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不丹之旅Bhutan – 番外篇 – 過境遊曼谷~ 高山路 ~ 水上市場 ~ Pratunam Market (Apr 2010)

 
第一次去不丹旅行已經是三年前, 原來我一直還欠大家一篇遊記, 就是這篇 “不丹之旅番外篇 – 過境遊曼谷”.

話說去不丹旅行, 大部份香港旅客都會經曼谷進出不丹, 我也是. 第一次不丹之旅, 我安排了在不丹旅程前後一天都在曼谷停留, 稍作遊覽.

旅程的第一天我乘國泰航空08:55由香港飛往曼谷的航班, 大約上午十時半來到曼谷. 因為只在曼谷留到今晚半夜, 而行李箱中很多是在不丹才會穿的厚長衣服, 所以我在香港出發前已將行李分類, 會在曼谷這一天用到的東西放在背包, 其餘的都留在大行李箱. 來到曼谷機場, 我便去寄儲行李. 他們是人手寄儲行李的, 二十四小時開放, 就在機場二樓 (機場網站指另一個行李儲存中心在機場四樓櫃位Q後面), 每件行李每日100 Baht, 十分實惠 - - >  http://www.suvarnabhumiairport.com/service_baggage_service_en.php



當年我沒有智能手機和laptop隨身, 而我仍未跟泰國的旅行社落實我由不丹回曼谷後, 在曼谷的半日遊, 幸好在曼谷機場大堂有免費上網的電腦, 即時發了電郵給曼谷旅行社落實半天遊.

然後我來到機場大門前找酒店穿梭巴士, 我訂了曼谷機場Novotel酒店, 不便宜啊, 當年也要港幣一千一百多元. 原來他們的穿梭巴士站在機場5號門的門外, 我在機場裏涼著冷氣等, 很快車就來, 他們的穿梭巴士也是二十四小時的.

來到酒店辦入住手續, 我也特別跟接待處服務員說明我清晨四時要去到機場辦登機手續, 因為我要乘上午六時的航班, 請服務員預早為我安排穿梭巴士 (因為我擔心清晨客疏, 沒有巴士或者很久才開出一輛), 不過服務員請我放心, 到時一定有車在候命, 我到時走到酒店門口便會見到. 服務員也很細心的提出給我安排morning call, 幸好有這一通morning call, 我本來已預較了鬧鐘, 不知是失靈或是我睡過了頭, 聽不到, 好在還有這morning call才準時起床出發去機場.

酒店房間很舒適, 寬敞明亮, 從房裏看出去是高爾夫球場. 外面天氣很熱, 真有點想待在房裏不出去. 不過最後也洗了個澡便出門.
 
 
酒店大堂樓底很高, 採天然光, 令客人很舒適, 大堂有泰國傳統音樂表演, 樂手穿著傳統服裝演奏傳統樂器, 偌大的酒店大堂還正在舉行畫展, 是泰國的風景畫.
 
 

我乘酒店穿梭巴士回機場, 再走到機場地面層的巴士站, 乘AE2巴士出市區, 乘公車是想省錢, 150 Baht一程, 不過後來我發覺是個錯誤選擇, 乘公車很慢, 個多小時才出到市區, 乘計程車就算是多一點錢也不是不能負擔, 這個不應省.
 
 
我本來想去國家博物館和國家美術館的, 不過去到門外, 見博物館似是關了門, 然後旁邊房舍有個男人走過來跟我說博物館關門維修, 既然是這樣, 我唯有離去. 後來在網上見過有網友說, 在曼谷一些景點附近會有司機假扮好心告訴遊人景點已關門, 然後兜搭遊客到遠處景點, 而索取高交通費. 不過這天遇到這個人沒有搭訕, 又或者我走得太快吧.

於是我便走過去高山路, 途中經過一些廣場, 有人在擺賣, 也遇上紅衫軍的檔攤, 記得當年結束整個旅程回到香港後, 過了一兩天紅衫軍與政府爆發衝突, 曼谷進入緊急狀況, 嚇得Chencho (即是我的不丹導遊, 也就是Dechen的哥哥)擔心不已.

我當日去到的時候氣氛倒也平靜. 在烈日下步行到高山路, 這裏是西方背包客的集中地, 這時已下午三時多, 我還未吃飯, 肚子很餓, 本來很想找有泰國特色的餐廳, 最後也放棄, 隨便進了間價錢相宜的便是, 叫了一個mango shake, 一個炒麪, 乏善足陳.
 
 

吃完之後繼續行高山路, 行行逛逛, 散散步, 不算很有特色, 便想乘計程車離去, 不過可能因為身在西方遊客街, 計程車都不肯跳錶, 全部都開出高價, 又不肯載我到最近的鐵路站, 找了近半小時, 才有計程車肯送我到鐵路站.
 
