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英國威爾斯騎馬豎琴之旅 – Day 1 (Jul 2012) - Abervagenny ~ Trans Wales Riding Centre

由於要省一點錢, 買了Emirates Air的機票, 午晚12:30在香港起機, 清晨四時去到迪拜
 
 
等五個小時, 早上9:40再起機, 飛往倫敦
 




 
下午兩時多才到達. 這張在Emirates Air網上訂購的機票HK$10,590, 當時找到的最平宜了, 下一個最平宜的是Air New Zealand, 也要一萬二千多港幣, 也不知是因為接近倫敦奧運, 還是遲買機票(五月初買的, 即大約兩個半月前, 不算太遲吧), 還是現在機票真的很貴. 便宜一, 兩千元的代價是遲八小時才到倫敦, 不過也不緊要, 這次我不太趕時間.

一向覺得Emirates Air和迪拜機場質素不錯, 這次感覺也不差.

我想由下機到取了行李出閘花不了半小時吧, 未夠下午三時我已去到乘Heathrow Express的月台, 來回票GBP34, 一個月有效, 單程GBP19.
 
 
 
不用半小時15:40來到Paddington火車站

 
在詢問處一問, 我要去Abervagenny的火車要在15:45開出, 我飛奔去自動售票機買車票, 幸好售票機很易用, 立即買到票, 也幸好月台不遠, 15:43跑了上火車, 火車便要開了.

 
之前在nationalrail.co.uk查好了火車班次, 我要在Newport轉車.


 
路程頗遠的, 差不多下午六時我才到Newport, 去Abervagenny的火車大約18:15來到, 大約18:45便到了Abervagenny火車站.
 
 
 
 
 
果然如騎術中心所說, 一出了火車站便見到計程車, 之前我還擔心小地方不一定有計程車在等客呢.

原來騎術中心真的很遠, 乘了半個小時車才到, 又真的如騎術中心所說, 車費GBP30 (有用計程器的).

 
 
這時已下午七時多一點點, 終於來到Trans Wales Ride. 他們一見到我就知我是香港來的旅客, 送了我到房間. 我的房間是youth hostel那種, 三張bunk bed, 可以睡六個人, 他們在其中一個下格床舖了床單給我.
 
 
 
是這樣的, 老闆娘Emily說客房已滿, 如果我不介意bunk bed的話, 就讓我自己一個住一間bunk bed房. 我本身也不太揀擇, 就這樣吧. 這房間很youth hostel, 房的後門開往走廊, 會入到另一間bunk bed房, 再走進去是洗手間和浴室, 浴室是有三個花灑供三個人同時淋浴的! 幸好這時只有我和另外兩個女工作人員住在這房子, 她們要早出晚歸的在馬房工作, 所以這三天下來, 我在宿舍根本見不到她們, 感覺就是自己一個住一層.
 

 
 
由離家門計, 我已出門二十九小時, 快快洗個澡, 換件衣服, 再回到騎術中心的接待處.
 
 
 
其實也不是甚麼接待處, 這裏是民宿經營, 是老夫婦年輕時經營牧場, 三個兒子長大了, 由大兒子和大兒媳接手打理,  大兒子一家和老夫婦都住在這裏, 第二和第三個兒子這個週末剛好都帶太太和孩子回來, 六個金色頭髮半歲到三歲的小孩在跑來跑去, 好不熱鬧.
 
 
 
主人一家住在房子的上層, 下層主飯廳是待客吃飯的, 旁邊的小飯廳是主人家吃飯的地方, 客人都住在房子的右邊, 上下兩層有幾間客房, 有些要共用浴室, 有些客房內有洗手間和浴室.

老太太Mrs Turner帶著幫傭做早餐和晚餐給我們, 晚餐時間晚上7時, 準備好, Mrs Turner就出來房子門外敲鐘, 房客聽到便下來主飯廳吃飯, 不過我的宿舍在外頭, 聽不到, 老闆Paul就過來找我, 叫我下去.

飯廳中央一張長枱, 很英式家居的樣子, 牆上掛著油畫, 相片, 書櫃整齊的排滿書本, 有些很久的小說, 也有不少coffee table book, 舖著地毯, 火爐前還有一塊羊仔毛地毯, 飯桌上已坐滿了旅客, 工作人員已正在給每人派餐, 我也趕緊坐下, 桌上的餐具也很傳統英式, 碟子, 咖啡杯, 糖瓶, 奶瓶都是仿清花白底藍畫, 畫的是十八世紀歐洲農莊的生活, 長桌的中央放了一個木製小轉盤, 上面有糖, 鹽, 胡椒等調味.

每天晚餐吃的是黃綠豆肉粒鏍絲粉, 這碟主菜真不敢恭維, 只能說可以放進口的程度. Paul跟我們一起吃飯, 原來大家都是今天才來到, 有些人是來星期日和星期一的兩一週末假期, 有些人是一星期的國家公園之旅, 後來才知道有一對德國夫婦來兩個星期, 第一個星期跟大家遊國家公園, 以騎術中心為基地, 每天都由騎術中心出發, 下星期會跟下一班旅客去Black Mountain, 這個星期會每晚去不同的地點過夜.

剛開始吃飯, 又有兩個旅客來到, 我們就人齊了, 一共十四人. Paul一邊跟我們吃飯, 一邊閒談, 說說大家來自的地方, 旅客們主要來自英格蘭, 有一位男士來自法國, 不全懂我們說甚麼, 有來自愛爾蘭, 瑞典, 倒有五位來自德國, 我就最特別, 唯一一個亞洲人, 所以所有人也立即記得我的名字, 全團只三位男士, 其中兩位是跟太太一起來, 看來不止香港, 其實已發展社會裏, 女士們特別是年輕女士都是會賺錢又會享受生活的一群.

Paul在跟我們說”house rules”, 搞笑地說Rule number one是不准墮馬, 不過其他好多"house rules", 我大概都明白這種英國人的B&B其實都有好多”dos & don’ts”, 例如不要穿馬靴進飯廳之類.

主菜真的不太好吃, 不過甜點略好, 是一道草莓蛋糕, 上面澆上草莓醬, 又有草莓伴碟, 全homemade, 比較好一點.

Paul給我們這幾個遲來的團員發表格, 填好我們的資料和騎馬經驗, 他晚上回去給我們編馬. 他說起大學時跟不同地方來的同學相處, 突然對我用廣東話說: “左!” “右!”, 一邊說一邊伸手指著, 方向倒是正確.

說起中文, 大家覺得有的中文書跟英文書一樣由右向左揭, 但有些由左向右揭很奇怪, 我說因為有些中文書是直寫的, 大家覺得直寫很不可思議, 還問我怎麼知道一本是哪一邊是封面, 哪一邊是底部.

其中一個德國叔叔是職業的歌劇演員, 早幾年曾來香港藝術節演出, 我懷疑我曾看過他的演出. 他說他很驚訝在香港的商業區會見到很多人坐在街上"picnic", 哈, 他在說週末在中環, 尖沙咀等地休假的外藉傭工呀.

其實我挺喜歡這種跟團方式, 大家坐下來都會閒聊, 飯後再來一杯咖啡, 不會一吃完就走. 我們是騎馬團, 就會更多的聊聊大家的騎馬經歷, 很愉快.

我們咖啡也喝完, 騎術中心的幫傭也在席間把我們的食具茶具收了, Paul就叫大家早點回去睡, 明天上午九時回來吃早餐.

回到房中, 我也很累, 倒頭便睡.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182 as at 13/12/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