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不丹之旅II – Sep 2010 – 景點篇 – 首都Thimphu廷布 – Coronation Park

一般遊客不會來Coronation Park, 因為沒特別看頭, 不過如果不是住Hotel Riverview的話, 我也建議過來走一走, 稍留十數分鐘也好, 欣賞一下Thimphu River的景觀.
 
Coronation Park正正在Thimphu River前, 河的對岸就是Hotel Riverview, 第一次不丹之旅, 我就是在河的那邊, 從Hotel Riverview的房中, 俯看廷布的景色. 這天我反過來在對岸, 回看Hotel Riverview.


Coronation Park很新, 是紀念五世國王陛下登基而建, 公園設施也很簡單, 有好些大小涼亭, 有好些學生在一起做功課, 偶有打鬧戲笑, 不過看他們的樣子, 更像在自修室溫書做功課, 在河流山麓草地這樣自然環境下的自修室溫習, 香港學生相信沒有機會了.
這天天氣棒極了, 藍天白雲, 太陽很猛, 幸好有點涼風. 有些情侶在河邊的矮木下的草地上坐下來談心休息.
 
再過去有滑梯鞦韆, 轉轉轉, 小木馬等公園常見的兒童遊戲.
 
“我想你們小時候沒有這些吧.”
“沒有呀!”
“你們也不用吧, 你們每天放學便通山跑, 跑上山, 跑到河裏, 跑到田裏, 四處都是你們的遊樂場, 用不著建這些給你們玩.”
Dechen微笑著點頭. 的確, 我在帕羅只見過鎮中央草地有一個很簡陋的滑梯, 也沒有幾個小朋友過去玩.
 
“在香港, 小孩子不要說通山亂跑, 連去公園玩滑梯鞦韆的機會也少.” 香港的小朋友連草地沒機會坐.
 
“嗯, 這樣說你應該沒玩過滑梯和鞦韆吧?”
“沒有呀.”
“來來來, 我們過去玩鞦韆!” 我是個鞦韆迷, 香港的公園越來越少鞦韆了, 想是康文署怕有小孩從鞦韆上掉下來, 會背上黑鑊, 所有新公園都不裝鞦韆, 舊的能拆也拆, 在香港鞦韆買少見少, 所以我每逢碰上鞦韆也一定會盪上好一會.
 
我興致勃勃的要拉Dechen一塊去玩鞦韆, Dechen罕有的不答應我這個遊客的要求, “不成, 不成, 我不能去打鞦韆, 人家看見會說 “嘩, 這個大男人在幹甚麼呀!”, 不成, 我不能去.”
開朗淡定的Dechen竟因為一個鞦韆而出現困態, 面也紅起來, 我也始料不及, 只好忍著笑作罷.
 
不丹的民風當然相對城市保守, 但我想不到, 是保守在盪鞦韆上.

(初稿於2011/8/13)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464  as at 29/10/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