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不丹旅遊資訊 – 機程篇 – Sep 2010


入不丹, 只能乘不丹航空 Druk Air. Druk Air只有幾個航點, 包括印度和緬甸, 不過香港人多經曼谷和加德滿都, 主要都是經曼谷.

2010年8月終於多了一家航空公司Buddha Air, 從加德滿都入不丹, 不過應該不會是香港人之選了. (後按: 後來不久又已停飛了.)

不丹是山區國家, 唯一國際機場在西邊城市帕羅Paro, 離首都廷布Thimphu約個多小時車程.

帕羅國際機場Paro International Airport也是世界聞名不容易降落的機場, 航班必定在白天升降, 由曼谷飛入帕羅, 一定是早機, 而且是極早機, 我第一次去是上午六時起飛, 第二次去是上午六時五十分起飛, 總之通常都不會遲於上午七時. 這班機飛入不丹之後, 會立即又由不丹載客回曼谷.

由於飛入不丹必定極早機, 所以之前一晚便要先到曼谷. 第一次入不丹, 我先去曼谷玩一天, 在機場Novotel睡半晚, 三時半起來去曼谷機場. 這個安排很舒適, Novotel二十四小時有shuttle bus / 小客車送遊客到機場, 午夜這些時間去機場, check in 酒店房時最好說一聲, 到時會有車在大門等.

第二次入不丹, 想省點錢, Novotel要千多塊港幣一晚, 所以第二次我乘最晚機去曼谷, 在曼谷機場不丹航空櫃前睡. 從香港去曼谷最晚機可以選國泰或者Air Asia, Air Asia真的很便宜, 遇上promotion, 可以千多塊港元來回曼谷, 不過沒有飛機餐, 但我沒所謂, 我根本就是上機睡到落機.


其實我午夜十二時多才到機場, 去把大行李箱存起 (100泰銖 / 24小時), 睡四個多小時已要起來check in. 我身邊也有幾個不丹女孩睡在機場的椅子上等check in, 不丹航空的櫃位在機場的最右邊, 很少人到的, 旁邊是24小時便利店, 還可以入去買杯面, 吃了才睡.

飛入不丹航程大約三小時, 不丹慢香港兩小時. 由於起飛降落有難度, 班機有延誤的可能, 我第一次到不丹便延誤了個多小時, 機長說因為有氣流, 要在上空盤旋等候降落機會, 那次Chencho在機場等了我很久.


我第一次旅程由不丹回曼谷的時候, 因為由曼谷飛入來的那一個航程延誤了差不多兩個小時, 結果我們回曼谷的航班也延誤了大半小時. 那次還好, 因為我在曼谷再留一晚才回香港, 但第二次不丹旅程時我很擔心, 因為我訂了當晚的飛機回香港, 所以如果不丹飛曼谷那程延誤的話, 我便回不了香港.

我研究過, 回香港的選擇有Air Asia, Hong Kong Airline和國泰, 但Air Asia 下午四時多起機, 絕對趕不及, 國泰最後一班機18:40, Hong Kong Airline19:20, 我為了再多一點點時間, 所以選了Hong Kong Airline.

我之前一直不知道不同航空公司都可以不出閘轉機, 在不丹帕羅機場, 地勤姐姐自己問我, 去曼谷之後, 還有要轉去甚麼地方嗎? 我說我要回香港呀, 地勤姐姐說那可以幫你把行李直接轉往回香港班機, 我不用出閘, 在曼谷機場內找轉機的櫃位辦手續便可以.

去到曼谷機場, 我按指示找轉機櫃位, 但一個不留神, 沒留意有分East Wing 和West Wing, 走錯了Wing要由一端走回另一端, 轉機手續很快辦妥. 那時才五時多一點, 我還有時慢慢逛街, 買手信, 吃飯和上網.

Btw, 曼谷機場可以有免費wifi, 要去櫃位簽名拿password, 而且只可以用15分鐘.

(初稿 2011 / 3 / 5 第二次不丹之旅後)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1226 as of 8/12/2013

----------------------------
轉載自舊Yahoo! Blog留言
----------------------------

無名氏
2011年6月8日下午5:20
請問去不丹有淡旺季嗎?哪時去會比較便宜?  查了機票都好貴喔~
VENUS
2011年6月8日下午10:08
我記得之前看過一些資料說六月至八月和十二月至二月的機票會較不丹的旅遊旺季便宜 , 不過我不太肯定詳情 , 你可以再細問 Dechen, 反正不丹旅行社訂機票會有一點點額外折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