 

晚上我特別計劃了去看Siam Niramit劇場, 旅遊書說這劇場以歌舞表演泰國民俗文化歷史故事, 場面盛大華麗. 我按旅遊書指示去Thailand Cultural Centre 地鐵站, 見到Siam Niramit劇場的廣告, 但見不到他們的穿梭巴士的車站, 等了好一會, 也差點想放棄, 幸好這時車就來.
 
 


劇場表演晚上八時才開始, 我早了一個小時來到, 劇院外佈置設計成一個泰國鄉村, 在表演開始前有演藝人在這些”鄉村”房舍表演不同的鄉村手活和音樂, 劇院外的廣場有泰國傳統舞蹈作為暖場表演, 不過這些都太人工設計, 沒有韻味, 看得索然無味.
 
 
晚上七時半, 觀眾們可以進入劇院, 劇場嚴禁觀眾攝影及攝錄, 規定觀眾要在劇場外寄存照相機, 十分麻煩.
表演大約一個半小時, 看得出舞台, 服裝, 特效等等都是花錢的製作, 可惜沒有靈魂, 也沒深度, 門票1500 Baht, 老實說, 也值不上要觀眾寄存相機的自負, 反過來如果他們讓觀眾拍攝, 照片流傳開去, 可能會騙到一些觀眾進場, 我只能說這是一個可看不可看的表演. 看完表演我便乘計程車回酒店睡覺, 翌日清晨三時半摸黑床, 出發去機場, 開我的第一次不丹之旅.

*****************************

請到這裏看不丹之旅的第一章 - -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0/05/bhutan-31-mar-2010-day-1-paro-paro.html

*****************************

結束了八天七晚的不丹之旅後, 我回到曼谷, 今次訂了的Asia Hotel在曼谷市中心, 我把大行李箱寄儲在機場, 背著簡單行裝, 乘計程車出市中心.

當年訂這家酒店很超值, 一人房(其實是雙人床)才HK$550一晚, 連早餐, 房間寬敞舒適, 不過酒店大堂和酒店房的設計很八十年代風格, 是有點過氣的感覺.

Asia Hotel
296 Phayathai Road Ratchathewi,
Bangkok 10400, Thailand


 
 
 
 
 
洗澡便出去逛街, , 找吃晚飯的地方, 不過不知怎地很沒食神, 明明是市中心, 偏偏街沒甚麼好逛, 又沒甚麼好餐廳, 最後來到一個地區商場, 這時已是晚上近八時, 見很多穿校服的中學生由商場樓上乘電梯下來離去, 猜想這裏上面可能有大型補習社也說不定, 我實在又累又餓, 唯有在這商場隨找個餐廳吃晚飯, 一個沒特色不好吃的晚飯.
 
在回酒店途中才在街上見到路邊食檔, 真可惜. 回到酒店大約晚上九時, 很快便去睡, 因為明天要早起.

***************************

在曼谷多留一天, 很大原因是因為我想去看曼谷水上市場.

香港人已不流行去水上市場已久, 我也知道他們的水上市場也已進化至極商業遊客化到一個樣版程度, 不過我還是想去看看. 因為之前的資料搜集見去水上市場要很早出發, 所以特別安排在不丹之旅後, 再在曼谷多留一天.

在從香港抵達曼谷機場時, 我說要發電郵向泰國旅行社確認的, 就是這水上市場半天遊.

我參加的是Bangkok’s Smiling Tours (info@bangkoksmiling.com) 的 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半天遊, 750 Baht一個人, 跟其他旅客拼團, 早上6:45在我住的酒店接我.

我早上六時便到酒店餐廳吃早餐, 時間雖然早, 不過自助早餐款式多而味道不錯. 因為今天下午我便往機場, 所以早餐後我去辦退房手續, 然後坐在酒店大店等候. 其實我不肯定旅行社如何在大堂找我, 因為大堂挺大, 人也挺多.

等了一會, 有酒店大堂bell boy拿著一個類似小型鋼片琴而上面頂著一塊小白板的東西, bell boy在 “Do Me So Do, Do So Me Do”的打著音樂, 拿著小白板在客人之間展示, 噢, 寫著我的名字! 原來旅遊車已在門外等我.

我上了車, 旅遊巴再去接了幾個客人, 然後車便向市郊駛出去, 車程近一個半小時, 我們來到一個碼頭, 導遊說我們要在這裏乘摩打船過去水上市場那邊.

摩打船在河道駛去, 河的兩道有各式高腳屋, 主要都是民宅, 也坐了十多分鐘, 終於來到水上巿場的範圍.

