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不丹之旅II–Sep 2010–景點篇–Thimphu廷布–Handmade Paper Factory傳統手工造紙工廠

人手造紙工廠的而且確是個山寨廠, 不過造出來的紙品倒是聞名不丹, 我們來到工廠門外, Dechen開始向我講解不丹人手造紙的工序.

從門外開始, 不丹人把造紙用的木材煮爛.

然後用水冷卻浸爛, 令木材浸軟.

然後用機器把軟條狀的木材攪爛成蓉狀.
這些木蓉拿過去再用水浸
然後一層層的給篩出來.
再用機器把水份盡量壓走.
再續張續張的貼到機器上烘乾.
最後成為一張張紋式特別的不丹紙.
“這些工序都在這工場由這裏的工人完成, 很labor intensive的.”
工場地方不大, 不過只有我和Dechen兩人在參觀, 走動還挺方便.
其實Dechen介紹得仔細得多, 不過我只記得以上一點點.
參觀完工場, Dechen帶我去工場旁的紙品店, 我早幾天我跟Dechen說過, 很後悔第一次去不丹旅行時沒有帶不丹紙回家, Dechen聽了便記著, 出了工場便帶我到紙品店買不丹紙.
紙品店倒有很多款式的紙品供遊人選購, 而且價錢不貴, 幾十塊錢不丹幣有交易, 拍子簿, 日記簿, 信紙信封, 包裝紙 (即花紙), 不同的紙紋, 不同的厚薄度, 不同顏色花式任君選擇. 不丹人平常不會特別用上不丹紙品, 不過有時也會用不丹紙包裏禮物送人, 大方得體.
我本身購物慾不高, 只想買一張不丹紙做紀念, 買了一張簡單的A2淨色不丹紙, 才50Nu (HKD10也不夠).
店員用一張不丹紙包卷著我買的不丹紙.
“噢, 你買一張, 人家給了你兩張呢!” Dechen笑著我說.
哈哈! 無意中買一送一呢!

(初稿於2011/6/17)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496  as at 29/10/2013
-------------------------
轉載自舊Yahoo! Blog留言
------------------------
VENUS
2011年7月10日下午9:46
m!llawawa,
其實去不丹不難 , 你要做的是付旅費給不丹的旅行社和買曼谷的來回機票 ( 或加德滿都 , 或其他中轉機場 ), 就是這樣而已 , 不丹旅行社會幫你處理好其他的事宜 , 不難也不煩 .
不過你說得對 , 去不丹旅行的旅費 , 一點也不便宜 . 但你有 4 萬港元的預算 , 那很充裕呀 !
  
我第一次去不丹九天八夜 , 大約花了 HK$26,500, 第二次去不丹十一天十夜 , 花了約 HK$29,000.
  
我知道來回不丹的機票漲價了 , 現在大約要 HK$7,000 至 HKD$8,000. 加上來回曼谷的機票和一晚酒店大約要 HK$3,000( 可能可以找到便宜更多的 ), 你有餘下約 3 萬港元的預算.
  
去不丹每晚 USD200, 你有HK$3 萬 , 可以在不丹大約留 , 17 天至 18 天吧 . 不過不丹 2012 年起 , 旅遊旺季會加價至每晚 USD250, 那你大約可以留 15 天吧 .
  
以上都只是個約數 , 詳情你還是 email 問 Dechen 吧 (
info@bhutanspirittour.com), 你可以約 Dechen 在香港見面談談 , 他下星期便來到香港 .
  
你也可以先參考一下我之前寫過的 “ 不丹之旅 – 費用篇 ”, 可以給你多點詳細資料 :
http://hk.myblog.yahoo.com/goddess_withlove/article?mid=739
  
你再有其他問題, 歡迎發問呀, 不要客氣. 不丹是一個美麗而值得去的國家, 我很樂意跟各位網友交流旅遊心得呀!
milla
2011年7月9日上午12:33
Hi~ 你好呀~~~不好意思打擾到你…… 我在不久之前在電視上看到一個外國節目 很簡短地介紹過不丹 知道不丹仍然保留住很多傳統的生活、文化等等 這個沒有被現代科技化污染的國家 深深地吸引了我想前往的悸動 但我知道要前往這國家並不容易的 旅費是相當昂貴 但我想知道如果我用4萬港幣 可以在不丹逗留多少天? 要包括(來回機票+酒店+必須開支等等) 不詳盡回答也可以 我只想知道一下一個大概的數字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