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不丹之旅 III - 下午茶@ Uma Paro烏瑪帕羅酒店 (Apr 2012)

這天下午我們和Dechen及Dechen太太一起去Uma Paro吃下午茶. 之前有網友告訴我, Dechen帶他們到Uma Paro下午茶, 他們一行十多人, 換上Dechen幫他們張羅的goh和Kira, 然後去Uma Paro下午茶, 十分開心, 所以我也跟Dechen嚷著我們也要上Uma Paro吃下午茶.

其實我去旅行對酒店從來沒要求, 因為我不喜歡待在酒店裏, 我一定要往外走, 總是早出晚歸, 所以我的旅行預算中, 從來都是盡量壓低酒店開支. 來到不丹, 我更是忙碌的去接觸和體驗這個國家, 加上這些超五星級精品酒店要在每晚USD200 (旺季USD250)以外再額外加費, 所以我沒想過要入住, 但從網友處知道Dechen可以帶我們去Uma Paro下午茶, 我就很想借這個機會去遊覽一下Uma Paro, 看看這種超五星級精品酒店是憑甚麼去收USD1000一晚的房費 (USD1000一晚是Villa, 最普通的客房USD300便可以了).



想去Uma Paro下午茶要預早跟Dechen商量, Dechen便會約好他在Uma Paro工作的靚仔服務長招待我們, 靚仔服務長是Dechen的街坊也是同學, 是從小玩到大那種, Dechen指著靚仔服務長笑說, Uma Paro就是專挑高大靚仔的男生做服務生. 的確不止靚仔服務長, 其他男女服務員儀表也特別整齊端好.

今天有點冷, 服務長招呼我們坐在火爐旁. 看看drink list, 選擇頗多, 價錢不貴, 比起香港某些五星級酒店還要便宜一點, 普通常見冷熱飲品汽水大約五十港元, 熱飲還有本地特色花茶, 冷飲還有西式smoothie和non-alcoholic cocktail, 大概六十多港元一杯. 一場來到超五星級酒店, 我就挑了cranberries smoothie來試試在不丹他們是可以做出如何味道的smoothie.
不一會服務生拿來我們的飲品, 服務長還給我們拿來一大碟精美餅乾做茶點.

服務長說因為Uma Paro支持環保, 酒店內不用膠具, 所以沒有吸管給我飲smoothie, 這是有點怪怪的, 不過我的cranberries smoothie味道很好, 跟在外頭五星級酒店或西式餐廳的水準一般好.



吃過下午茶, 服務長帶我們參觀Uma Paro, 我們來到餐廳, 這餐廳圓形設計, 落地玻璃, 300度環迴景觀, 隱身山林中, 讓客人一邊進餐一邊享受不丹樹林和鄉郊的景色. 這裏一餐晚飯最少五百多港元一個人, Dechen笑說這已是他家一家五口一個月的伙食費了.


然後我們來到閱覽室.
客人可以在這裏上網或者借閱圖書.


還有SPA房, 客人可以預約做SPA, 不過提一下, 不丹文化中沒有SPA的, 只有熱石浴, SPA是外國酒店傳入去的 “高級享受”而已. 還有瑜珈室, 酒店定時有瑜珈課供客人預約上課, 不過又提一下, 不丹文化中也沒有瑜珈, 不丹是藏傳佛教文化, 瑜珈來自印度教修行.


健身房就比較小, 裏面有些健身單車和其他健身器材.


還有一個室內泳池, 在不丹是很少有的.



在酒店的內庭空地, 酒店準備了木頭, 客人有興趣的話, 晚上可以舉行營火會.

服務長還說如果客人有興致, 可以移師到酒店不同的地方用餐, 室內室外也可.


酒店主樓外面還有射箭場, 我們經過時還見到有客人在跟導遊學射箭, 幾番嘗試之下, 還射中箭靶呢.

可惜這天全酒店的房間爆滿, 不能參觀客房.
參觀後, 老公似乎很喜歡Uma Paro, 說下次來不丹, 一定要來Uma Paro住上幾天!

所以我建議就算自己本身不會入住Uma Paro這等超五星級酒店, 但如果有興趣的話, 可以預早跟Dechen約定去Uma Paro來個下午茶或者午飯或者晚飯, Dechen更可能可以安排到專人帶你們在Uma Paro內四處參觀呢!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1123 as at 29/10/2013

--------------------------------

轉載自Yahoo! Blog的舊留言

--------------------------------

VENUS

2013年10月9日下午11:30

Wai wai,
好呀, 回來跟我們分享下吧. Yahoo! Blog將於2013年10月30日停止更新轉為唯讀, 你回來時你可能不能在這裏留言, 請到我的新網誌留言吧, 我正在把這裏的所有文章搬到我的新網誌呢 - -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com

wai wai
2013年10月9日下午2:56
妳好! 我26號出發不丹, 訂了2天這間Uma Par晚酒店 & Iaj Timphu2天,回來與你分享房間

2 則留言:

  1. 您好,我們明年預計八月去不單旅行,
    想請問住uma paro的錢是250+1000?或是250+750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deline,

      八月是不丹的旅遊淡季, 每晚規費只需USD200, 如果你們只有二人同行, 每人每晚另加USD30.

      Uma Paro的房費最平的林景房是USD450一晚, 另加稅及服務費20%, 不過詳情你最好問Dechen (bhutanspirit@gmail.com) 為準.

      如果到時真的成行, 回來記得跟我們分享照片和遊記啊! 特別是Uma Paro呀! ^^

      你還有任何關於不丹旅行的問題, 歡迎在這裏留言, 我會盡快回覆的.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