 - 里約熱內盧 – 初探南美之旅 (Apr 2014) – Pantanal 濕地之旅 – 旅行社篇

<<南美任我闖iVamos!. 1>> 書中見到幾頁有關Pantanal濕地的介紹, 見到可以騎馬遊濕地, 喜歡旅行時騎馬的我, 便打算往Pantanal走走.
最初也沒甚麼概念, 於是在yahookeywords “Pantanal” “Horse riding”, 每找到一家旅行社, 便發一個電郵查詢, 四月下旬三天兩夜或四天三夜的騎馬濕地團, 分了十來個電郵, 很多都有回覆, 其中有兩家回覆得比較快, 又詳細, 又清楚, 再上tripadvisor看風評, 最後選了Pantanal Nature.
從跟這十來間旅行社的來回對答電郵中, 再加上資料搜集, 我才慢慢明白到, 其實Pantanal濕地旅行, 主要是看鳥類和動物, 騎馬只是其中一個媒介, 有時會乘小艇, 或者乘safari car, 或者步行去看鳥類和動物, 所以就不同我之前去威爾斯和冰島的騎馬旅行.


Pantanal Nature的老闆Ailton說知我喜歡騎馬, 四月份的濕地水還未全退, 所以騎馬會比步行更佳, 他可以安排我多騎馬. 就在我決定找Pantanal Nature代辦行程, 也電郵了信用卡資料給Ailton作付款之際, 我就跟Ailton失去聯絡, 因為我差不多要出發, 但完全收不到Ailton的回音, 發電郵, facebook專頁留言, 也音訊全無, 害我擔心了好幾天, 可能剛巧那幾天是復活節假期吧, 後來在出發前聯絡上, 確定到旅程, 順利出發.
我飛抵進入Pantanal的入門城市Cuiaba, 老闆Ailton帶著司機來接我, 我們一同午餐, 也聊聊天.
Ailton大約三十來歳的樣子, 他說他在旅遊界已工作了十六年, 最初做司機、然後做導遊, 儲了一定客量, 自己開公司做旅遊社老闆. 見他年紀輕輕, 公司已得Formmers旅遊指南介紹, 十分能幹.
他說本來七月才是Pantanal濕地旅遊旺季的開始, 不過今年因為巴西世界盃, 而且其中四場賽事在Cuiaba舉行, 所以六月所有的團都爆滿了.
本來我應該是在出發前提交信用卡資料給旅行社, 讓他們先扣一半團費, 到埗後再用信用卡付餘下團費, 不過因為我出發前與Ailton失去聯絡, 所以Ailton還未扣我團費, 他把刷卡機帶來我們吃午餐餐館, 現場給我刷卡, 刷卡機小小一部, 方便攜帶, 免我要來回走去他的辦公室付款.

我本來只打算去三天兩夜或者四天三夜, Ailton也同時給我提供了五天四夜的行程, 我見也只不過是多USD200一天, 便決定去五天四夜, 最後我發覺原來我對濕地旅行興趣不是那麼高, 而四月不是看動物的最佳月份, 看到的動物不是太多, 我臨時決定縮短行程, 玩了三天兩夜便結束了.
Pantanal濕地看動物的最佳季節是七月至十一月, 因為水已全退, 有水源的面積退小, 即是動物的出沒點會更集中, 所以看到動物的機會率會高得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