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不丹之旅II - Dechen壓軸節目 – 農舍晚飯Dinner @ Farmhouse – Paro篇 – Sep 2010

話說回來第二次不丹之旅, 在不丹的最後一晚, 我們在Dechen家吃飯.

Dechen家務農的, Dechen爸爸是一位農夫, 他們家就是一家農舍, 也是典型不丹農家的樣子.

Farmhouse的地面一層是用來儲存雜物和米糧等等, 家的客廳飯廳廚房等都在一樓, 我們爬上老木梯, 來到一樓, Farmhouse的陳設簡樸, 家具都大多是木造的.

“這間Farmhouse已有一百年歷史了.” Dechen說.

Farmhouse的廚房是open kitchen, 哈哈, 其實是一個大廳, 在遠處的一端有煮食爐頭, 另一端就是電視木沙發茶几的客廳.

Dechen爸爸妹妹太太都在家, 這頓晚飯主要是Dechen太太和妹妹主理, 不過Dechen爸爸和Dechen也不時過去幫忙, 今晚這頓是正宗不丹農家菜, 大部份的食材都是Dechen家裏種的呢!

青紅椒和小蕃茄都是Dechen自家種的.
 
 
再加上洋葱和菜, 全都切粒, 拌在一起, 再加少許鹽, 都成了一盤冷吃的不丹沙拉!

 
Dechen自家製的芝士
 
 
 
把芝士加在切好的紅椒青椒和排骨一起煮 ~
 
就是一頓美味的Kiwah Dashi!
 
 
我最愛吃的不丹紅米
 
吃飯了!!!! 大家吃飯!  我不客氣了!
 
跟Dechen一家人一樣, 我也是用手吃飯的! 其實正宗的吃法是用手拿起一些飯, 用手指和手心把飯握實為一個飯檲, 蘸些餸汁才送入口, 但我總是很拍把食物和飯握實在手心, 只是用手指拿起一些飯, 送進嘴中, 基本上有點是吸入嘴中, 然後總是猛咳, 也不知是因為不丹菜辣, 易令我咳, 還是因為我總是"吸入"飯餸, 於是總是會嗆到呢?
 
 
 
在Dechen家吃飯可以說是這次不丹之旅其中一個重點節目, 可以一探不丹人日常家居, 參觀上一百年的不丹人傳統農家, 吃不丹人的家常便飯, 是僱用Spirit Bhutan Tour才特有的附加節目呢!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559  as at 29/10/2013
 
--------------------------------
 
轉載自Yahoo! Blog舊留言
 
--------------------------------
 
chu
2012年3月17日下午1:19

對不起! 在Dechen's farmhouse內只拍了這兩張相片,可惜的是他妹妹沒有入鏡,只拍到他父親及姪女.當晚他太太不在場,緣慳一面.他父親曾是僧人,後還俗結婚生子,現除了務農外,還製作木鼓,在客廳旁擺放不少製成品.
勞煩妳曬相及帶給Dechen.謝謝!
預祝妳有個難忘的不丹之旅!回港後給我們發表旅程上的點滴吧.

 
chu
2012年3月16日下午2:59
 
VENUS,
看了這篇文章,勾起回憶,想當日2011-8-29亦曾在Dechen's Farmhouse內吃晚餐,主廚是他妹妹.晚餐後他的姪女更為我們表演舞蹈,小妮子年僅兩歲,節奏感強,隨音樂扭動身驅,增添不少歡樂.
請查收在YAHOO電郵內附上的兩張相片.
chusukfun
 
VENUS
2012年3月17日上午8:57
 
收你電郵過來的相片了, Dechen的小姪女很可愛, 你還有沒有給Dechen和他家人拍其他照片, 可以電郵給我嗎? 因為一般不丹人家拍照不多, 而且仍習慣收藏硬照. 我兩星期後便去不丹, 我想把照片曬成硬照帶給Dechen和他的家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