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英國威爾斯騎馬豎琴之旅 – Day 3 (Jul 2012) - 騎馬旅行 @ 威爾斯 (新增video)

第二天的騎馬旅程
 
 
早上起來換好衣服, 九時多一點過到去飯廳外面, 大夥兒圍在太陽傘下閒聊, 等了好一會老Mrs Turner才搖鈴讓我們進去.
 
排隊進廚房先取cereal, 我不吃cereal, 又取個李子吃.

出去飯廳坐著, 幫工們開始拿吐司, 火腿, 芝士, 香腸, 煎蛋, 果醬, 咖啡, 茶等等進來.
 



 
我們一邊談天說地一邊吃早餐, 大家悠悠然的吃早餐, 差不多早上十時才離開餐室.

有些隊友回房中更衣, 我們在餐室外的太陽傘坐下等齊人.

大夥兒都準備好, 我們一起過去馬房, Paul, Beth和其他幫工女孩已開始準備工作.

今天我們都知道我們應該要做甚麼, 所以動作都快得多. 我們每人抓了一把穀物, 就一起走上山上找我們的馬兒.

當然我仍是不很確定哪一隻是Hank, 仍要靠Beth指點. 跟Hank爭持了一小會, 也能成功上了collar, 當然其他隊友已經緩緩下山中, 我和Hank就跟在隊尾.

 
 
拖了Hank到馬房前面, 我們又做grooming. Paul過來給馬兒檢查馬蹄, 有些馬蹄已有損壞, 需要更換, Paul拿出工具, 挫子, 鉗, 等等, 拉起馬兒的蹄來檢查, 有時馬兒掙扎, Paul叫幫工女孩過來, 幫忙拉著馬兒其中一隻腳, 因為馬兒如果只有兩隻腳到地, 就不可以隨便亂動.
 
 
 
同一時間, Beth也過來幫馬兒塗藥膏, Beth知道每隻馬兒在哪裏有損傷, 但她也逐隻檢查, 因為馬兒可能有新傷, Beth知道Hank的右前腿上有一個傷口, 我這兩天幫Hank grooming時也見到, 傷口似乎都深, 但似乎已是舊傷, 不像是這兩天才割傷的. Beth塗藥膏時, Hank也痛了一下, 縮了一縮.
 
 
 
 
弄好蹄, 塗了藥, 我們扣好馬鞍, 也輪流上馬, 出發去. 今天我們早了一點, 未到十一時半已經可以出門. 今天仍是Beth帶我們這一團.
 
 
 
 
自從停了騎術課, 我差不多兩年沒上過馬背, 也甚少做運動, 昨天騎完馬, 已腰酸背痛, 臀部的皮膚也給磨損了一點, 今天再上馬, 其實有點痛, 要遷就著坐姿. 不過沿路風光明媚, 也忘記了痛疼.

 
 
兩年沒騎馬, 騎馬的功夫倒沒荒廢, 是muscle memory, 騎一會兒, 感覺都回來了, 其實有時我也只靠感覺騎馬, 大部份的精神都在看風光和拍照, 也不很留意地騎馬.

 
 
走上山坡的路斜, 我們要站在腳蹬上, 不坐在馬身, 以減低馬兒背上的負擔, 讓馬兒上坡的路走得輕鬆一點, 到下坡的路, 我們就要留神, 馬最怕下坡, 我自己在馬背上看著也擔心.
 
 
 



我們走到山上的牧場草坡, 見到山下遠方的湖, 今天我們就是要去這個湖.

 
 
 
今天的路有像比昨天難一點點, 有一段我們要走下坡, 到坡底轉彎入平地, 然後開始canter, 很刺激, 要很留心的騎, 小心奕奕到了坡底, 一轉彎, Hank就跟前面的馬兒向前飛奔, 我已經很留心, 但仍然坐不定, Beth教我們俯身向前, 我差點給抛下馬, 嚇死, 可以說是硬挺挨過這段canter, 多麼擔心我會給抛下馬呢!
 