我們離開了摩打船上河道旁, 我們可以自行選擇付150 Baht坐人力撐的小木船遊覽水上市場20分鐘, 一場來到我便也坐坐吧, 感受一下在河上買賣的感覺.
 
 
沿河道兩岸有很多賣不同貨物的攤檔, 攤檔前的河上也停著攤檔的小艇, 或者其他做買賣的小艇.
 
 
坐小艇上看兩岸風光, 很多攤檔都是賣遊客紀念品, 有時也有些西方遊客有興趣看看, 船家便把船停到岸店攤檔或者小艇攤檔旁, 讓遊客可以細看貨品或者議價, 不過也不只紀念品, 其實很多攤檔是賣日用品, 食物(我見到有小艇賣生豬肉), 水果(最常見的是芒果, 蕉, 紅毛丹, 椰子, 菠蘿), 甚至熟食. 有小艇開了油鑊在賣油炸小食, 也有小艇賣湯粉麵, 整罐石油汽就放在船上. 有時也有些亞洲遊客向這些賣小食的小艇買小食, 不過我見到更多的是其他小艇檔主光顧.
 
 
有時在這些河道收窄位置, 幾艘載客和做買賣的小艇堆在一起, 船家們便要大家將就一下, 互相借一下位, 讓大家可以通過.
 
 
 
 

二十分鐘的小艇遊很快就結束, 導遊約了我們十時半集合, 我便在水上市場河的兩岸閒逛各式小商店, 大部分的岸上商店都是賣紀念品, 我沒興趣買, 不過看倒是很有趣.
 
 
 
 

有時河中間有橋連接兩岸, 遊客可以遊走河的兩岸, 岸邊的小艇不少是賣小食, 有些甚至在岸上擺放了好些矮椅桌, 方便客人坐下慢慢吃. 不過我真怕肚痛, 不敢吃.
 
 
 
 
 
 

十時半我們回到旅遊巴, 導遊說我們回曼谷前要去參觀一家手工藝品店, 我們要在那裏留一個小時才離去. 我想可能是這家店”贊助”了這個團吧.
 
 
去到手工藝品店, 他們是前舖後工場, 店裏也不太小, 工藝品也多款式, 有大大小小不同工藝品, 大的可大至一整套餐桌或者大型屏風, 工藝品的藝術成份未必很高, 不過在店內閒逛, 涼一下冷氣, 也逛了二十分鐘, 不過我們所有團友都沒有購買意慾, 導遊和店方也沒給我們壓力, 也沒有特別過來找我們.


 
 
我們在店內的庭園坐下, 不知怎麼店外有小檔賣椰青, 大家不約而同的都去買個冰涼椰青, 坐下喝喝.

差不多中午十二時我們才開車離去, 大約一個多小時車程才回到曼谷市中心, 我們經過了紅衫軍的據點, 當時氣氛還很平靜, 沒想到幾天之後便出事, 還封了機場呢.

旅遊巴是可以送遊客回各自的酒店, 不過我沒有這個需要, 所以在Pratunam Market下車.
 
 
 
 

我餘下的時間便用我所餘的泰銖在這裏買衣服. Pratunam Market果然利害, 任我怎麼行, 總是行不完似的, 越行越有, 越走越入, 也不知自己去到哪裏, 一時間也找不到路出來.
 

我只有大約兩小時時間在這裏逛, 以觀光角心情逛了一會之後, 即要改為買衣服為目的去出擊, 專攻我最喜愛的吊帶碎花裙. 嘻, 都挺有收穫. 當然沒有時間坐下來吃飯, 只隨便在街邊買了一些類似蛋角條的小食, 不過很好吃呢.
 
 
 
到下午三時半, 實在要起程離去, 我跳上計程車回去機場. 我本來沒兌太多泰銖, 剛才又花光來買裙子, 身上只有留起來付計程車車資和付行李寄存費的泰銖. 在差不多到機場時, 咪錶已跳到我預留給計程車車資的泰銖總額, 最後下車時要付我預定的車資多20泰銖, 結果我身上只淨80泰銖, 但我要付100泰銖去領回我寄存在機場的行李箱!!!


 
 
真搞笑, 都未試過如此山窮水盡, 幸好背包還淨下幾個泰幣, 湊起來夠100泰銖, 才可以順利領回行李, 不然可能要要求行李儲存處讓我打開行李找那幾個留來紀念的泰幣出來付款了!

登機手續很快便完成, 入了閘還有個多小時才到登機時間, 於是便在閘內閒逛商場, 肚子餓著未吃飯, 便找個餐廳坐下來吃點東西 (用信用卡付款啊).

終於這個三年前的 “不丹之旅番外篇 – 過境遊曼谷”也告一段落.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179 as of 16/12/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