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不丹之旅II – Picnic@Chelela Pass – Paro篇 – Sep 2010

這是旅程的最後一天, 也是我期待已久的項目, 今天我們去Chelela Pass野餐!!!!

哈哈! 網友們可能會笑我大鄉里, 但在城市生活的我, 的確很少機會去郊外野餐, 還要在我最喜愛的五彩經幡旗下野餐呢.


今天天氣好極了, 藍天白雲, 太陽很猛, 實在有點熱, 太陽曬到皮膚上, 皮膚都給曬紅了, 但Dechen一早叮囑, Chelela Pass高近四千米, 上到去會冷很多, 我們要帶備厚大衣.


我們開車出發, 沿途所見都是成熟得還差三兩天便可以收割的黃金稻米田, 我們的車沿路上山, 去到一片平坦處, Dechen讓車子停下, 我們下車在這山腰欣賞Paro黃金稻田的景色, 另一邊極遠處的山上, 有一丁點這麼小的一排小屋, Dechen說是女僧人的廟宇, 那實在太太太荒遠了,

 車開始駛上山, 地貌開始變得不同, 路兩旁都是森林, 樹木高達十幾米.
“你看我們有很多Christmas Tree.” Dechen這個佛教徒, 倒也懂得Christmas Tree.
不斷”之”字形沿路上山, 車子越往上走, 越覺得車外的空氣越來越冷, 而且冷得很快, 我們都已穿上厚毛大衣, 也關上車窗, 明明天朗氣清的天氣, 在這山中變得厚雲密佈, 四下都起了一陣薄霧.
我們走走停停, 車子走了近兩個小時, 終於來到Chelela Pass頂, 來到山頂, 天色反而好起來, 蔚藍天空再現, 雲霧也散去, 我想我們是穿越了山腰的厚雲, 來到山頂天反而晴了. 不過山頂風很大, 我也要拉緊自己的厚毛衣, 不是有太陽照著的話, 感覺也會很冷吧.
Chelela Pass插滿了天馬旗, 豎直高舉的多是白色經幡旗, 我想旗杆有十多米高, 然後很多橫掛的五色彩旗, 我們下了車, 一路沿小路再走上去, 山頂大風之下, 旗海滿在我們眼前飄揚, 我們走了一小段路, 選了小路旁一片較平坦的草地便停下來, 開始我們的Chelela Pass Picnic!!!!
Dechen幫我用宗喀文在我的經幡旗寫上我英文名字的宗喀文譯音和我的生肖, 然後我們一同出去掛經幡旗, 我們把自己的經幡旗縛在兩枝經幡旗杆之間, 風一吹我的經幡旗便隨風飄揚, 是我第一張屬於自己的經幡旗呀!
不丹人很喜歡在空曠當風的位置掛置五彩經幡旗, 他們相信隨著大風吹動經幡旗, 他們期許的願望會成真, 會為人帶來好運. Dechen早一天已帶我去買了經幡旗, 他自己同時也為自己和家人買了經幡旗, 來到Chelela Pass山頂, 我們把經幡舖開來, Dechen教我, 不丹人祈福, 會在經幡旗上寫上自己的名字和生肖. 不丹也有十二生肖, 生肖的動物和排列跟中國人一樣的.
Chelela Pass位於山頂, 也是Paro和Haa之間的公路的最高點, 過了Chelela Pass, 之後就是下坡的路, 一直走下去就會去到Haa, Haa在Paro西面, 由Paro去Haa約要三小時車程, Haa早幾年才開放給遊客旅遊, 現時仍未太多旅行社會將Haa放進行程中.
我們在掛經幡旗時, Dechen不時提醒我要小心, 下面斜坡很斜, 不要不小心掉了下去, 我真的不想那麼快滾到Haa, 所以掛好經幡旗便快快回到坡上.
由於我很喜歡吃不丹菜, 今天野菜是全不丹菜, 不丹紅米飯, 不丹肉腸, Ema Dashi, 不丹式咖喱, 還有又大又甜的不丹有機蘋果, 不丹啤酒和酥油茶, yummy yummy! 哈! 這個野餐我真是期待已久呢!