 
 
 
有時我們跑到山下的小路, 走在草邊, 馬兒有機會便停步伸頭吃草, 不肯前行, 有時會礙著後面的馬兒, 不能前進, 結果大家齊齊停在路上吃草, 有時馬兒顧著吃草, 被其他馬兒超前了, 自已遠遠墮後, 要死拉硬踢, 逼馬兒專心上路.

 
 
 
到下午一時, 我們來到一大片平坦的草地, 見附近的設施, 似乎是渡假或者露營的地方, 再看出去, 原來我們跑了個多小時, 終於走到湖邊.
 
 
我們舒服地在草地漫步, 慢慢來到湖邊, 我們走到水中, 馬兒都伸頭到湖裏喝水, 陽光猛烈, 我們又跑了好些路, 馬兒都口渴了.
 
 
喝完水, 我們回到草地, 我們十多隻馬, 一字排開在草地上漫行, 去到一片矮林旁, Beth就示意我們下馬, 把馬兒都繫在樹下, 我們去對面吃午餐.
 
 
我們把頭盔和bridle都掛在餐廳門外的小矮牆上.

 
 
這是家快餐廳, 要自取食物, 這裏沒太多食物選擇, 我點了個三文治, 其他人都選了食物後, Beth付錢, 因為這部包在我們的團費裏, 我們自己再付錢買飲品.

 
 
 
午餐後, 我們回去取馬, 不知怎麼, Hank硬不讓我上bridle, 爭持了很久很久, 大家都取了馬兒, 上了馬兒, 走到草地上, 我唯有拉著Hank出去草地, 弄了很久才勉強把bridle塞到牠口中. 但這裏沒上馬用的椅子或小台, 大家都是大步伸腳上馬, 但對我來說, Hank太高, 我怎麼試著伸腳, 也伸不到可以上馬, 大家已經在馬上等了我很久, 很醜怪呢. Hank又不聽話在動來動去, 最後Beth幫我拉著馬, 我把腳踏鬆到最長, 方才能伸腳到腳踏, 跨上馬背.

弄到手痛腳痛, 終於可以開步, 下午一段路有難度, 又好玩, 我們要上一個又長又斜的大山坡, 我們一直站在馬蹬上, 站到後來我也腳軟, 忍不住坐了下來.

沿路我們都遇到迎面而來的騎馬隊伍, 我們都各自靠左走過, 又遇到行山人士, 他們都等我們先走, 有時也會遇到迎頭車, 車輛都會讓我們先走, 如果是在我們後頭有車, 我們便會靠在路的一邊, 等後面的車先走, 通常我們的馬兒便會找緊機會吃草.

 
 
 
又有canter機會, 這次我不理了, 坐直身子, 放鬆身體的力在馬背上, 按當年德Sir教的 "1-2-3", "1-2-3", 跟著節奏的去canter, 這次雖然有點緊張, 不過終於安全完成canter, 這天最後一次canter我都能放鬆心情享受canter的快感呢.

 
 
之後我們轉入一個叢林, 這裏像是個給樹林卷著的小管道, 有時樹枝生得很低, 我們trot的速度又快, 我甚至合上眼伏在Hank背上, 讓牠處理這個情況算罷.

 
 
 
 
下午四時半我們又回到騎術中心, Paul那一隊比我們早回去.

下了馬, 缷下馬鞍, 就取過水桶, 走到小坡下的河裏取水, 再托上來給Hank喝. 其實我下了馬已累得腳震震, 實在不太有力去取水, 不過也一定要去, 於是腳震震手震震的下去取水, 爬上樓梯一面看著水桶裏的水給震出來, 唉!

終於打了水上去, Hank一口氣的幫我把水喝完, 我又要下去取水, 其實我已經無力了, 我知Hank還想喝, 但我是留著這桶先幫Hank洗了澡再說.

唯有狠著心不理Hank伸過來的頭, 先用濕了海綿, 幫Hank由頭到背, 肚到腳, 盡量抹好污泥, 再用水刮刮走Hank身上的水.

由下馬到取水, 然後再幫Hank洗澡, 我一直都沒停, 陽光又仍猛烈, 其實我是有點想暈, 只是勉強支持, 昨天幫工有幫我們準備一些杯和食水, 讓我們回來可以喝, 不過今天可能忘了準備, 我自己也沒水喝.

