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不丹旅遊資訊 – 紀念品篇 - Apr 2012

之前跟網友Wendy說起, 從不丹帶了多少紀念品回來, 再找來第三次不丹之旅的紀念品大合照.

 
  (攝於2012年4月 / 2013年6月上載)


***************************************

在寫第二次不丹之旅的遊記時, 已跟大家分享過我在紀念品和購物方面的心水推介, 大家可以回到 "不丹之旅II – 紀念品 (手信/拌手禮) & 購物篇 (Sep 2010)” 看詳細介紹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3/06/sep-2010_5344.html

今次再跟大家寫一些補充吧.

YeeWong

YeeWong應該是不丹第一本女性雜誌, 風格跟西方女性雜誌Marie Claire, Cosmopolitan相近, 不過內容全都是YeeWong自己編採, 內容都是圍繞不丹(城市)女性的生活, 全英文書寫, 印刷精美, 跟我們在香港或者歐美買到的女性雜誌沒有兩樣.

大約三個月一期, Nu 120 (約港幣20)一本, 十分超值, 在廷布或帕羅的書店和General Shop都可能找到.

隨手翻翻YeeWong, 你就會知道Kira這種不丹傳統服裝, 其實可以很 “潮”!


YeeWong – Royal Wedding Issue 國王大婚特刊

我去到不丹才知道YeeWong在國王大婚後出了本國王大婚特刊, 我在首都廷布跑了最大的幾家書店都找不到, 人人都說賣光了, 說得也是, YeeWong的國王大婚特刊是在十二月出版的, 我四月才來買, 當然一早賣光. 沒想到旅程的最後一天, 我在帕羅閒盪時, 去到一家書店, 這本YeeWong國王大婚特刊就在我眼前.

我立即買下這本Nu. 250 (約港幣40多元) 特刊, 其實不丹市面有幾本不同的國王大婚特刊, 不過裏面很多都是相片重覆, 而且大篇幅刊載不同單位機構的賀詞, 但這本YeeWong特刊在封面已經說明"Never before seen pictures", 一揭內頁果然有很多之前我在網上各方搜尋也未見過的相片, 這一期特刊非常有珍藏價值.

2013年4月補充: 我家二姑娘(我妹妹呀!)剛從不丹旅行回來, 說Paro和Thimphu的書局已找不到這一期YeeWong國王大婚特刊, 最後一天在機場商店見到, 標價Nu. 600, 只剩一本呢!

2013年9月補充: 我剛從不丹回來, 帕羅的書店 Student Plus Paro Bookstore  仍有三本國王大婚YeeWong特刊, 而且仍以正價Nu 250發售 (Nu正在貶值, 即是更加便宜了!), 我立刻又買了一本, 送給二姑娘, 現在Student Plus Paro Bookstore可能只餘下兩本, 手快有手慢無呀~


其他國王大婚特刊

國王大婚是不丹王國上下欣騰的盛事, 市面上出版了好幾本國王大婚特刊, 有興趣也可以買來留念.


國王大婚紀念郵票

我四月去不丹首都郵政總局時, 國王大婚紀念郵票已全部售出, 不知之後會不會再補充新貨源呢?

2013年4月補充: 二姑娘買到一張國王與王后大婚當日的合照小型章送給我做紀念品, 她說沒見到其他款式了.

Drukpa

Drukpa是不丹的月刊, 亦是不丹人自己編採, 全英文書寫, 都是探討不丹的時政社會等各方面, Nu 49 (約港幣8元).


不丹電影 - 1) 小活佛, 2) 旅行者與魔法師, 3) 高山上的世界盃

這三齣電影都是讓世界認識不丹的重要電影, 其實要看這三齣電影也不用在不丹買, 坐在家裏上網買也行, 只不過坐在家裏又未必突然有這個興致去上網購買, 就不如在不丹湊湊興買回家吧.



唐卡

這次我再帶了一張唐卡回來, 據說是蓮花生大士八個變身的其中一個怒目蓮師.


Goh & Kira

買一套簡單的Goh或者Kira不會很貴, 大概三百至四百港元也可以買到一套, 在不丹穿著去遊山玩水, 另有一番趣味. 我第二次不丹之旅度身訂造了一套, 而且訂造需時幾天, 不過據我所知, 也有現成可以買到, 當然尺碼和款式選擇會相對少得多.



不丹傳統鞋

上次有網友查詢, 我特別問過Dechen, 不丹的傳統鞋男女同款, 差別只在於大小, 我在紀念品店不客氣拿了來試穿. 就算不買來穿, 就當是藝術品, 買來放在家中當擺置也好.


Q版goh & kira

其實不丹很少出產專賣給遊客的紀念品, 不過旅遊業對外開放幾十年, 不丹人也開學曉出一些遊客紀念品, 這種Q版goh和kira很可愛, 如果覺得買一套goh和kira回去又不會再穿有點浪費又礙著地方的話, 不妨買Q版goh & kira回去, 送給朋友或者留給自己做紀念.


不丹香燭

之前我們參觀香燭廠時, 老公大量入貨, 詳情可以參考, “不丹之旅III – 香燭製造廠”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3/10/iii-apr-2012-28-nov-2012-video.html

就算行程不包括香燭廠, 在帕羅很多general shop都可以買到香燭, 大約港幣20元一束.



不丹郵票及個人頭像郵票

不丹郵品舉世聞名, 去到不丹當然不可錯過, 還有自製個人頭像郵票, 便宜而極具紀念價值, 詳情可以參考, “不丹之旅III – 不丹郵政總局”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2/10/iii-bhutan-general-post-office-apr-2012.html



帕羅紅米 / Punakha白米

打從在帕羅 Gekay Pelri Restaurant 吃在不丹的第一頓飯, 吃下第一口不丹紅米, 我已經深深的愛上這種盛產於不丹帕羅的紅米. 後來才知道出了帕羅, 去到Punakha地帶, 那邊出產的是白米, Punakha白米的口感與飯味也很好, 不過我更喜歡帕羅的紅米, 那種飯香味道, 已經久違了, 似乎我們現在吃的包裝米已沒有了這種飯香味道.

在帕羅大街上賣食物的General Shop都可以買到不丹紅米, 很容易找. 不過如果你有幸到Dechen家作客, 又如果你有幸遇上Dechen的爸爸, 或者世伯會送你一包Dechen和他爸爸親自在他們自己的田裏種出來的不丹紅米.


(初稿於 2012/8/21 第三次不丹之旅後)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923 as at 21/12/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