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不丹之旅III – 在Dochula Pass遇上喜馬拉雅雪山 (Apr 2012)

離開廷布往東向旺杜和普那卡走, 一定先會經過Dochula Pass, Druk Wangyal Lhakhang和108個Druk Wangyal Chorten.

第三次來不丹旅行, 這個早上是我第五次經過Dochula Pass, 還有甚麼特別呢?

今次是我第一次在Dochula Pass看到雪山呀~~~~



來Dochula Pass除了看108個Chorten和Druk Wangyal Lhakhang, 看喜馬拉雅山的雪峰也是遊人的期待之一, 但在Dochula Pass要看雪山, 是要靠運氣的, 據說每年十月中至翌年的二月中是從Dochula Pass看喜馬拉雅雪山的最佳季節, 如果在其他月份, 即使天氣極佳, 也不一定能看見雪山.
我之前曾四次經過Dochula Pass, 但就算天氣最好的時候, 喜馬拉雅山的峰頂總是給一層層的雲霧遮蓋.
今天我們又來到Dochula Pass, 天朗氣清的一天, 停定了車, 我們剛下車一舉頭, 就見到連綿一線的喜馬拉雅雪山!!!
雖然雪山距離這邊很遠, 但極目看去, 仍很感受到那種清冰的寒峻.
108個Chorten是很好的拍照場地, 不論是拍風景照或是人像照, 特別在陽光之下, 藍天白雲, 畫面一流.
我們本來想在這裏拍婚紗照, 不過由於時間關係, 更換衣服太花時間, 所以我們只在這裏拍不丹傳統服的合照.
Dechen今次特別為我們訂了Dochula 餐廳吃午飯, 在餐廳的玻璃大門前我們見到貼著Dechen的旅行社Spirit Bhutan Tour的大貼紙, 似乎Dechen的旅行社在這短短的兩年間已建立起不錯的江湖地位, 我們這些日一路向東走, 都在不同的酒店和餐廳見到Spirit Bhutan Tour的貼紙.
Dochula餐廳是很標準的旅客餐廳, 裏面還有一間紀念品店, 賣的都是為遊客特製的紀念品, 價格也是非常 “遊客價”, 食客都是西方遊客, 也是自助形式, 食物選擇不多, 都是炒薯仔, 炒牛肉, 不丹紅米, 炒雜菜等等簡單菜式, Dechen知道我不喜歡這些改良過去辣的菜式, 特別叫餐廳給我們準備了辣椒肥豬肉, 九肥一肉的份量, 辣辣的才叫好味.

午飯後我們上了餐廳的露台, 其實這裏不只是餐廳, 上面也是酒店, 住在這裏的旅客可以在這裏看到日出(不過要在對的季節才可以看到).
我們經過酒店房門來到露台, 這裏有一架望遠鏡, 用望遠鏡去看雪山, 雪山就像觸手可及, 整個人就好像置身在那冰封的天地中. 我知道以我的體能, 這輩子也別想上雪山了, 能這樣看看雪山的景色, 也已很滿足.


Dochula餐廳是又貴又不太有風味的遊客餐廳, 以食物以論, 絕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但碰上像今天好的天氣, 可以看到喜馬拉雅雪山的話, 就絕對值得在這類吃飯, 欣賞雪山景色.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509 as at 29/10/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