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老撾萬象、琅勃拉邦 & 越南河內之旅 (Feb 2013) – Day 1 – 河內機場酒店

 
因為機程問題, 我們乘香港航空Hong Kong Airline星期六17:50在香港出發的航班, 這天是年廿九, 明天是年初一, 這天是離港高峰期, 本來以為機場會很多很多人, 不過可能因為人潮已於昨晚和今早出發了, 這天下午香港機場不算太多人.
 
香港航空由香港至河內約兩小時, 香港航空給乘客派發簡單飲料和一個餐包.
 
越南較香港慢一小時, 我們來到河內時晚上七時多一點, 下機時感到河內跟香港一樣冷, 甚至還冷一點, 因為河內比較北, 一樣有冬天, 之前看過天氣報告, 大約攝氏17至20度.

 
之前看網上資料, 有網友分享到越南 / 河內旅行, 入境時被要求付賄款, 所以我們都金睛火眼, 小心留神的, 但最後其實我們每次出入河內海關都沒有任何況狀發生, 而且都是快速簡便.
 
出了閘來到機場大堂也快晚上八時, 我們身上沒有越南盾, 本想在機場兌換, 但看不到由兌換店或銀行關門, 可能我們太晚或者因為年廿九所以收爐了.
 
我們翌晨上午九時許便會在河內起飛往萬象, 由於這晚是年廿九, 翌日是年初一, 而據說農曆新年在越南是第一大節, 越南人十分重視, 雖曾在網上見有說在河內市中心還劍湖會有煙花之類慶祝活動, 但由於翌日是年初一, 怕萬一未能找到計程車往機場, 或者索價太高, 所以還是決定這天晚上到了河內, 直到機場酒店, 翌晨直回機場, 不出河內市中心.
 
於是在agoda.com訂了以下這家:
 
Airport View Hotel 

Dien Xa, Noi Bai Airport/Hanoi/Vietnam 
HKD 139.44, 兩人一房, 雙人房雙人床, 不包早餐.
 
我訂酒店之前看過地圖, 酒店就在機場的右方面, 貼著機場, 很近的, 所以我也沒有特別列印地圖出來, 心想在機場應有指示到酒店的路吧, 怎知來到機場大堂, 完全沒有指示, 我們走出機場, 往右走, 但走了兩分鐘, 已脫離機場大樓範圍, 前路黑漆漆一片, 似是工地, 來回走著也沒頭緒, 唯有回機場, 幸好遊客服務中心還有職員, 職員說很近的, 離機場兩公里, 出了機場直走就是, 可以叫tuk tuk前往, 用走的也可以.
 
我們再走出機場大樓, 不見有tuk tuk, 網上網友分享說河內的計程車司機亂收車資, 我們也嘗試問了一個司機, 他收USD20, 我知道USD20可以出到市區了, 他說新年嘛, 但我不想被宰, 而且我覺得我看過地圖, 酒店明明是貼著機場右側, 於是我堅持向右走出去, 怎知走著走著, 越來越沒路人, 之後更是公路, 沒有行人路, 旁邊只是工地, 甚麼也沒有, 我也開始害怕, 唯有再走回機場, 在機場門外剛巧有輛計程車駛走, 我們截停了他, 司機開價USD10, 我知不用這麼貴, 但我們已折騰了很久, 又餓又累又冷, 也不議價, 上車便算.
 
司機口說知道如何去這家酒店, 我也知道他未必真的認得如何去這家酒店, 遞了酒店地址和電話給他看, 還叫他打電話去問酒店, 他又不肯致電去問, 只是帶給他自己的朋友還是行家, 但還未問到反覆回來, 幸好老公眼利, 留意著路上, 見到酒店的燈箱, 叫停司機轉入去, 我入了酒店跟他們確定我們來對了, 才下車付款給司機.
 
後來再上網看地圖, 才明白地圖顯示的是機場二期, 二期還未建成, 現在還是一片工地, 而這家所謂機場酒店其實是在二期工地旁路邊的一家一二星賓館.
 
 
 

 
這家酒店房間簡單, 一張雙人床, 簡陋浴室, 電視機, 也沒太多其他設備, 本來我想問服務員取熱水, 但給我提行李的服務員連hot water也聽不懂, 我也放棄了吃杯麵, 看了一會越南電視台的賀年表演節目便睡覺了.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230 as at 16/12/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