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老撾萬象、琅勃拉邦 & 越南河內之旅 (Feb 2013) – Day 7 – 萬象 ~ 國家博物館 ~ 西薩格寺Wat Sisaket ~ 越南河內

 
我們在設計行程時有點失誤, 留了三天給萬象, 後來旅遊書建議只需兩日一夜, 的確萬象沒太多景點, 無須留太多時間.
 
因為在萬象沒太多還要看, 而且昨天划艇時曬傷了, 所以我們決定今早留在酒店房休息, 享受一下假期的休閒.

中午退房時, 接待處說要多收我們Kip 81,000, 原因是我們訂房時是訂一個人, 但我們兩人入住, 早餐也是兩人, 所以要收附加費. 我說明明是雙人twin room噢, 但看真一點我的hotel voucher, 我才發現原來我不只訂錯了雙人twin room, 還只訂了一個人入住, 我想那晚我實在搞得太夜, 打著瞌睡訂酒店, 所以失手了. 我們也同時預訂今天傍晚去機場的計程車, Kip 64,800.
 


 
我們拍行李留在酒店, 便去到國家博物館附近一家西餐廳Xayoh Grill House吃午餐, 在老撾最後一餐, 倒吃正宗美式食品, 我們叫了一個burger, 一個Lasagna, 一人一個drink, 大約二百來港幣.
 
 
 
 
慢慢的吃到下午二時許, 我們過去參觀國家博物館.
 
 
 
旅客要鎖起隨身包包, 門鎖的匙扣是一個小小繡花布袋, 精美得我擔心會有遊客悄悄拿走.
 
 
國家博物館有點殘舊, 間格似是一家大型舊年代西式大宅, 裏面的是介紹老撾歷史, 民族特色等等, 博物館不算很大, 內容也不算十分精彩, 不過去老撾旅行, 也應該認識一下這個國家, 那麼也挺值得去國家博物館看看.
 
 
之後我們慢慢的散步到西薩格寺Wat Sisaket, 入場費Kip 50,000, 這裏也是萬象一個重要景點.
 
 
 
 
我們在寺內庭的迴廊繞著寺一邊參觀, 一邊散步, 寺廟不算金壁暉煌, 不過塗上粉黃色的西薩格寺, 挺精神醒目. 內庭迴廊擺放了很多大大小小, 或坐或站的佛像.
 
 
 
我們漫遊迴廊, 參觀完西薩格寺, 已經是下午三時四十五分, 本來還想去玉佛寺, 不過玉佛寺下午四時關門, 所以還是留待下次緣才去吧.
 
 
我們這天晚上回河內, 飛機晚上八時零五分起飛, 我們大約下午六時去到機場便可以, 這時時間尚早, 我們在Th Setthathirat大街閒盪, 盪進了一家小型超市, 這裏有售約Kip 18,000至Kip 25,000一包的老撾茶葉, 包裝精美, 適合送禮自用, 我們也買了很多包.

買好之後, 我們過了隔鄰的西式咖啡室, 來一杯Frappacino, 咖啡室餐飲的價錢可跟香港差不多.
 
 
到下午五時許, 我們步行回酒店, 取過行李, 酒店幫我們叫計程車, 最後給了我們酒店的車, 送我們到機場.
 
 
機場又是很簡單的樣子, 人不多, 很快已辦好登手續, 寄存了行李.
 
 
時間多著, 我們在機場逛逛, 但機場太小, 沒甚麼好看.
 
 
想過在機場吃飯, 不過看看他們的餐廳, 也就沒興趣.
 
 
挨到下午七時入了閘, 在候機室等到七時五十分, 終於可以上機了.
 
 
這樣子我們由三十多度的老撾, 飛回只有十多度的河內, 也就結束了老撾之旅.
 
 
五十五分鐘的航程, 晚上九時回到河內.

 
 
穿起收在背包的大衣, 在河內機場過關入境, 旅客挺多, 但入境處職員動作不慢, 也沒見到網上常說的留難賄賂情況, 其實真的大有可能是言語不通的誤會, 我們見到前面有一個旅客過關時, 關員不停的指指點點, 最後才明白原來關員要旅客脫下帽子.
 
等行李時, 等很久, 之後才發現原來我們去錯了另一邊的行李輸送帶. 始終取到行李, 我們出了機場, 就有計程車司機迎上, 實在很討厭越南當局為什麼不好好學老撾, 規管一下計程車司機, 讓旅客有個安心. 最後我們跟一個計程車司機說好, USD20, 兩個人, 連行李, 送我們到預訂了的酒店.

車程倒長, 大半個小時, 終於來到市中心, 大部份的店舖都已關門, 路人也不多. 我們來到預訂的酒店下車, 酒店裏立即有兩名職員衝出來接應我們.

這家酒店實在要介紹一下.

Meracus Hotel
11 Hang Dau Street, Hoan Kiem District,
Hoan Kiem Lak, Hanoi, Vietnam

一晚雙人房雙人床, 包早餐, HK$536.
 
 
多年自助旅遊, 從未有一家酒店的員工的服務態度是如此讓我印象深刻. 他們就像一班剛從酒店業訓練學校畢業出來的年青人, 對服務客人很有熱誠, 而酒店的服務風格是對客人很貼心的.
 
 
來到酒店已晚上十時多, 我們已經很累, 想盡快上房, 大堂經理親自帶我們到上房, 來到門口我發覺他們未把鎖匙給我, 原來經理拿著鎖匙, 要幫我們開門, 入到房經理給我們介紹房內設施, 房裏竟有一部手提電腦供客人使用, 桌上還有一封抬頭寫著我名字的信, 裏面有開始電腦的密碼和wifi密碼.
 
 
另外準備了一盤生果給我們, 還體貼地放好刀叉在旁, 還有酒店的名片和市區旅遊地圖. 經理介紹好便轉身出房, 我們還有機會去想付小費的事.
 
 
我們未吃晚飯, 所以稍為安頓, 我們便再到大堂, 詢問吃東西的地方, 大堂經理教我們到附近找街邊檔. 我們身上沒越南盾, 跟酒店兌了一些, 他們給了我們大額紙幣, 我們想要面額小一點的, 但酒店沒有, 大堂經理和職員兩個, 就開始找自己身上的小額紙幣給我們.

我們按經理指示, 左拐右轉的來到有幾家街邊檔還在營業的小攤, 初時問了兩家都只有冷食, 而且是在街邊坐矮凳, 但天氣冷, 我們又未吃晚飯, 想吃點熱的, 之後在對面找到一家很簡陋吃湯Pho的, 言語不通, 我們看不懂餐牌, 只有幾款有英文, 最後我們要了雞絲湯檬, 因為份量少, 我們要了三碗, 每碗VND50,000, 吃了VND150,000, 大約HK$60.

吃完便回去, 一來我們累了, 二來我們怕治安不好, 所以匆匆回酒店休息了.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125 as of 16/12/2013

1 則留言:

  1. Steve,

    你好呀~ 你是第一個在小妹新網誌留言的網友, 好多謝你由Yahoo! 來到 Blogspot繼續支持我.


    我會繼續寫不丹的遊記和旅行資訊, 請繼續留意, 有任何關於不丹的事情想知想問我, 歡迎在這裏留言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