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不丹之旅II–Sep 2010–國王篇

五世國王大婚在即, 不丹舉國歡騰, 不丹人一向敬愛他們的國王, 注意他們是敬愛國王, 不是敬畏國王, 因為國王和王室一家一向很關愛人民, 國王不是愛民如子, 國王是愛民如家人
不丹人十分敬愛四世國王和五世國王, 以下是小事例一則:
 
 
第二次不丹之旅的某天, 我請Dechen帶我去買不丹民族特色紀念品, 最後Dechen建議我們去看看唐卡, 我們去了一家做唐卡的小店, 我選了要買的唐卡, 老伯伯店主小心的卷起唐卡, 再用舊報紙包好.

我看看桌上的那一大堆舊報紙, 見到旁邊有一份是五世國王的半版報導, 我請Dechen幫我問問店主老伯伯我可否要了這張報紙回去留念, 老伯伯爽快地同意, 我很高興的接過收下, 很順手的想把報紙對摺, Dechen立即停住我, 請我不要這樣做 – 怎麼呢?
 
原來我對摺報紙會把五世國王的半版大頭照摺了一道痕, 所以Dechen請我不要摺到五世國王. 我看得出這不是因為禁忌或者會對王室不敬, 所以Dechen叫我不要摺, 而是不丹人民很愛他們國王, 不想國王的相片摺上一道痕.
 
國王與人民互相愛護 – 又一個不丹童話王國的故事.
 
再找到多兩張未來王后和五世國王的照片, 跟大家分享一下.
 
(3 Feb 2013: 找到一些新照片, 放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這張國王和未來王后都放鬆下來, 舒心的笑了, 未來王后看起來更美得多, 加上後面的園林美景, 充滿了新人迎接婚姻帶來的愛和喜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