Chelela Pass上有很多很多前人留下的經幡旗, 有些經幡旗的結已鬆了掉下來, Dechen縛好自己的經幡旗, 隨手拿起掉下來的經幡旗, 逐一幫人家重新縛起經幡旗, 是如此理所當然, 不經思考.


Chelela Pass不是一個must go的旅遊點, 沒有太多遊客, 我們野餐了一個早上, 有一個遊客經過, Dechen招呼他和他的導遊過來坐坐.

他是一位美國來的大男孩, Dechen給我們的客人斟了不丹啤酒, 我跟客人談談天.

“我來了幾天, 我一共在不丹留30天.”


“30天?!” 不是吧, 一個人對著不丹導遊和司機30天, 會不會太悶呀?

“是呀, 我來trekking的, 我有7個朋友明天就會到不丹, 我們便會一同開始trekking.”

哦~~~ 不過這位年輕人能來不丹旅行30天, 財務實力不可小看啊!


美國男孩和導遊坐了一會便走了.

野餐後, 我們再在Chelela Pass散步良久, 不過風實在太大, 我們也要上車離去.

一路往下走, 氣溫回升, 走了一個多小時後, 我們回到Paro地區, 也脫下了厚毛衣.
走走停停, 再在路上停下來, 遠眺Paro機場遠景.

下午三時許回到Paro, 完結了第二次不丹之旅的最後一個旅遊景點活動.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405  as at 29/10/2013

-----------------------------

轉載自Yahoo! Blog的舊留言

-----------------------------

su-fun
2011年12月20日下午9:50

可不可以再問一個問題?你怎麼有辦法蒐集到這麼多跟國王王后的任何照片啊??(連王后捲髮的照片都有,也太神奇了吧!國王夫婦真該好好頒個獎項給你才是!)而且是鉅細靡遺,簡直已經到專業的地步!!讚讚讚!!!

再來就是,因為在台灣媒體都說不丹王后在未成年時是個"賭徒",這也太令人震驚了吧,實在無法跟民風純樸的不丹畫上等號耶...

VENUS2011年12月21日上午12:04

嘻! 其實我天天都會看不丹的報紙 (網上版), 看到照片便儲下來, 就是這樣! 朋友都說我中了不丹毒呢~ ^0^

VENUS
2011年12月21日上午12:06

關於 "賭徒" 傳聞, 我曾調查過, 你有沒有發覺媒體轉述所謂 "賭徒"傳聞時, 從來都不能引述到消息來源, 連較具體資料也沒有, 媒體轉述的字眼都如出一轍, 源頭似是同一篇文章.

這樣我就來一個假設, 假如有好事之徒在網上胡縐一番, 然後偶爾有記者看到而轉載, 然後又再有媒體看到這個轉載再轉載, 胡縐就成了事實了.

其實這個"傳聞"只在華文媒體中流傳, 英語媒體根本沒有相關報導, 我只見過有人在英語論壇上提過有香港朋友說有香港雜誌提過這個傳聞.

網絡世界的資訊, 就真是信不信由你了.

su-fun
2011年12月20日下午9:42

看到你的回信,我真是差點要飆淚了~~真是太感動了!!謝謝你對我的問題詳盡回答,讓我有點頭緒想想該怎麼開始籌畫明年的不丹行,真希望能順利成行!!

等不及想看你蒐集國王跟王后的照片了,你真是好用心經營你的部落格,你每一篇文章我都此細閱讀過,尤其關於不丹的部分,很難得你的的資料比goole都詳盡很多,這是目前我搜尋到對不丹最詳盡介紹的部落格,所以我每天固定會到此爬文,嘻嘻....

不丹王后真是幸福,原來童話故事也在真實的不丹國呈現,我想這應該滿足不少人的心靈吧!!~~看著看著,著連自己都充滿了幸福感~~

VENUS
2011年12月20日下午11:14

你實在太客氣, 也太抬舉了, 我爬文爬得很慢, 都已經是一年多前的旅程, 現在才寫到尾聲, 到寫完時已經要出發到不丹作第三次不丹之旅了!

不丹人也是人, 也有喜怒哀樂, 也有憂慮悲傷, 一樣有警察, 也會有人犯法, 只是他們的文化宗教和歷史背景, 讓他們生出一種自重自強的氣質, 這種氣質才是不丹最吸引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