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不丹旅遊資訊 – 我最喜愛的商店@ 不丹 - Apr 2012

在第二次和第三次不丹之旅的遊記裏, 我都跟大家分享過我推介的紀念品, 這篇再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最喜歡的不丹商店, 很湊巧全都在帕羅, 全都集中在帕羅那兩條主要大街, 所以十分好找.

Collection of Rare Stamps and Souvenir  (Shop Stamp Agent of Bhutan Post)

這家店的遊客紀念品色彩的確很濃, 不過價格還挺可以, 賣的有杯墊, 襟章, 頸鏈, 手鏈, 手鐲, 耳環, 木盒, 銀盒, 不丹電影, 不丹音樂,  唐卡, 彩幡旗, 佛像, 神像, 宗教容器, 轉經輪, kira, goh, 手袋, 布袋, 面具, 不丹果醬, 茶包, 蜜糖, 擺飾, 不丹圖册, 甚至烹飪書, Q版kira和goh, 手版不丹人偶, 很多很擺飾和紀念品性質的貨品都可以在這裏找到, 而價格不算太高.




我還在這裏找到首都廷布郵政總局已斷貨的國王大婚小全章, 不過我見小全章上國王和王后都是最常見的那一款大婚前的宣傳硬照, 沒有新鮮感, 所以沒有特別打算要買, 故沒有查詢價錢.



Gyeltshen Drakey Tailoring Shop

我還是喜歡叫這裏做 “老伯伯的店”, 我第二次不丹之旅時, Dechen已帶過我來這裏買唐卡, 彩幡旗等等,  今次我也嚷著要來老伯伯的店, 不過原來老伯伯的店搬了, 搬到這裏個更好找的地方, 就在帕羅鎮中心大轉經輪後面.



我們又再在老伯伯的店買唐卡, 彩幡旗, 在這裏其實還可以買到不丹傳統鞋, 彩旗裝飾, 荷包, 滕筒, 滕碗, 木盒等等, 老伯伯其實是做本地人生意為主, 所以價錢相宜.


Student Plus Paro Bookstore

之前不是說過我在首都廷布跑了好幾家最大的書店也找不到YeeWong國王大婚特刊, 在旅程的最後一天, 我閒盪到這家Student Plus Bookstore, 竟在這裏找到幾本YeeWong國王大婚特刊, 十分驚喜. 這家書店其實的確如書名所說, 是賣教課書的, 在這裏可以翻到很多不丹中學的考試精讀本, 看來不丹學生都一樣有讀書壓力. 這裏也有很多精美不丹攝影圖册, 適合買回家留念, 另一個意外發現是這裏有很多英文兒童故事書,都是印度出版的,  印刷水準跟香港出版的英文兒童故事書相若, 售價約Nu 30 至Nu 50, 即是幾港元至十港元左右一本, 極度超值, 而且故事書的故事範圍更廣, 不只我們常見的王子公主, 安徒生, 格林童話, 還會有佛教故事, 印度故事, 南亞故事, 十分推介買來送禮自用.


Indo General Shop

不丹很少有工廠大規模生產, 所以想買已加工或已包裝的不丹生產食物的選擇不多, 主要有這個Royal Bhutan Food 的品牌, 另外還有不丹生產的烈酒和啤酒, 茶包等等.  我每次到不丹都會特別買一些回去. 其實在帕羅, 廷布, 或者不丹不同的城鎮的general shop都能找到Royal Bhutan Food品牌的食物和飲品, 不過我最喜歡都是來帕羅這家 Indo General Shop, 因為這裏的選擇最齊全.


 Kay Dee

我在之前的遊記都有提及Kay Dee, 我第二次和第三次去不丹之遊的最後一天, 都來Kay Dee沖印照片, 這次Kay Dee的老闆在我的照片中見到Dechen和Dechen的爸爸, 即時認出, 還告訴我他和Dechen爸爸是好朋友, 這裏仍是收Nu 10一張沖晒費, 由於不丹幣匯率下跌, 變相沖晒費便宜了.
我自己在不丹的購物偏好主要是書藉和飲食品, 而且喜歡在同一間店內完成所有購物, 所以帕羅的商店已經可以滿足我的購物慾. 不過如果你喜歡逛商店, 愛逛完一間又一間, 愛買擺設, 裝飾, 飾物和專為遊客而設的紀念品的話, 你可能會更喜歡在首都廷布購物, 畢竟廷布是首都, 貨物品種總會比國內其他地方多.
(初稿於2013/1/11 第三次不丹之旅後)
---------------------------
Yahoo! Blog累積瀏覽 680 as of 15/12/2013
---------------------------
轉載舊Yahoo! Blog留言
---------------------------
Antonio  
2013年1月18日下午3:15
好想按讚!!
VENUS 
2013年1月17日上午12:20
我就要奉勸各位男遊客了, 去不丹旅行, 逛街不等如購物, 不是女遊客的專利, 在不丹旅行, 逛街也是觀光活動之一, 是最直接了解不丹人日常生活的方法, 所以萬勿錯過呀!
Antonio  
2013年1月15日下午11:48
也對...不過我想可能我的同伴都是男生, 他們不愛逛街呀... 真的是悲催
Antonio
2013年1月15日下午11:50
也是啦!! 不過我想當時也是因為一同去的同伴都是男生, 他們不怎麼愛逛街吧?
  
VENUS 
2013年1月15日下午3:48

Antonio,

我在Paro住的旅館也是離開市中心的小山丘上, 不過我很放心的在Paro, Thimphu和其他每個途經城市的市中心裏閒逛, 完全沒顧及時間, 也不去想會不會不好意思讓導遊司機們久等, 當時也讓Chencho和Dechen陪我呆了很久呢.

始終我們外地遊客去不丹的機會有限, 可能只會去一次, 最多可能去多一兩次, 所以我建議各位網友們, 不要客氣, 即管去逛, 別要有遺憾, 不丹的導遊和司機先生們都是旅遊業界的專業人士, 他們會很明白, 不會介意的.
如果網友們覺得讓導遊和司機呆等太久, 實在太不好意思, 可以跟導遊先生約好一個時間和地點, 那麼導遊和司機先生可以稍息去喝杯茶也可以, 而你們又可以自在地閒逛, 不會有心理壓力啦. ^^
Antonio
2013年1月13日下午1:25
只可惜當時在 Paro 的旅館離市區商店都有點距離, 沒辦法隨心所願的逛, 因為導遊在車上等我們, 所以...我們會不好意思讓他們等太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