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不丹之旅II – Dochula Pass & Druk Wangyal 108 Chorten & Lhakhang – Paro 篇 – Sep 2010

其實每次出入Paro往西去Thimphu, 都一定會經過位於Dochula Pass的Druk Wangyal Chorten 108個Stupa, 我去了Thimphu兩次, 所以路經過108個Stupa四次, 每次都很期待由這個10,000 feet高的Dochula Pass, 可以由這裏看到喜馬拉雅山的群峰, 要天氣極好, 能見度相當高才可以見到, 其實即是要運氣好才可以見到.



我第一次不丹之旅途經Dochula Pass時天氣也不錯, 不過喜馬拉雅山峰那邊給雲掩蓋了, 看不著. 這趟第二次不丹之旅, 明明去到Paro檢查站時, 天氣還很好, 天藍得不行, 陽光普照, 怎的才十分鐘車程來到Dochula Pass, 整個Dochula Pass山頭都給大霧籠罩著, 不要說喜馬拉雅山, 連108個Stupa也看不清楚!


不過一場來到, 也上108個Stupa的小山崗上走走吧.

十分鍾情五色彩幡旗的我, 特別走上去108個Stupa小山崗對面的小山, 上面掛滿了五色彩幡旗, 對於Dechen這位不丹土生土長, 由小到大天天看著彩幡旗的不丹導遊, 他當然抓著不著頭腦的領著我上這個他覺得平平無奇的彩幡旗小丘啦.


去完Thimphu遊覽返回Paro, 當然又要經過Dochula Pass啦, 天氣又是這樣, 入到Dochula Pass範圍前, 天氣美得人像被藍天擁抱一樣, 入到Dochula Pass範圍又突然被大霧籠罩, 雖然偶然又會有一小片藍天, 但都是霧茫茫的樣子.

我們走上108個Stupa小山崗對面的 Druk Wangyal Lhakhang, 其實我第一次不丹之旅已經來參觀過, Druk Wangyal Lhakhang前幾年才建成, 寺內的陳設很新, 牆壁畫著四世國王陛下的事跡, 還畫了一幅四世國王陛下與十位子女和四位王后的肖像.

今次我再來到Druk Wangyal Lhakhang, 見走上Druk Wangyal Lhakhang的小斜路的入口架起了牌坊, 小斜路兩旁和Druk Wangyal Lhakhang的外牆都掛起五色彩旗, 原來過幾天有不丹王室成員來Dochula Pass為國家國民祈福, 所以Dochula Pass也換上新裝, 小斜路旁的小平台亦搭起了王室專用帳幕, 王室成員來到, 可以在這裏休息一下.

(初稿於2011/11/11)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486 as at 29/10/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