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9日 星期六

不丹旅遊資訊 ~ 匯款篇

很多網友都曾問我匯款支付旅費給不丹旅行社的問題, 我也寫一篇 “匯款篇”來跟大家討論一下吧.
 
            
很多人都從未試過轉帳到外地, 我到不丹之前也未試過, 不過試過後你會發覺其實很簡單, 不用擔心.

匯款手續

 Spirit Bhutan Tour 在電郵中確定匯款銀碼後Spirit Bhutan Tour  電郵以下匯款資料給我:


  Beneficiary's Bank 收款銀行 (在不丹的)

  Beneficiary's Bank Address 收款銀行地址

  SWIFT Code SWIFT代號

  Beneficiary Name 收款人姓名

  Ultimate Beneficiary Account No 收款人帳號


網上匯款

這裏以香港恒生銀行網上銀行為例,為大家介紹一下網上匯款到不丹的手續,其他銀行的網上匯款也都差不多。

登入網上銀行後,選 "Transfer" > "Overseas Transfer",首先要Place Instruction,選 "New Payee"~


由於選了 New Payee,網上銀行就會彈出方格,要你填上 "SWIFT code" 和 "Account Number"。


然後再填上 "Payee's name" 、 "Country / Region"和 "Bank Address"。


然後填上匯款總數,並選 "I will pay all charges"。匯款日期選 "Now","Message to payee" 可填可不填。填好這些資料,就可以按 "Next" 鍵。

填好資料,網上銀行會展示一次你已填選的資料 ~ Verify instruction~ 看過資料沒問題,就可以選 "Confirm"。


然後網上銀行彈出一句:"Out of service hour",因為我是下班回家,晚上才在網上銀行弄的,所以就不在 "service hour" 之內。這個只是銀行的提醒,不影響匯款,直接按 "Proceed" 鍵即可。


這樣匯款就已完成,網上銀行就會顯示 "Instruction Received",並指匯款會大約於1至4個工作天內到達。


辦好匯款手續後我whatsapp 通知  Dechen, 也把上面的Acknowledgement 發給  Dechen方便他核對我在翌晨(因為我是在晚上進行以上動作) 收到銀行的短訊通知確認已開始為我進行有關匯款, 當日下午再查戶口, 有關金額已被扣除。然後再過兩天,Spirit Bhutan Tour 向我確認已收款.


正常情況下, 不丹旅行社能在一星期內確認已收到你的匯款, 不丹旅行社收齊錢便可以開始為你辦簽證、SDF、訂機票、酒店等等.


匯款手續費

匯款牽涉銀行的手續費, 不丹收款銀行的手續費, 和你自己付款銀行的手續費, 我會在網上銀行匯款時,選 "I will pay all charges",由我來支付款匯款手續費,手續費不會很高,我不想要由不丹旅行社去承擔這些費用.

以我這次2023年2月為例,我匯了USD1,280給Dechen,最後Dechen 收到USD1,264,即是USD16為雙方銀行的手續費。

匯款的擔心

不丹的旅費不便宜, 轉帳到外地是令人有點擔心,  我每次去不丹都是用 Spirit Bhutan Tour, 我就確定知道匯款給 Spirit Bhutan Tour 是可靠的, 我未試過用其他不丹旅行社, 不敢肯定的評論其他旅行社的情況, 不過也有一些心得:


1)      首先是口碑如果之前有其他朋友 / 網友已光顧過會讓你比較有信心.


2)      查看不丹旅遊局網頁確定旅行社是有牌經營的.

3)      匯款之後把匯款紀錄傳給不丹旅行社, 確認銀行已扣帳後,再給不丹旅行社發訊息如果過了一星期還未收到旅行社回覆確已收款就要跟旅行社跟進了.

更多關於不丹旅行社和導遊的資訊, 可以看我匯集網友歷年查詢所寫的 "不丹旅遊常見問題 Q&A ~ 匯款篇" - -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3/05/q-20134_1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