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不丹國王與王后出訪 - 英國之旅 (Nov 2011)

最後送來給大家的是2011年最後一篇網誌, 是不丹國與王后出訪新加坡, 泰國和英國的照片, 國王夫婦的國事訪問照片也暫時分享到這裏 ~ 祝各位新年快樂.

小妹這個網誌畢竟以分享旅遊資訊為主, 在分享完小妹第二次不丹之旅後, 小妹會繼續分享其他國家的遊歷資訊, 當然還有小妹熱切期待的第三次不丹之旅. 小妹仍然維持每天看不丹報紙的習慣, 只要大家喜歡, 小妹會繼續跟各位友分享不丹社會各界, 風土人情, 旅遊資訊和不丹國王王后的故事 ~ 各位網友, 明年見!
 
*****************************************
 
2011/11/24: 國王夫婦在英國倫敦Shoreditch出席英國查理斯王子的 Prince's Foundation for the Built Environment 的 reception.
 


 
 
 
 
 
 
 
2011年11月23日: 國王夫婦在倫敦Clarence House會見英國皇儲查理斯王子和夫人卡米拉.
 
 
 
 
 
 
 
 
 
 
 
 
 
 
 
 
 
 
 
 
 
 
 
 25/11/2012 : 不丹國王夫婦在英國倫敦Inner Temple Hall出席英國不丹學會20週年晚會.
 
 
 
 
 
 
 
 
 
 
 
 
 
 
 
2011年11月26日: 國王夫婦探訪Magdalen College. 國王在2000年時是這裏的學生.
 
 
Source: Associated Press, facebook
 
--------------------------
 
Yahoo! Blog
 
--------------------------
 
轉載自Yahoo! Blog舊留言
 
--------------------------
 
su-fun
2012年2月12日下午6:59
 
在不丹有過年的習慣嗎??他們的習俗是怎麼呈現的呢?

在不丹有男尊女卑的習俗嗎?
並且在不丹,王后所擔任的使命是甚麼呢??還是王后只是花瓶而已?!(因為她實在是太年輕了~~)
又開始問一堆問題.真是不好意思!!
 
VENUS
2012年2月13日下午8:12
 
有呀, 不丹有過年的習慣, 他們的新年叫Losar, 全國不同的地方會在不同的時間按不丹曆慶祝新年, 例如Paro和Haa上一次新年正巧就是12月24日, 不丹東部今年的新年正跟我們的農曆新年差不多日子. 慶祝新年的地區會放假三天, 慶祝新年的主要活動就是去射箭, 男人射箭, 女人就準備食物給家人, 鄰居朋友男男女女都去射箭場, 比賽或者看比賽.
 
VENUS
2012年2月13日下午8:18
 
有一些網上資料說不丹是女兒國, 是女人天下, 實際上不是這樣, 我在不丹觀察和看不丹報紙所得, 男人的確不介意做家務帶孩子, 男耕女織是不丹的傳統, 不過也不太過母系社會, 特別現代不丹, 每個家庭的情況會有不同. 社會整體對女性是尊重的, 女性讀書和就業的機會不差, 不過也有報章報導不丹選舉的女候選人偏少, 女公職人員不多, 好像甚至沒有女性國會議員.
 
VENUS
2012年2月13日下午8:26
 
不丹五世王后Jetsun Pema的確年輕, 暫時她的主要職務可能仍是陪伴五世國王陛下出席各種場合, 當然還有是要為王室誕下小王子, 不過隨著她漸漸成長, 我相信她要肩負更多工作. 當日五世國王陛下在國會宣佈婚訊時, 已說過王后要跟國王一起為國家為人民服務. 我們可以從四世國王陛下的四位王后看到不丹王后的職務和使命, 她們在不丹國內主持不同的慈善工作, 當不同組織的贊助人, 例如不丹的紡嬂博物館, 民族博物館等都是不丹王后做贊助人, 也有王后出書, 向世界介紹及推廣不丹, 做不王后可以是非常忙碌的!
 
VENUS
2012年2月13日下午8:28
 
Su-fun, 你的問題很有啟發性, 你問吧, 我不懂答的話, 我下個月去不丹時問Dechen!
 
su-fun
2012年1月2日下午10:04
 
看國王跟王后穿著現代的服飾,感覺很新奇~~因為不丹的國服好像古裝!!
 
Yahoo! 用戶
2011年12月31日上午8:26
 
楼主,新年快乐,这几天一直在找那件黄色裙子,唉..............算了,大家新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