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不丹之旅II – Drukyel Dzong – Paro帕羅 – 景點篇 – Sep 2010

離開Kyichu Lhakhang, 我們駛車穿過一片又一片黃金稻田, 今次我來得是時候, 因為再過一星期就是收割的日子, 這當兒的稻田是最金黃, 最美麗的.

經過鎮中心, 見到一群群的學生走過, 不知是上午班的同學放學, 還是中午回家吃飯, 然後下午再回學校上課?
我們又駛入山中, 經途一間酒店, 酒店建在山坡上, Dechen叫我抬頭看看小山丘上的酒店門前是甚麼.
啊! 怎麼是一個大大的陽具模型!!!!



我們來到一個廢堡Drukyel Dzong, 當年曾發生大火, 把這個碉堡燒毁, 這裏荒廢了沒人理, 野草一任自然地生遍了整個山頭.


來到Drukyel Dzong山下的路口, 有一個大型轉經輪, 我當然要先轉三遍才上Drukyel Dzong.


Dechen帶我上山, 雖然是斜路, 但路很好走, 沿路青葱翠綠, 這個被廢棄的Dzong, 野草一任自然地生滿整個山頭.


一路上沒有太多遊人, 只見一對中年西方遊客, 有女導遊和男司機(我想不是女司機男導遊吧)陪著, 在一處平台草地上野餐.


我和Dechen繼續往上走.

Dzong的木材建築物都沒有了, 想是當年全都燒光, 只剩下石塊做的地基和小房, 野草雜木一任縱生, 地面上, 石基上, 石梯上, 小房上, 整個地方都生著野草野樹, 名乎其實的遺蹟.

天氣很好, 陽光很燦爛, 天異常碧藍, 加上山下一片黃金稻田和青葱草綠, 我突然覺得自己在天空之城頂層的古蹟城中.




這裏很大, 沒有其他人, 只有我和Dechen兩個, 這裏看的就是Dzong留下的石基和破的碉堡, 更重要的是感受這裏寧靜的空氣, 這裏在深山之上, 所有動態的交流都留在地上, 我們在碉堡上, 坐著不動, 靜靜的享受眼前的平和好了.


 

(初稿於2011/11/25)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479  as at 29/10/2013
-----------------------------
轉載自Yahoo! Blog 舊留言
-----------------------------
chu
2011年11月27日下午12:46
當日到達Drukyel Dzong 時,正是下午四時過後,又下著雨,天色陰暗.
下車後,撐著雨傘,走在被雨水沾濕的山路上,路面濕滑,又要拍照,十分不便,最後只行到山腳那一個小亭,聽聽大經輪轉動時所發出的鈴聲.
附近民居的外牆上都有陽具圖案.
VENUS
2011年11月28日上午1:04
Chu, 你是雨季時去不丹的嗎? 旅行時碰上下雨真挺掃興的, Drukyel Dzong上面在陽光底下真令人心曠神怡, 而且從Drukyel Dzong頂看下來Paro, 景色很廣闊, 你會發覺Paro這個機場城市, 其實還是一個農耕為主的小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