本來想幫Hank弄好之後, 稍為休息一下才再下去取水給Hank喝, 不過Hank的渴樣可能太顯眼, 身旁的Eille察覺到, 便跟我說Hank想喝水, 但我已累得沒法理會, Eille很好人, 主動把她的一桶遞給Hank喝, 真好人, 我也實在不好意.

 
 
給Hank洗好身, Beth過來給每隻馬派馬糧, 我就過去馬棚跟大家抹馬具, 我實在很累, 只能慢動作跟著抹一點.

 
 
抹好之後, 我跟大夥兒一起送馬兒回山上, 然後我便快快回宿舍, 我實在怕自己快暈到.

回到宿舍, 先大口大口喝下些水, 再洗了個澡

 
 
 
洗了澡後便好得多, 心跳由剛才的高頻率回到正常速度, 於是便下去騎術中心飯廳外, 跟大家在太陽傘下喝茶吃餅乾聊天. 英國人Tim和太太過來跟大家道別, 他們今天回家了.

Paul也再, Paul在說作為騎術中心當家, 生活挺忙碌, 要顧著生意, 打理馬兒, 馬房, 馬具, 幫工, 職員, 妻子大著肚子, 兩個小孩還小, 還有年邁的父母, 生活忙得插針不入.

Paul的兩個小孩, Neil和Nester在我們跟前玩耍, 西方的家長很放心讓他們自己跑來跑去, 在視線範圍已經可以.

我就跟Paul說我明天的時間安排, 因為昨天Emily說, Emily說他們沒有半天騎馬的, 叫我騎一整天, 大約下午五時在這裏離開, 下午六時半左右可以去到Cardiff火車站. 這時我再跟Paul確定一下, 但Paul說明天下午他會參加一個騎術比賽, 他已經叫了他組的團員去看他比賽, 所以明天只騎半天馬, 下午他安排了一架大旅遊車, 送團友們去觀賽.

不是吧, 我這兩天不停跟Harp camp那邊更改時間, 又找尋火車班次, 弄了一番, 現在又說只騎半天! 唉, 不過也沒辦法. 我們一邊說一邊是跟著Nester走, 因為Nester跑到屋的後面, 這裏下面是河, Paul擔心會掉進河裏, 雖然如此, Paul也不阻止Nester, 所以我們要跟著Nester. Nester圍著屋子跑了一圈, 不知怎麼跑回太陽傘的團友前便開始哭起來, 我和Paul的對話也要暫停.

Nester哭個不停, Paul抱起她來去也不成, 最後才發現原來她想要我們桌上的牛奶, Paul無奈的跟Nester說: “你想喝牛奶, 好好的問嘛, 怎麼不斷大哭呢?” 喝過牛奶之後的Nester登時開心了, 我過去跟她玩, 她越玩越高興, 拉著我的手過去玩, 可能她覺得黑色頭髮的姐姐很好玩.

 
 
跟大家談著天, 團友們有些回房小睡, 有些回去洗澡, 我去了guest common room上網.

晚上七時多一點, 終於等到老Mrs Turner敲鐘, 大家都肚子餓了, 很快的就坐.
 
 
 
今天晚上的食物再好一點點, 是豬肉片加gravy, 道味好了一點點, 還是老Mrs Turner的自家制藍莓蛋糕精彩.
 
 
今晚是我在騎術中心的最後一個晚餐, 我請大家在我的電腦留下contact email, 我可以在網share我在沿路把下的照片, 讓大家領回自己的照片. 可惜那兩位來自德國的團友已經走了, 沒來得及跟她們留個email.

之前一晚大家都不知道可以在guest common room休息, 我告訴了大家, 晚飯後我們仍在飯廳坐著, 之後被請了過common room,團友們在閒聊, 我在這裏邊上網邊聽她們談天, 連不能完全聽懂英語對答的Laurent也坐在一塊聽.

到晚上九時許, 我便回房休息了, 反正我回到房中仍可以上到網, 反而住在這裏客房的團友們說他們在房中收不到這個wifi.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182 as at 13/12/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