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不丹之旅 IV – 路經首都廷布Thimphu – City Mall, Sunday Market, Coronation Pak (Sep 2013) (有video)

Punakha的國家郊野公園過了愉快的一天, 我們駕回帕羅, 途中經過首都廷布, 一場來到, 我當然要去走走.

由於時間太趕, 而且大家都累了, 所以只短遊一下.

我們先來到City Mall. 我第一次在廷布見到City Mall已經很好奇, 這是一幢現代化全落地玻璃的建築物, 但又要遵守不丹國家規定的不丹式傳統建築, 兩者加起上來, 原來很有趣.

我們走進City Mall, 地下和二樓都是銀行, 這天是星期日, 無人辦公, 很冷清, 三樓是大型超級市場, 雖然在我們看來也只是較大的超級市場的規模, 不過我想這裏一定是不丹最大的超市吧了. 不知是因為星期天, 還是因為這裏貨品比較貴, 偌大的超市, 就只有我們在閒逛.


超市樓頂中空, 我們可以看到四樓和五樓是百貨公司, 不過看上去不知是沒開門業還是太沒生意, 太冷清的樣子, 我們也沒有上去看.

 

這裏的貨品不少也是進口貨, 多來自印度. 我在冷櫃見到有Bumthang Cheese, 價錢與Bumthang買的差不多, 如果真的在Bumthang忘了買, 或者買得不夠, 可以考慮在這裏補售.
 
 
我們挑了點小食便去結帳, 收銀處是電腦收銀機的.

 
 
之後我們過廷布週末市場逛逛, 在市場後門下車, 人多得誇張, 誰說不丹人口稀少, 市場後面這條街熙來嚷往, 街上的店舖都是賣日用品或者食品, 很多人在逛街購物.
 



 

我們走進市場, 裏面人頭湧湧, 原來因為市場裏的商販星期日晚上就要離開市場, 所以多在星期日下午減價, 以求清貨.


 
 
很多在不丹工作的印度勞工便會趁這個時候來市場, 購買一個星期所需食物.

 

我們特地去買doma, 石灰醬, 葉和檳榔分開售買, 要自己回去破開檳榔, 再逐份包裝的.

 

然後我們再去了Coronation Park, 現在Coronation Park有了個亮點, 就是泰國送給不丹的一尊直立大佛, 這尊大佛當然是泰國小乘佛教風格, 跟在不丹本土的佛像很不同.
 


Coronation Park繼續是情侶談心, 朋友聚會, 小孩子玩耍的好地方.
 
 
這兒現在開闢了個沙地, 少年人們在踢足球, 之前有些簡單滑梯鞦韆的地方, 現在換成色彩繽紛的大型塑膠遊樂場組合, 滑梯鞦韆鋼架繩網, 樣樣都齊, 小孩子們跑來跑去, 玩得十分興奮.
 
 
這時天色也黑, 我們也要去帕羅去了.

8 則留言:

  1. 在Coronation Park佛像后紅磚的建築物,好似是我上年到不丹時住的酒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Hotel River View, 我第一次去廷布, 也是住這家酒店.

      刪除
  2. 謝謝版主~看到都好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cky,

      謝謝你的支持, 這次只在不丹留了四天, 只有七篇遊記, 已上載了五篇, 只餘下兩篇, 請大家繼續支持!

      刪除
  3. Hi Venus, 我係Jenny呀))))) 我在Bhutan的假期真是無敵, 好多謝你介紹Dechen給我!!!! 他的團隊很捧呀, 我之前可能要求多多, 但他們很了解和接受. 這旅程帶給我快樂的記憶, 好快的我要再去這快樂的地方 !!! 心靈平靜對我這都市人是很大得著

    回覆刪除
  4. Hi Venus, 我係Jenny已從不丹回來二個星期了. 好幸運從你的blog上認識到Dechen的公司, 他的團隊好專業和誠懇, 令我們這旅程很完滿 (當然會有差落的, 但不是可控制). 事實天時地理很配合, 我好開心也期待好快將來計劃再去呢))))))))) 洗滌我這都市人的心靈, 不要太苛求接受眼前擁有的. I miss them very much (very professional) !!!!!!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nny,

      Dechen好嗎? 有機會見著他嗎? 我這陣子很忙, 一段時間沒有跟他聯絡過.

      你玩得開心就好了, 如果可能的話, 跟我們分享一下遊記和旅程中的照片吧, 有遇上下雪嗎? 有機會我也要試試冬天去不丹, 試試是甚麼感覺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