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5日 星期五

不丹旅遊資訊 - 不丹婚紗攝影篇

近日有網友向我查詢在不丹拍婚紗照的詳情,今篇讓我再詳細跟大家分享不丹婚紗攝照的詳情。小妹第三次不丹之旅時, 跟老公在不丹拍了一輯婚紗照和一輯不丹傳統服裝結婚照

先在本文頭篇分享以下 "小貼士",下面再有我們的拍攝經驗~


小提示

1) 可以透過旅行社預約攝影師,不過當地攝影師的攝影效果未必合乎我們的期望,可能你們自行set腳架,或者請導遊做你們掌鏡,效果會更合乎你們心意。

2) 不太建議以這輯不丹婚紗照為唯一一輯打算在婚宴上展示的婚紗照,因為你們現在不能預料到DIY或者由不丹攝影師拍攝的效果,萬一拍出來效果不乎理想,到時你們可能不夠時間再安排拍攝另一輯婚照,供婚宴展示用。

我自己當年是結婚兩年後才在不丹拍婚紗照 (那襲婚紗是我自己的),我們視不丹婚照為不丹旅遊其中一個環節,結果我們覺得是很好玩、很難忘的經驗~

3) 因為你們會有自己的專用房車,其實旅途中你們天天都可以拍婚照,不過我們最後覺得天天換衣服很累,最後都是集中一天在帕羅拍婚紗照,事後我們也覺得這樣比較好。

4) 如果你們是經Spirit Bhutan Tour 代辦行程,你們可以向老闆Dechen借不丹民族服裝,拍一輯不丹傳統服裝結婚照啊,我們當年也拍了一輯 (可能你已看了我這輯國服的網誌),很多人讚衣服很美呢。

5) 還有,我當年把一個流動更衣帳幕留了給 Dechen,不知道他有沒有留著,你們有需要,可以問他借啊~


這次真的要多謝 DechenSpirit Bhutan Tour (www.bhutanspirittour.com), 我和老公才可以一償心願, 在不丹拍攝這輯婚紗照和不丹傳統服裝結婚照.

  

事情說來偶然, 那次出發前跟Dechen商討行程時, 說起在海外拍攝婚紗照, 他說既然我們自己有婚紗禮服, 也可以帶到不丹拍一輯婚紗照, 說著說著就成事了!



這個實在是又好玩, 又好笑, 又有趣, 又難忘的回憶. 初時老公只是陪著我鬧著玩 (感覺上還有點像是被逼的!), 拍著拍著, 老公也拍起興致來, 欲罷不能!


暫時來說Dechen沒打算要就不丹婚紗攝影另外收費, 只要你預早跟Dechen說好, 見到你的導遊時再向導遊解說清楚, 你們便可以按你們兩人的喜好(當然要配合行程, 時間和天氣), 隨時沿途停下來, 在你們喜歡的景點拍攝.


不過要注意, 在Dzong, 寺廟和一些宗教建築內或者有關範圍內,則不能拍這種婚紗照, 一切要按你的導遊指示行事啊!


到不丹旅遊, 順道可以拍婚紗照而不另收費, 是十分十分超值的. 當然啦, 這不是專業婚紗攝影公司, 不會有燈光, 道具, 反光板, 化妝師等等一大堆配套的.



相機是我們自己帶去的Canon 600, 老公為了在不丹拍靚相而買的, 買的當時還沒想到要用來在不丹拍婚紗照.



婚紗是我自己帶去的, 我當年結婚前訂造的, 當年就是穿著這件婚紗 March In 的. 外影用完後送去乾洗, 再放入真空袋收好.


老公的禮服也是自己帶去的, 也是他當年在我們結婚當日穿的那件.



這次我自己給自己化妝,也沒有特別的髮型造型,因為自己不懂,連高跟鞋和頭紗也沒帶, 因為行李箱太滿了,頸鏈耳飾方面,因為怕外攝時會丟了真的一副, 所以出發前去了買了一副幾十塊錢的平宜貨用來拍照, 看上去還不覺吧^^




Dechen 有更衣帳幕可以讓借用, 可以隨時沿途停下更衣拍照。不過我們覺得又穿又脫很累, 所以我們選擇了旅程的其中一天整天在帕羅拍婚紗照,就不用常常更衣。




Dechen 也有相機腳架可以借用, 也可以請導遊充當攝影師, 或者用腳架協助拍攝, 當然更可以交互使用啦!



當然如果要借以上物品, 記得早點跟 Dechen 說一聲, 不然可能已借了給其他旅客了.



例如我們去到不丹著名的Hotel Gantey Palace, 這裏幾百年前是不丹一個藩王的宮殿, 後來改建成這間豪華酒店, 從這裏可以俯瞰不丹Paro市全景, 酒店方面也是給面子 Spirit Bhutan Tours, 才肯放行讓我們入內拍攝呢!






歡迎再看我的 "不丹傳統服裝攝影篇 (附拍攝景點推介)" - -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2/04/iii-goh-kira-apr-201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